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07


看着两人说相声一般来来往往争吵的模样,切嗣忍不住笑笑:“说到咖啡机,作为让我跑一趟的补偿,请我喝员工咖啡吧。”

“……”

Emiya挑起眉转头看向他:“你怎么知道……”

说到一半就自己明白答案,厨师不由得头痛地抬手摁住额际:“一定是那家伙送餐时乱说话。我要减他的薪水。”

看到他烦恼的模样,少女立刻得意地抱起了手臂:“你两年前就这么说了,现在也没兑现。话说回来这话让卫宫先生听到了可是很失礼的。”

“让他听到也没什么关系,卫宫先生和你不一样,没有那么斤斤计较。”

走路过程中自然落在两个年轻人后方两步左右的切嗣听到这句话,不由得好笑地摇头。

如果没记错的话,他和Emiya应该只当面见过一次,两人剩下的交集就只有每天用餐时间在电话里的简短对白而已。就算刚才那句话是用来和女孩争吵的随口发言,切嗣也对于自己竟然已经给对方留下了固定的印象而感到吃惊。

“啊对了,说到午餐,卫宫叔叔您因为帮我的忙,现在还饿着肚子吧。”再次注意到切嗣的存在,凛停下争吵有礼貌地转头搭话。

“嗯,是很饿,不过也快到餐馆了。还有,和之前一样叫我先生就好。”

凛在包的侧袋里翻翻,拿出印花的方型小盒举到他的面前:“这是Emiya给我做的,带去学校吃的曲奇。不嫌弃的话请吃两块。”

切嗣意外地停下脚步。凑近揭开盖子的小盒,一股新鲜的奶油甜香立刻扑面而来。

盒子里面满满地放置着淡褐色的饼干,散发出浓郁的手制气息。有扁圆的,也有螺旋形成圈的,撒着十足分量的果仁,色泽和形状看起来都十分新鲜。

一想到这是那个高大的青年围着嫩绿色的围裙做出来的……

“这是好吃?还是难吃?我想味道应该还过得去吧。”

Emiya看着切嗣将曲奇丢进嘴里后,半是回味半是忍着笑的奇怪表情,不由得茫然地抬起手搔了搔鬓发。


××××


UBW快餐是一间装潢带有欧式乡村气息,小却干净精致的快餐店。门口有红白条纹的遮阳棚与几张喝饮品的咖啡桌,墙上贴有红砖装饰面,角落装饰有鲜花盆栽,玻璃门内整整齐齐尽量摆进够多的桌椅。之前宣传单是在路上拿到的,切嗣没有亲自来过店内,但店面与想象中的出入并不大。

店内的色调也是以明快的红白为主,白色桌椅干干净净,墙面挂着多幅拍摄精美的食物照片,只是看着就令人垂涎——以切嗣吃过多次的经验来推断,这应该是Emiya亲手做出的套餐的实拍,而并不是观赏用的美食艺术照片。

出乎切嗣预料的是,这家店竟然真的只有Emiya和库丘林两个人而已。在零散坐着用餐客人的店内,他没有看到第三个招呼客人的服务员。幸好只是将餐点配好请客人自行从柜台端走,但即使如此,有人要求送餐时只有一个人照顾也显得人手太过紧缺了。

“喂喂太慢了!我要外送的单子又增加了啊,要是来不及送看你怎么处理。”

库丘林一看到进门的白发青年就大声嚷嚷起来,几乎是同一时间就拎着送餐盒快步冲向门外。

“来不及送当然就扣你薪水啊,这不是老规矩吗。”

冷淡地对他视而不见,Emiya也同样加快脚步,向厨房的方向小跑过去,跑出几步才想起来切嗣还站在收银台前等着:“凛,给卫宫先生办手续的事情就交给你了,没问题吧。”

“知道了,这点小事不算什么,你快点去干活。”少女对他的担心很不屑,强硬地摆摆手,接着转头对切嗣绽开笑容,“请坐吧,手续很简单,我去拿登记单让您填,开一张卡,然后给会员卡里充值就可以了。”

切嗣点点头,目光却在周围扫视着,注意力已经不在这个话题上:“看不出来有地下室呢。入口是在厨房?”

“唔!唔……您还记着啊……Archer那个大笨蛋,”凛悄声嘟囔着骂了一句,这才无奈地继续回答,“嗯,是在厨房,地下一层不开放的,那里是Archer和Lancer的住处。”

“他们?你一直叫的Archer是外号吧。”切嗣点点头,随便在旁边的桌边坐下。

“啊……唔,算是吧,”凛这才注意到自己一直叫错了称呼,“只是因为Lancer那家伙……我是说库丘林一直这么叫他,我就跟着叫了。库丘林和Emiya一起住在下面。”

“哦……这么看来地下的空间不小呢。”

“嗯,地下和地上一样大,他们分房间的时候明明一开始是掷硬币,不知道为什么后来会打得差点把地上的部分拆得塌掉。”

“哈哈哈,真是青春呢。”

听着这边音量一点都不小的谈笑,匆匆给食客上饮料的白发青年抬起头来,无奈地对着凛狠狠瞪了一眼。


评论
热度 ( 1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