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SN][红切]先生,窝是来送饭的 11


“哈……”

终于回想起了尘封的记忆似的,Emiya沉默了一会,只能苦涩地扭曲嘴角:“我记得。但是很奇怪,那不像她会说的话。说不定是我们中仅有的参与过两次计划的人,想法在参加第二次时改变了很多。”

“你还记得你的目的吗?安定的日子过得太久,人的神经会磨钝的。以前,每一次新的际遇,我们都会仔细分析,是什么时候开始习以为常了?”

库丘林说着,将吃完的苹果核远远一抛,准确地掷进了墙角的垃圾桶里:“在我的眼睛里,没有人是纯洁无瑕的,但像卫宫切嗣那样污浊到这种程度的人也是少之又少。不管他是为什么现在收敛起那部分,装成无害的样子,都不能改变本质。原本就有本能回避威胁的人,与我们凑巧相遇的几率是多少?”

“……”

Emiya叹了口气,倚在灶台边,抬头望向白亮的顶灯:“理论上是零。但是很遗憾,它还是百分之百地发生了。”

“我们不是正常的随机数字,而是安插在电脑程序中的病毒,放在拼盘上面的装饰薄荷叶。”

库丘林用力伸懒腰,并不像他神色那么沉重:“不会合群,不可能被这个世界接受,对我们来说,没有巧合这回事。你和我,都要留心那个男人,我只是要说这些。”

“……”

厨师沉默着,用手指摁着深深嵌入额头的眉间纹,直到库丘林从厨房的入口走入地下,他还站在原地沉思不语。


××××


周五下午,切嗣难得穿西服打领带,洗脸刷牙梳整齐头发走出家门。抬头看看天空,今天是他喜欢的阴雨天气。

最近进入夏季,雨水越来越少,湿冷的气候也变得弥足珍贵。有些人会被阴雨影响心情,因为湿度而产生身体不适,但切嗣如鱼得水。他的毛孔,心肺,眼睛,口鼻,在没有温暖日光的黯淡环境中都会感到舒畅轻松。

“啊,老爹,你来接我了!”

从校车上跳下来的男孩一眼就发现站在家长人群最后面的父亲。挤开乱哄哄的亲情场面,他跑过去抱住切嗣的手臂。

老爹虽然比起其他同学的父亲都来得瘦削,却并不显得病弱。每次轻易单手把他吊起来的力气,让士郎很确定自家老爸只是天生体型如此。

“士郎,手很冰呢。今天降温很多,你穿得太少。在学校有好好照顾自己吗?”

继续着每周一次父子间的游戏,切嗣单手像秋千的支撑杆一样,将吊在上面的士郎提起来,慢慢地向前走。

“有的!但是上周已经好热,就把长袖衣服放回家了,没想到今天……我不冷!”

逞强的话还没说完,士郎就忽然吸几口气,猛地打了一个大喷嚏。用力太猛让他不小心松开双手,结果向下跌坐在地上。蒙蒙细雨已经打湿地面,他的手和裤子立刻沾满泥水。

“哈哈哈,真乱来,要打喷嚏就先松手啊,”切嗣忍不住笑出声,蹲下来从怀里掏出手帕擦着儿子脸上挂出老长的鼻涕,“爸爸的外套借给你。”

“但是切嗣你就会感冒了!”

“不会。”切嗣抬手握住士郎的小手,“你看,我的手多热啊。”

士郎感觉到手指被温暖所包裹,先是发愣,而后忽然吃惊地抬头左右使劲盯他:“老爹,以前你的手都很凉的。而且,你是不是稍微长胖啦?脸颊凹得没那么厉害了。”

“是吗?我觉得还是原样啊,咱们家没买体重秤,”切嗣把儿子的脸擦干净之后,干脆伸手把小身体抱起来,“屁股痛不痛?”

“不……不痛啦,放我下去,我自己能走!”士郎转头发现远处还有没离开的同学看过来,不由得脸红地挣扎起来。

“正要向你汇报呢,半个月前开始,我有好好吃饭哦。找到一家味道很好又干净的餐馆。”

“真的?那太好了!怪不得老爹你的气色比以前好很多。”

“小子,都知道看人的气色,谁教你的?”

“什么啊,也太瞧不起人了,这种小事我还是知道的。啊对了,快放我下去!”

“不要~你都好久不让我抱了,真是的,现在应该还没到叛逆期嘛。”

“老爹——!”

“哈哈哈,”切嗣终于还是手下留情没再欺负儿子,弯腰把他放下,“刚才说的那家店,我订了两份最喜欢的套餐当晚餐。你尝尝味道怎么样。”

“老爹喜欢的吗……老爹你的味觉有时候挺奇怪的,”士郎却忽然怀疑地游移眼神,“不是很辣或者很苦的东西吧?”

“不是,是很清淡的鸡肉焗饭。”

“……是吗,”男童的眼睛一亮,“那我要吃!去店里?”

“不用专门跑一趟,会有人专门送到我们家。没有外卖的店,我可不要。”


评论
热度 ( 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