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Fate/言切]不曾于此存在的世界 02

*4战叫出了FGO切嗣后一脸懵逼的绮丽酱(X)两人就谈谈心,没有波澜壮阔的战争(emmmm

*之前微博应援医生投票时答应送给小伙伴的文,不太长。





“……?”

绮礼觉得他问得很奇怪。

打算?那是什么?

作为Master应该知道从者所有的信息,这分明是召唤程序的一部分,现在他的英灵却在问这样做有什么目的和意义。

“我个人对你没有任何兴趣。但我的老师需要你的资料,我完全不知你的出处,他对此很不满意。我不清楚你的行动方式,甚至不知道宝具有什么效果。”

绮礼有些愠怒。他很少为什么事情生气,但这是最让他不理解的部分,Emiya既然宣称战斗的实力都不曾忘记,那么为什么对自己的能力和宝具只字不提?

“不知道?我从一开始就说过了,我没有那种可以称之为宝具的东西。我的特色就是隐蔽和快速,而你们所谓的宝具,对我来说也不过就是把积蓄的魔力爆发出来,进行更高速的攻击而已。”

Emiya每次的回答都是一样的。按理说,英雄都至少该有最低程度的自尊心,而这个人却好像是例外。没有宝具的从者,连赝品都不如,他却十分泰然,完全不把这当回事。

“……我做了什么,令你不满吗?”言峰只能想到这种可能性,“在我看来,你只是完全地排斥我。”

“是的,我当然排斥你,从见到你第一眼,我就感到自己该和你敌对,而不是作为同盟。不过那又怎么样?我和你有令咒维系的一天,我就会作为你的手下行动,这是不会改变的。”

桌边的青年无言站着,一时无话可说。

并不是被人明确地表示拒绝嫌恶而吃惊,而是Emiya这个像无机物一样的英灵竟然也会有“厌恶”的感情,才更让他意外。

“为什么?”虽然一直在问这句话,言峰还是不得不继续问,“既然你没有生前的记忆,那么你就不应该会被经历左右看法。至少我没有讨厌过你,而且对你还有相当的信任感,只是完全得不到你的资料,会让我们布置战略很不方便。”

Emiya那灰褐的肌肤,还在极近的地方浮着。他比言峰矮,脚踏实地地像活人那样站着,言峰却反而觉得他在漂浮。

以往,他是不会接受一个男人离自己这么近的,但现在却没什么实感。

“你身上,到底禁锢了多少成见和规矩?”Emiya忽然低声问道。

“……什么?”

“在你看来,有很多事自然天成,理所当然,可实际上并没有任何人规定它必须那么发展,到底是谁告诉你,一个人厌恶另一个人必须有理由和原因?我是杀手,当然能够感觉到什么人会对我造成威胁,你就是那样的人。”

白发男人说着,忽然两眼眨了眨。

就像眼睛里进东西般,很突然的眨眼。但看他的表情,似乎是话锋一转想说什么。

“然而,你刚才说对我青睐和信任,居然说的是实话。这还真是让人意外。”

“当然是实话,”言峰下意识接话,却又皱眉,“你有读人心的能力?你怎么分辨得出言语的真伪,我不觉得自己是那么容易看透的人。”

“是吗?”

从者没有直接回答,只是离开他的眼前,缓缓走到旁边,漫不经心地翻看桌上的书本。

言峰看着他的侧面,这男人连垂下的睫毛都是白色的。到底为什么肤色和发色变得这么异常,Emiya也从没说过。

“我虽然没有生前的记忆,但不代表我的存在会毫无意义。在见到你的瞬间,我就感到对你十分熟悉,或者说,是我熟悉某个和你相似的人。”

言峰正观察着自己的从者,没想到他会说出现世以来最有实质内容的话,沉默片刻才点点头。

“那么,事实上你厌恶我,还是有原因的吧。”

Emiya将手中正在看的书轻轻合上,来回调转,看着书脊和封底:“或许吧。但我不知道那个原因是什么,当然也无法告诉你。”

“刨去这些直觉上的东西,你对我并没有不满,对吗?我不喜欢空洞的话题,你我利益一致,那么积极合作才是正途。”

“切嗣。”

男人忽然说。

“嗯?”绮礼迅速在脑海中搜索,并不知道这个发音是什么。

“卫宫切嗣,我的真名,或者说全名。虽然就算知道这个真名,你也查不到任何东西。”


评论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