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承花]游荡在灰蓝界线 15


有多久没有单独一人办案了?


记忆中,他总是和花京院共同行动。好像这是理所当然的。而他从没问过花京院的意见。


也许对于那个人来说,和空条承太郎在一起就等于与危险同行,其实并不是那么乐意,而仅仅只是出于担心的被迫陪伴吧。


如果这样的话,就更好。花京院也终于能短暂休息了。


空条下意识地摸着衣兜,然后低声咒骂。


他忘了带打火机。


这年头,连香烟点火都要靠别人的家伙,简直和幼儿没什么两样。不,大概连幼儿都不如,因为小孩子不抽烟。


花京院能容忍到这个地步,还真是勇气可嘉,如果换做空条自己面对如此任性的人,铁定早就一脚踢上去。


将已经掏出的烟盒放回去,空条默默地叹了口气。


不知为什么,明明是严肃的工作当中,心里却有些空荡荡的。为什么呢?


肯定是烟瘾犯了吧。


××××


当他回到警局,已经是下午时分。花京院和平时一样坐在桌前,把十几份文件分开装订,在空条打开门,走进来,放下手中的包和杂物这短短一段时间内,还抽空接了两个电话。


“我走的时候还没这么忙吧。有什么进展了?”


他走过去拿起订书机,顺手把一瓶饮料放在花京院面前。


“这是?”忙得晕头转向,花京院眯眼警惕地看了几秒,才疲惫地笑了笑,“我还以为又是什么现场证物呢。”


“樱桃汁。”


“你还特意给我买了啊。”


“不是你自己要的吗?”


花京院不客气地顺手打开瓶盖,灌下去几大口:“高大英俊的猛汉空条先生拿着一瓶小巧可爱的樱桃汁去结账,柜台的收银员妹妹都什么反应啊?”


刑警黑着脸压低帽子,懒得回想当时的情景。


“6号案一直以来失踪的那位同居人已经找到了,她担心名声败坏不愿露面,不过警方已经说服她,愿意接受讯问,至于要问哪些方面,看你的意见。”


原本要走回桌边的空条猛然停下脚步,花京院则撑着头看好戏般地笑了。


“对你来说,是好消息吗?”


“……当然是。不过为什么这么问?”


空条现在的感觉就像是花京院跟着自己去现场转了一圈,完全明白他正在查什么似的。


“因为你在我睡着的时候,去把陈年旧货都翻得底朝天,调取了三年前的报警录音,打了十几个电话去其他局找人,然后就急匆匆地赶往6号案的现场,就算是用脚也能想得出你到底打算查什么吧?” 


空条和他对视了片刻,转身斜靠在桌边:“那你倒是说说。”


“报警录音不可能重新听得到了,因为当时没过多久,这部分资料就原因不明地损坏,报警人的声音这世界就只有我和接线员两个人听过,而你打电话寻找的那个女警,已经在去年结婚离职,去国外了……这我也是刚刚知道。”


花京院叼着瓶口,空闲的手还在不停地敲着电脑键盘,轻松地就像在话家常。


“你这是在跟踪我调查的进度?”空条莫名地涌出了愠怒。


“不好吗?你知道的事情,我也该知道,不然怎么一起查案?”花京院歪头看他,“然后你就去了6号现场。你一定是想证明这个被害人和当时报警人有什么关系吧?”


“……你在生气?”空条终于意识到搭档的眼睛并没在笑,“为什么?”


TBC.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