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08


午餐时间剩余的人流,在接下来两个小时内也陆续离开,原本热闹的店内很快变得安静冷清。

总算得到喘息的时间,Emiya给自己倒杯橙汁,一边喝着一边从厨房走出来。

像是提前知道他会出来,坐在靠门口位置桌子后面的客人在青年走出柜台的同时,缓缓抬起头来。

“忙完了?辛苦你啦。我看到墙上的报刊袋里有这个就拿来看,没关系吧。”

卫宫切嗣笑着对他举举手上的咖啡杯,将面前的报纸折起放在桌上。

“没关系,本来就是随便取阅的。这家店的位置不错,过吃饭的时点还陆续会有人来,所以直到现在才能休息。”

Emiya顺其自然走到切嗣对面坐下,看表情是本想问出“您怎么还坐在这没有回去”之类的话,但还是很好地忍住了:“有什么新闻吗?”

“没什么。还是老样子。标题写得花哨,内容普普通通。所有的角落都塞满广告。全世界的报纸大概都是这样吧。”

“说得也是。”

Emiya并非是对报纸的内容感兴趣,只是随口找话题而已,眼神瞥过报纸很快就收回来:“咖啡,要不要续杯?”

切嗣正等着他问这句话似的,赶紧仰头将杯中最后一口凉咖啡喝下去,笑着将手上的空杯子递出:“……如果可以的话。”

“这是照顾生意的回礼,不用客气。”

Emiya拿着杯子站起身,走回柜台后的内间,端着放有一碟手工烤曲奇和一杯杯热腾腾的咖啡的餐盘重新走出来:“你好像很喜欢吃点心?我今早做的还有剩一些。”

切嗣的眼睛一亮:“哦!这个是很好吃。那我就不客气了。”

看着他开开心心地喝咖啡吃饼干,Emiya眨眨眼,将橙汁凑到唇边,又放回桌上。

“卫宫先生今天休息?我是说,我以为您办完手续以后就会去上班了。”

“我的工作时间很自由,”切嗣就算脸皮再厚也不好意思说自己正待业在家吃存款,只能随口瞎编,“话说不用那么多敬语,叫我切嗣就行。”

“是吗?不过你应该比我大不少,这样可不太礼貌。”Emiya重新拿起玻璃杯,遗憾地叹气起身去冰柜取冰块——杯里的果汁变温了。

“不至于那么多,我三十多岁,还不能算是你的长辈啦。”切嗣瞬间黯淡的眼神像是被戳到了痛处。

“……是吗。”Emiya取冰块的手一抖,硬质小块和玻璃杯撞出碎声。

“嗯。”

从青年的反应中确认自己的确被当作四、五十岁的中老年人,切嗣神情有些落寞地低头啜着咖啡,脊背都蜷缩起来。

对于他的消极反应很意外,Emiya毫无歉意地笑笑:“抱歉,说了失礼的话。”

“没什么,我也不是第一次被误会了。”切嗣叹了口气,回想最近到底有多少小孩子开口就叫他爷爷。

“既然已经失礼,我也不用那么拘束了,说实在的,你的脸色真不敢恭维。这可不是三十多岁的人会有的气色。”

切嗣刚刚挺直的背又渐渐弓起来:“……哎,你不用说得这么直白嘛。”

“刚刚你说,你的工作时间比较自由?很辛苦的工作吧,好像体力被榨取得不轻呢。”

“……唔,应该说,上一份工作很辛苦,现在清闲很多,”切嗣侧侧头,不着痕迹地转移话题重点,“你呢,我记得饮食行业都很需要人工,整整一间店,几乎都是你一个人,能忙得过来吗?”

“还行,通常情况下——”说到这,Emiya努着嘴改变语气,“当然,忙的时候我们招兼职。现在固定工很难找。”

“你做的饭很好吃,客人来源不用愁,不过太忙也是烦恼。”

“承蒙夸奖。虽然没有花多少钱打广告和装修门面,但是吃过一次我做的饭之后,回头来吃第二次的人相当多。”

“我就是其中一个。”

Emiya笑着摇摇头:“您这样要求一天不落,三餐吃我们店的,我倒是第一次碰到。通常还是会去别的店换换口味,不管是什么东西,吃太多都会厌烦的。”

“不会。我曾经连着几百天都吃同样的东西,舌头的适应力早就锻炼出来了。更何况这附近只有你做的饭菜合我胃口。”

Emiya努努嘴,想起什么,转头看向后厨方向:“冒昧问一句,您能喝煲汤吗?我是说鸡汤,鱼汤之类的。因为有些人会过敏,或者有病症不能食用。”

“唔?”切嗣好奇地搓搓下巴,“我倒是没问题。不过为什么忽然问到这个?”


评论
热度 ( 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