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18

 

“嗯……你家库丘林很会带小孩嘛。” 

听到身边的人忽然这么说,正在低头啜着小碟里的汤尝味道的Emiya把嘴里的水差点喷到锅里:“啊?什么叫‘你家’啊,我跟那个蓝色火药桶可没什么关系。怎么会突然说到他?”

“嗯?他不是……你的兄弟什么的?”切嗣吃惊地往厨房的门口看了眼。 

“……”青年放下手里的碟子,仓促擦拭着嘴角,表情还没缓过劲来,“为什么你会这么想?” 

“就是……脸和性格都有点像。喏,体格也差不多,”切嗣说着说着,终于发现气氛不对,只能抬手搔搔脸颊,“我搞错了?” 

“完全的错了。而且我们根本就不像。”Emiya的声音斩钉截铁。 

“好吧……好吧,别生气,”切嗣转过头咳了几声,“也许我的感觉本来就不准,士郎他很怕你,不过和库丘林就能很快混熟呢。我刚才出去看,两人已经一起在看电视了。” 

“那家伙和谁都能很快拉近关系,”青年褐肤的脸上出现了少有的露骨不快,“我最看不惯的就是这点。” 

“哦?意思是你就不能吗?”切嗣好笑地转头打量他。 

“差不多。基本上,我是独来独往的,”Emiya生硬地说着,继续低头尝着自己之前没有确认完毕的肉汤,“烤箱里的苹果派热好了,你去拿出来吧。记得戴手套。” 

“哦!太好了,刚才开始就闻到甜香味,我的口水都要掉下来了。” 

Emiya意外地侧了侧头:“你喜欢甜食?” 

“嗯……本来是不喜欢的,该怎么说呢,我经常点的那个焗饭套餐里,不是会带一小块烤蛋糕吗?总觉得吃久了以后,我的口味被你改过来了。” 

“……是吗?你觉得那个好吃?”Emiya因为太过吃惊,手里的动作都慢了下来,“库丘林那家伙弄错了枫糖的进货量,我不得已才硬把不成熟的甜点加进套餐里消耗食材而已。现在厨房里还有好几麻袋糖呢,根本就用不完。”

“你真是苛刻啊,那个蛋糕不会特别甜腻,吃起来很清爽,”切嗣努努嘴,“怎么,经常有人把蛋糕剩下来?” 

“那倒是没有。”在他的提醒下,Emiya像是第一次意识到这个问题似的沉默了片刻。 

“都吃光了就说明很好吃吧,这样说也许不合适,不过我觉得你该学学库丘林,”切嗣笑着抬手拍拍他厚实的脊背,“你的神经总是绷得太紧了。做长久生意可不能这样,坚持不下去的。”

被拿来和看不顺眼的对象比较,青年不快地抿起嘴唇:“他那么轻松愉快是因为有人给他每个月发工资和代付房租水电费。那个人就是我。” 

切嗣叹了口气,戴上手套将烤箱里的大盘子拿出来,和解似的转移了话题:“对了,你下午有什么打算吗?” 

“打算?” 

“难得的歇业了,没有打算去哪里转转?” 

“如你所见,刚刚散步回来。” 

Emiya一边说着,一边拿起旁边的油壶给平底锅倒上薄薄一层:“没什么可去的地方,很快就回来了。感觉就和平时出门购物没什么区别。” 

“是吗……其实我也是一样。要不是士郎难得回来,我也想不起要出门。” 

“下午是要带儿子去哪里玩吗?” 

“水族馆。士郎他好像很喜欢海豚,最近水族馆有海豚表演。要不要和我们一起去?” 

Emiya的动作顿了一下。 

“我?” 

“嗯,一起去转转嘛。出门玩还是要人多才热闹,门票算我请你的,怎么样?”切嗣一边露出垂涎的表情盯着面前的苹果派,一边心不在焉地随口说道。 

“你儿子可是看到我就像看到蟑螂一样呢。” 

“哎哟,你可真是小心眼,士郎只是怕生而已。他总要过这关的,看到不喜欢的人就不说话可不行,我可不会一直惯着小孩啊。” 

评论
热度 ( 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