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06

 

“哈哈哈,慢点来。”

切嗣叼着烟蹲下去帮她解开挂住的发丝:“怎么,刚刚是被缠上了?最近的治安还真糟糕。”

“是啊,莫名其妙走在路上就被拦下来,”面对着解救自己的对象,女孩的声音骤然柔和,“请问现在是几点?糟糕,我说不定会迟到。”

“和人有约?现在是下午一点。”

“哦……那还不要紧。走过去只要十分钟而已。”

“你是打算去哪里?我送你一段吧。”说话间切嗣整理好了少女的头发,拍拍她的肩示意可以站起来了。

“真的吗?那真是感谢,”女孩对他露出和之前的凶恶神情截然不同的礼貌微笑,“UBW快餐厅,直走就到了。”

切嗣意外地抬起眉头:“唔?我也正要去那里吃饭。”

“啊,太巧了!那就麻烦您……”

“凛!我就说你怎么还没来,你又惹事打架!”

还没等少女的话音落下,远处忽然传来有些耳熟的呼喊声。

切嗣反射地抬头,看到一个系着印有UBW字样的淡绿色围裙,一头白色短发的男青年正一手握着菜铲,另一手在围裙上擦着,紧皱眉头大步朝这边跑过来。

虽然见过面,算得上认识,但切嗣觉得没有特意露出笑容的必要,只在对视的时候礼节性地点头示意一下。

和他的平静相反,看到Emiya之后,少女的温柔笑容与高雅气度一扫而光,单手撑在腰间换成傲慢的站姿:“Archer!你怎么出店来了,那店里的生意怎么办!”

“总比去警局里保释你好多了,”白发大厨的眉头拧出深深的沟壑,“我说多少次了,有危险要叫我,你就算再厉害也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女孩子。”

“又不是六岁。我这个年龄,在古代已经可以生孩子了哦?要我说的话,你就是保护过度。”女孩不甘示弱地反击。

“卫宫先生,”Emiya干脆没再接她的话,充耳不闻地径自转头看向旁边沉默着的男人,“久等了,我们去店里吧。抱歉还要让您专门跑一趟。”

“没关系。我也正好要吃饭。”切嗣上下打量他身上的围裙,发现这绿色的防水布上还印着挺可爱的三只饭盒摞起来的图案,“你不把这个解下来?”

“……唔?”

青年低头看看自己,很无所谓地耸耸肩:“不用,脱了也要再穿回去。顺便说您常吃的C套餐今天已经卖完了。要吃那个可能得等上半小时左右。”

“哦无所谓,有什么我就吃什……”

切嗣的话还没说完,旁边一直跟着两人向前走的少女就忍耐不住地插话进来:“等等……你们认识?”

Emiya耸耸肩,拿起搭在脖子上的毛巾擦了擦脸颊:“卫宫先生经常叫店里的外卖,已经是熟客了。”

“我要订整半年的午餐和晚餐外送,他说从来没办过这么长时间的预订,手续一定得到店里办。我这个人,怕麻烦,不喜欢每个月都续订。”切嗣点头补充对方的解释。

“哎呀,那真是感谢您照顾生意。哦对了,刚刚是不是忘记自我介绍?我叫远坂凛,那家店的归属权实际上是我的,现在只是租出去,”少女面对切嗣时立刻换了一个人似的,微笑着抬手拨开散在肩上的卷发,“Emiya他啊,做饭总是不计算成本,好吃是很好吃,但是这样下去总有一天会倒闭的。”

“这位大小姐,你三年前就这样说了,现在这间店还健在。”青年漫不经心地开口。

“那是因为我这个房东给了你便宜的租金,你以为现在去冬木市的任何一个地方还能拿到我这样的价格吗?”

“你那个烂到极点的房子,我觉得除了我之外全冬木市也不会有第二个人租下来。”

“它一点都不烂,就是稍微有点不干净而已。”

“那都算稍微的话世界上就不存在肮脏这个词了。垃圾就算了,地下室甚至还有——”

说到这里,Emiya忽然意识到切嗣的存在,生硬中断刚刚开始的长篇大论,无奈地叹气:“说什么要来帮忙,你不要弄坏店里的电器帮倒忙我就很感动了。一会麻烦你老实地坐在桌边吃饭。”

“上次弄坏咖啡机的就是她吗?”切嗣冷不丁问道。

“没错,她就是天生的电器杀手,几乎是摸一下就可以导致电路自毁,”因为他问得太自然,Emiya也就顺口答下去,“她已经弄坏了我的冰箱,洗碗机,收银机,甚至连门口的那个招牌灯都……”

“Ar——cher!”远坂凛忍无可忍的吼声在旁边响起来。

“我只是回答客人的问题。”Emiya意识到再说下去就危险了,利索地闭上嘴。

评论
热度 ( 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