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红切]先生,我是来送饭的 05

 

虽然看起来没精打采,气质还相当阴冷,但是让人不可思议的是其实切嗣的女人缘很不错。

当然那是他退隐前的事情了。他有很多女性朋友,也有朋友意义以上的对象,不过在他离开黑得深不见底的危险世界时,却毫不迟疑地将一切关系切断,其中包括一个差点要嫁给他的好女人。

他的相貌并不算是男性魅力强烈的类型,就算是打理得最整齐的时候也一样。习惯于悄无声息影子般的生活太久之后,他身上那股夜晚的阴霾味道就算用最好的沐浴液和香水也清洗不掉。

被女性所欢迎,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其实是因为他很绅士,换言之就是对女人和小孩很温柔,这在他的同行之间可不算多见。

切嗣很喜欢女人和孩子。单纯喜好层面上的。因为永远都在和冰冷的枪械打交道,他反而变得对柔软和弱小的东西有天然的好感。

说不定就是因为这个原因,他才会一时兴起收养士郎吧。

“你们几个啊,快去找盆水照照自己的脸吧,想要我跟你们走的话,去整容几次说不定还有点希望哦?”

切嗣停下脚步,无奈地看着前方通往岔道的拐角阴影处。

那里有个穿着红长袖衫和黑色短裙的漂亮女孩正抱着手臂傲慢地大声咒骂。虽然并没有脏话,不过从切嗣听到声音那时起,她就已经用了大概六七种句式把对面的人从内羞辱到外,几代直系亲属全都骂遍,完全不给对方反驳的机会。

哎……有骨气是很好,不过这位小小姐,现在不是逞强的时候吧?

没法当做什么都没看到,切嗣掏出烟盒来,抖出一支叼在嘴上,走近了两步仔细瞧了眼那边的情景。

果然他没有看错,这个女孩被四个高头大马的同龄男孩围堵着,因为背后是墙,她连退路都没有,等于是任人宰割的状态。

身处危机还能保持恶犬式大声驱赶的气势,切嗣都不由得对她赞赏起来了。

果然,被她的话语所激怒,不知因为什么——也许只是搭讪,也许是其他动机——围住她的少年们都发出野狼嚎叫一样的愤怒鼻音,摩拳擦掌,有人径直将手伸向了少女的卷发,打算直接拉拽过来。

“哎,年轻人啊,动粗可不好啊,对待女士要礼貌,妈妈爸爸怎么教的。”

切嗣将手从袖子里拿出来,自言自语着,还是改变原先行进的路线,转向那个拐角,打算出手解救一下脾气不太好但长相还算非常可爱的女孩子。

不过还没等他走到,耳边就传来了一声惨叫。

……咦?

抬头看过去时,切嗣讶异地抬起眉头,嘴里的烟差点掉下去。

发出叫声的并不是被围攻的少女,而是原本打算出手让别人惨叫的不良少年之一。他伸向少女长发的手,被抓住手指,以相当专业的手法反关节扭转,筋肉被拉到极限带来的剧痛带动上身都跟着歪斜过去。

“去!”

单手就对他做出精准擒拿动作的是那个白嫩嫩的可爱少女。扭住胳膊后,女孩抬起穿着黑丝袜的修长细腿,朝他的肋部狠狠一脚,直接踢飞撞上身后的其他人。

切嗣忍不住抬起两手轻轻地鼓掌。

虽然趁人不备攻击得手,少女倒是非常清醒,知道不能久留,抡起书包甩开靠过来的人之后,转身拔腿就跑。

“喂,等一下。”

切嗣忍不住出声叫道。

少女反射地转头看他一眼。

“那边是死路。”切嗣将手揣进衣服宽大的袖子里,冲着身后摆了下头,“这边。”

立刻就明白他的意思,少女两步狂奔过来,像小鹿一样跃进旁边草丛后,蹲在他投下的阴影中。

追过来的数名少年随之赶到,环顾几圈却只看到一个留着胡茬身穿过时和服,低头看手机的瘦削大叔,他们恼火地冲地面啐一口,茫然的继续向前搜索走远。

抬头看看前方,确定已经安全之后,切嗣慢吞吞地转过身:“没事了。”

“是吗,真是谢——哎哟,哎——”

少女的道谢说到一半就变成了惨叫。仔细看的话,她那头茂密的卷发有不少挂在了灌木丛的棘刺上。


评论
热度 ( 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