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02


迟疑片刻,切嗣不想暴露点餐知识的匮乏,随便叫了一份当日推荐的优惠套餐。

[嗯,好的,已经登记了,抱歉现在正是用餐高峰,您能接受半小时的等待时间吗我是说半小时后再送而不是半小时就送到……啊来了,马上就来,请您再等等!Lancer你这蠢货!我早说过不要用冷水瓶装热饮料!]

在对话过程中,电话那端的生意还是一样繁忙。不需要解释,光听动静,切嗣就知道半小时已经很快。

“可以。”

[谢谢惠顾。]

听着那边立刻切断通话之后传来的忙音,切嗣轻松地努努嘴。

这家店的风格倒是和他挺合得来。他一边将名片装进衣兜,一边这样想道。

 

××××

 

听到门铃响时,叼着烟看眼挂钟,43分钟。如果是半小时后准时出发,那送餐的时间不长,可以接受。

如果饭菜味道及格的话,就是这家了。

切嗣强迫自己积极地,抱有期待地思考问题。毕竟他不想看到士郎下周末回来时,满脸失望再说一次“老爸我不想看到你早死”的模样。

走到门口,他习惯性地从猫眼往外瞧了一下,外面站着的是一个穿着红色制服的高大青年,手里提着的袋子里是明显来自于快餐店的一次性餐盒。

“来了,稍等一下。”切嗣一边出声搭话,一边拨弄着自己家的门锁。出于糟糕的职业病,这门日常就会挂上三道不同的防盗锁,每次开门都比正常人家要慢一些。

“好的。”外面传来的男声顿了一下,忽然语气一转,明显对着不同的说话对象重新开口:“你好,UBW快餐厅。请问有什么需要?哦,现在暂时不接受E套餐的外送,那个是限时的。对,只有晚餐供应。嗯,没关系,请您到时再打来。”

听着这声音,切嗣不由得咬着烟笑起来。

人的声音在电话里都会变化,靠最初那一句话还不好分辨,不过听着接下来的动静,他就能确定送餐员和之前接电话的是同一人了。

推开门的时候,外面的人立刻抬起头,对他递出手里的袋子,语气转变快得叫人咋舌:“您好,我是UBW快餐的送餐员,您是卫宫先生吗?这是您点的餐。”

切嗣反射地后退了一步。

“卫宫先生?”

送餐员茫然地眨眨眼,又将手里的餐盒向前递了递。

……怎么回事,这个人是怎么回事。

切嗣在一秒内高速运转眼球将面前的人从头打量到脚。

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充其量就是褐色的皮肤和异常明亮的眼睛有点引人注目,但是仔细观察,长相也没什么特别的。右耳夹着蓝牙耳机,手上戴着白棉线手套,红色送餐制服整整齐齐,头上还戴着绣有店标的鸭舌帽。这就是随处可见的工作中的年轻人罢了。

虽然没有任何不对劲的地方,但切嗣却在看到对方的第一时间就本能做出躲避反应。已经搁置几年,在温暖和平的日子中快要生锈退化到和普通人差不多的身体,却在一个再正常不过的送餐员身上嗅到危险的味道,简直是令他哭笑不得。

“哦,不好意思,我把钱包忘在屋里了,”发愣只在数秒之间,切嗣随便找话题应付着开口,伸手进裤兜掏出皱巴巴的钞票,“我看看身上的零钱够不够。”

“够的。”青年只看一眼他手上的钱就利索地答道。

“……”

抬头重新又和那人对视一眼,切嗣咬着烟耸耸肩,将钱数好递出去。

他手上的是一叠非常小额的零散旧钞,没多少人能扫视之后就立刻算出具体金额来,他自己都要反应一会。

接过他递出的钱,青年一边匆匆转身,一边抬起手稍微推起帽檐示意了下:“谢谢惠顾。”

“……等一下。”

听到切嗣忽然开口叫住自己,送餐员意外地转头:“还有什么事?”

“能问一下你的名字吗?”切嗣举了举手里的餐盒,对他露出微笑,虽然那笑容在瘦削苍白的脸上并不怎么能表达出友善。

青年抬起眉头,斜咧开嘴,公事公办地露出服务业笑脸:“Emiya。很巧,我的名字和您的姓同样发音呢。”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