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言切]不曾于此存在的世界 07

*4战叫出了FGO切嗣后一脸懵逼的绮丽酱(X)两人就谈谈心,没有波澜壮阔的战争(emmmm





“但是那之后显然会被她的从者发现。这个级别的从者如果要反杀过来,我是阻挡不了的,你应该心里最清楚。你要为了你无聊的好奇心,把自己的命送出去吗?你的死活,我是无所谓,但我不想这么快就失去御主,重新找契约者很麻烦。”

言峰有些失望。切嗣说到那个人造人时,声音非常镇定,听不出一丝波动。他的分析也符合逻辑,没有需要反驳的地方。

“又是那种生前的记忆?想不起来,但是认识这个人?”他追问。

切嗣偏过头,从帽檐下冷冷地看他一眼。

“不认识。我不知道她是谁,也不关心。确实我对她有种虚无缥缈的印象,但没什么用。”

“具体是什么印象?”

言峰的追问,终于让切嗣失去耐心,他伸手掀开帽子,愠怒地斜瞪过来。

“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那边两个英灵已经交手了,你不看,就回去。”

而绮礼只是从近距离沉默地盯着他充满怒气的眼睛,并没把这些话听进去。

他只是近乎着迷地看从者毫无波动的脸上忽然充满情绪的模样,但切嗣把这种对视理解成了挑衅,危险地将眼睛眯起来。

“嗯?”从者懒得再说话,干脆挤出鼻音来。

“如果你没有死。”

言峰忽然不再传音,用声带振动正常地说出话来,他浑厚的嗓音就算轻声,在近距离中还是震得人耳朵嗡嗡作响。

“如果你不是我的从者,而是一个独立的人,我和你平等地活在同一个时代中,会变成什么样?我觉得,那样你一定会理解我的想法。”

言峰答非所问地说道。

他已经隐约感觉到,这个从者口中所谓的“对言峰绮礼有记忆”,并不一定是对他,而可能是其他相似的什么人,又或者是在时空法则都置换后,远超人类理解的事件造成的后果。

毕竟英灵这种现象会产生,本来就早已经超越了“常识”。其中出现什么更加难解的情况,也不难想象。

可是那又有什么关系?

他原本认为从者只是工具,只要实用即可,可现在他想要挖掘出切嗣冰冷表面下的情绪,窥探从者的内心,到底是在做什么,又想得到什么确切的结果?

绮礼对自己的行为和状态感到困惑。虽然各种疑惑都萦绕在他心中很久了,但都没有现在这个来得强烈和急切。

“我不觉得。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你的烦恼是你自己的事。我没有义务要作为你解惑和满足好奇心的工具。”

言峰从来没觉得自己还有“好奇”这种机能。可是,既然他和这个男人感到了共鸣,那对方给出的看法,想必也是有贴切之处。

“是吗,我是在对你好奇吗。”他喃喃道。

“好奇没什么,人都是想知道自己无法得到的情报,对未知恐惧,但你至少分清时间和场合。我不能预知未来,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现在轻举妄动一定会死。”

切嗣没好气地说着。

可他的态度却比言峰猜测的要柔和不少,甚至会这样退让一步不再简化意见而是拉长对话,手还是牢固地压在他的肩上,防止他一时兴起真的冲出去。

那之后,两人就没再说话,只是沉默地旁观着冲突结束。

而远处传来的兵器相击和强烈的魔力冲击,也让言语变得苍白无力,就算说了什么,也都消散在夜晚的寒风中了。


××××


回到屋内时,天色已经发白。

在寒冷的夜晚中行动,对言峰并没有什么影响。他回到屋里时神情如常,掸干净外套挂起换上时,轻松得就像出门去散步了十几分钟一样。

进屋之后,切嗣还是和平时一样,像某个物件,沉默地坐在墙角的阴影里。但他身上拒人千里之外的隔绝感少了很多,大概他正在等待言峰对之前出行时的异常行为给出一个解释吧。

但,要说什么吗?

言峰并没有任何觉得需要心虚,解释,商讨,或者仅仅是表露心声的地方。

探查的任务很好的完成了,他需要整理情报,再报告给时臣老师。切嗣对于危险的探查非常敏锐,一路上让他避过了好几个可能会被其他阵营发现的危险。从配合上说,这个从者反而更适应他的行动模式。

换上休息的便服,他坐在床边,看向自己的从者。切嗣还是保持着全副武装,但他却想起在这些铠甲和布料层层包裹之下,那天亲眼见到的这个人精瘦的身体,还有那些隐晦的残缺。

但是怎么办呢,总不能现在出声忽然要求从者把衣服脱了吧?他都能想象得到这么开口,切嗣会怎样用刀抵着他的喉咙让他把话收回了。

“切嗣。”

他突兀地叫了一声。角落的从者干脆没出声,只是厌烦地抬起头来。

然而他呼唤的这声,没有什么深意。可能本意是想搭话,但在和从者的目光对上之后,他就想不起来原本要说什么了。

“不要因为有趣就随便叫我。”切嗣心情恶劣地说,又把目光收回原处。

言峰用明显到旁人都能看出来的迟疑,很大幅度地怔愣了一下。

几乎半分钟过去,他才低沉地开口,但听起来反而像是缺乏底气的争辩:“我没有那种打算。”


评论
热度 ( 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