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承花]游荡在灰蓝界线 10




“你不是号称要跟着我,寸步不离?那送我回去之后,你总不会是打算一整晚都电话指挥工作吧。”

“……”

其实承太郎也知道这样不行。他们就像是机器,没有休息的资格,甚至连维修名额都难以申请。

烦躁地扔下帽子,他走到墙边,从柜子里拿出自己的睡袋。而花京院轻车熟路地端着杯子,去给两人重新泡咖啡。

就像深陷在没有尽头的迷宫,承太郎时常有这样的沉重感。

并非他们有多么热爱这份工作,有时也会感到厌烦。但当看到尸体开膛破肚鲜血淋漓,有人因此悲伤哭泣,有更多的生命轨迹也因而改写,他们终究不得不做些什么。

仅仅是出于对犯罪的憎恨。老套,传统又不入时的所谓“正义感”。

但在警官学校毕业时,花京院说过一句话。那已经是多年前的往事,至今他却仍记忆犹新。

“我们如果没有正义感,就和垃圾怪物无异了。JOJO,我们是人,要保护人。只有这样才不会迷失自己。”

那时,承太郎没有做任何肯定或否定的答复。

他只是和平常一样,说了句“烦死人了”。

而在那之后,这句话却仿佛预言一般,每每在危机袭来,令空条的内心动摇时,成为令他清醒的警报。

“部长,竹内把空缺的4号案和6号案的通话记录,还有手机内存分析结果都送来了。”

慢慢踱步出去的花京院,端着两个热气腾腾的马克杯,腋下夹着厚厚的文件夹快速踢门走了回来。将手里的东西全都扔在桌上,他从自己的桌后拉来椅子,坐到承太郎身旁,匆匆将铺满桌的杂物分类整理,以腾出存放新资料的空间。

“你躺回床上去。”

承太郎不由分说地摁住他面前的文件夹,另一手揪住他的衣领,将他提起来。

“都这种时候了,你在说什么,我们得快点分析,别告诉我你忘了明早还有个临时会议,难道不用写发言稿?”

空条先生是一旦没有花京院写的稿子,就只说五句以内的话然后直接散会的难缠上司。他的命令全都跳过执行过程而只要结果,下属们都对这点深感头疼,甚至偷偷用食物和烟贿赂花京院,好让工作的部署能清晰有条理一些,不至于对着将近两米的宽阔背影无辜发愣,还得挨训。

“我不用发言稿也没问题。又不是非得靠你才能说得出话。”

“真的?明天竹内又要来对我哭诉了。”

空条啧了声:“那个家伙,动不动就哭,好歹也是刚升职,还是那么让人烦躁。”

“这可都是你的错啊。对下属好点啦,知道我们局每年流失多少新人吗?”

“我又不是管人事调动的。”

“你再说这种话,还不如递交辞呈,我们两个去开个侦探事务所什么的,这样就如你所愿,只靠自己解决事件,很COOL吧?”

“COOL个屁,”承太郎毫不领情地还击,“我最烦的就是在现场晃来逛去,问警方刺探情报的那些边缘杂碎。办案是警方的活,没有受过训练的人,来凑什么热闹。”

“哦呀,还记得保护无辜民众,很温柔嘛,JO~JO。”

“……”


TBC.


围脖:https://weibo.com/jingnanyooooo

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35237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