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09


“店里每天会有特定的汤类供应,如果你不反对的话,我可以在给你送的餐里附赠一碗——当然是免费的。”

切嗣不由得眨眨眼:“……真的?”

“就像我说的那样,我是厨师,工作本分就是为客人的饮食健康着想。你就当它是预订套餐的福利吧。喝些汤与粥食,对改善身体很有好处。”

“那我当然没有反对的道理了……不过我还是得忠告你一句,做生意这么实在是会亏损的。”

Emiya无所谓地努努嘴:“承蒙关心,不过这店到现在已经五个年头,也没倒闭,去年底还翻新装修过,您就放心吧。”

“那把咖啡也给我换成员工咖啡吧。”

“……先生,您得寸进尺也太快了。”

“不是说要让我放心吗?”看着白发青年眉间皱起的细纹路,切嗣忽然觉得逗逗对方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Emiya端着小半杯果汁迟疑好一会,最后还是再度叹气,“煲汤和咖啡一起喝,你就不会觉得哪里很奇怪?”

“哦,我可没说两样一定都要,但是套餐里原本就有送的话,你就悄悄地给我换了,这不是很好嘛。”

“切嗣,虽然这么说很不礼貌,不过你可真是难缠的客人。”

“哈哈哈,这么说你算是答应了。”

说话间,门口又陆陆续续进来路过歇脚的客人,Emiya站起身去接待,两人的对话很随意地中断了。喝着咖啡又在餐馆里消磨半个多小时后,切嗣也悠闲地转身离开。

他很少能在一个陌生场所里稳坐休闲,但这里让他感觉很自在。第一次将电话打进订餐热线时,他就觉得自己和店老板可能很合得来。从今天的经历来看,当时的预感好像并没出多大差错。


××××


“哟切嗣,今天开门的速度很快嘛,门上的锁都提前打开啦?”

第二天,和老板风格截然不同的蓝发送餐员一如既往地站在门口扯开嗓门,豪爽地和屋内的阴暗男人打着招呼。

“……真亏你能注意到。”切嗣意外地接过餐盒。他的确是为了接餐方便,在固定的送餐时间之前先将门锁打开了,但不过就是快十几秒而已,没想到这点小变化会被立刻察觉到。

“哎哟,每次都是五声嘛,咔嗒,咔咔,然后再哗啦一下,最后那一声是链条锁吧,”库丘林爽朗地咧开嘴露出一口白牙,“附近治安还好吧,我倒是没听说最近有什么恶性案件。”

“家里有小孩,不由得就会小心点,现在虽然孩子去上寄宿制学校,门锁总不能跟着拆掉嘛,”因为早已确定对方是无害人士,切嗣也随口拉起家常,“今天很热吧,要进来喝水吗?”

“哟这不行,Emiya明令禁止我送餐的时候进客人的家里。要是你能倒杯水端出来给我,我可是感激不尽。”

“哦?那你在这里等等……话说回来为什么啊?”

“这个嘛……”库丘林没有回答,只是咧开嘴露出一个灿烂到让人不安的笑脸。

所以说到底是为什么呢?

直到招待送餐员喝了水,目送对方离去,切嗣也没想出确切的答案来。

回到餐厅打开今天的便当盒,香气蒸腾着扑面而来,轻快地抹消了他脑海里那一丝无关紧要的疑问。今天点的是最初那天吃过的焗饭,味道已经很熟悉,所以更让他好奇的其实是单独放在袋子里的一次性密封汤碗。

“这个……直接揭开就行了吧……?”

在打开盖子之前,切嗣还好奇地试着把汤碗倾斜乃至颠倒过来,发现滴水不漏之后,他不由得在心里小小感叹现代科技的进步以及自己的孤陋寡闻。

碗盖打开之后,热腾腾的白气立刻摇曳而上。蒸汽的温度很高,异香扑鼻,提醒着切嗣这是一碗需要用勺子小口喝的精致汤品,而不是闭眼一口灌下的清水。

他试着拿起勺子舀少许吹凉,含进嘴里后,混合着香菇的浓重香气,以及少许不知名香料味道的甜香鸡汤很快在舌尖滑散开来。虽然是肉汤,却完全没有肉类的腥气,鸡汤通常会有的油腻感也很少,很意外的充满了清爽的甘冽味道。

对有生以来初次感受到的细腻口味吃惊地挑起眉头,切嗣不由得捂住嘴自言自语地感慨起来:“唔哦……这个炖得可真好喝啊。”


评论
热度 ( 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