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乔西撒]阳光也无法将我的灵魂熔解 02


他的对面,在那个积满灰尘报废的绿炉子旁,一个灵巧的身影正盘腿坐着。


两秒前,至少在他的注意力被肥皂泡吸引走之前,这里没有任何人存在。


那个人抬起漂亮的绿眼珠,抬手清爽地拂开额发。窗户中照进的阳光正打在他金色的卷发上,泛起一层让人目眩的柔和光晕。


“你下一句会说,你怎么会在这里,对吧?”他弹出食指,了若指掌地判断道。


“你怎么会在……”


乔瑟夫说到一半就噎住了。


他沉默了很久。


对面的人只是抱起手臂平静地坐着,不回避他惊呆的目光。他愣了多久,对方就等了多久。


“……西撒?”


最后,乔瑟夫轻声地——沙哑地问道。


“为什么是疑问的语调啊,才多久不见,就认不出我了?”


金发青年向后夸张地仰了下,脸上露出爽朗的笑容。


乔瑟夫下意识地抬起右手,向对方伸出去。


下一秒,他将手拐了个弯,狠狠对着自己的脸扇了一巴掌。


“痛!哎呀好痛,”本想试试自己是不是傻了,没想到用力过大,他觉得眼前立刻飘飞过一片星光,“怎么回事,我这不是很清醒吗?”


“哈哈哈哈,”对面的人抱着肚子,笑得快要掉出眼泪,“太蠢了,简直没法看。你真是没长进啊。丽莎丽莎老师看到你这样会哭的。”


“……”


乔瑟夫愣愣地看着那张熟悉的笑脸,脸颊上因为笑容而变形的胎记和记忆中的一模一样。


“西撒。”


你不是已经……


行动先于思考,他在反应过来之前,已经先把手伸了出去,试图抓住金发青年的肩膀,好拉到面前仔细看看。


西撒只是用透着太阳光亮的绿眸看着他,没有回应地松开抱在胸前的手臂。


正当他觉得事情有些不对劲的时候,探出的手指已经触碰到了西撒上衣的肩部。


没有——


没有摸到任何东西。


他的手就这么刹不住前冲的动作,插入西撒的肩膀,继而直接穿了过去。


吃惊之下,他没稳住上身的重心,只能仓促地张开五指撑住了西撒身后的墙壁。


“……”


看着自己的手臂没入西撒胸口的可怖景象,乔瑟夫愣了片刻,就像被烫伤一样把手抽了回来。


“唔哇?哇!怎么回事,你怎么变得就像空气一样!”


听到自己过于夸张的声音,他才发现内心已经混乱得没法控制,只能闭上嘴用力攥紧穿过西撒身体的手指。


“还用说吗,当然因为我已经死了啊。”


西撒轻松地抬起眉头,满脸嘲笑地看着他:“你不是说自己聪明绝顶,也没有办法徒手摸到我这个灵魂的身体吧?”


“啊……”


乔瑟夫感觉到自己的手在颤抖。虽然用尽力气紧攥着手掌,却仍然控制不住汹涌上翻的热血。


“哈,哈哈哈。这是什么话?能看见的话,不就应该有实体吗,我可不记得我有本事看见别人的灵魂。你到底是……什么东西?”


他竭尽全力地笑了起来,但大概笑得不是那么自如。


西撒意外地抬起眉头,忽然又绽开笑容。这次脸上没有原先开玩笑一般的嘲讽,只是单纯开心地笑了而已。


“首先怀疑我是假货吗?这可真是你的风格啊。”


“呃,啊……也不是这样……”


“是波纹哦。刚才的那个。”


西撒侧头向对面的窗户示意。


“我虽然是什么都不能做的灵魂,但是至少还能让那些肥皂泡转个方向。你往刚才的那个我推给你的泡泡里注进了波纹吧?我不清楚是什么原因,但忽然我就看到自己的身体出现了。我想你应该也能看到我,才试着出声的。”


对面的青年只是睁大眼睛,又张大嘴,指着他说不出话。


看了他好一会,又转头看向窗户,这次精神受到巨大刺激的乔瑟夫才终于清醒过来。


“西撒啊——!”


他想都没想就再次张开双臂,扑向对面的人抱了上去。


结果当然还是径直穿过了一动不动的西撒,一头撞在了后面的墙上。铁炉被他宽阔的背撞歪,发出一串刺耳噪声。


“痛……啊……好痛。哈哈哈……”


狼狈地将脸贴在冰凉的墙壁上,乔瑟夫的嘴都变了形。他一边痛得抽气,一边却看着近在咫尺的白皙脸庞而发出难以遏制的笑声。


“不要紧吧?!”被他吓了一跳,西撒反射地松开手臂想扶起他,但手臂也一样从他背上穿透过去,“都说了没有实体了,你怎么还扑上来,太久不战斗导致脑袋都钝了吗。”


“哈哈,谁知道呢……”


乔瑟夫只是直愣愣地盯着西撒的脸,靠在墙上,就像真的抱住了对方的身体一样不断傻笑。


“如果用这么简单的办法就能见到你的话,早点说啊。”


他不知道自己是高兴还是伤心,声音已经控制不住,变得断断续续。


“……”


西撒看着他的脸,只能无奈又感慨地笑了起来。


乔瑟夫也许还没意识到,他的眼泪和鼻涕已经流淌了一脸,哭得就像个孩子。那模样实在是太可笑了,让西撒没法和对方一样流出泪水。


“我怎么会知道这样能行呢?今天只是个巧合。如果你不是发了疯想去亲一只肥皂泡,我们大概这辈子也不会发现这个秘密。”


“唔!”乔瑟夫吸了吸鼻子,也懒于再掩饰自己的尴尬了,“哼,偷看可不是好习惯。”


西撒无辜地抬手搔了搔自己的脸颊。被一个大活人穿透身体的状态不太舒服,不过他并不打算挪开。


“你以为谁都跟你一样喜欢这种偷偷摸摸的事情啊?我只是坐在屋顶上看你锤出的大洞而已。听到朋友撕心裂肺地叫了自己的名字,还不去看一下是怎么回事,那也太不够意思了吧。”


乔瑟夫怔了片刻,忽然撑着墙坐直身体,凑到西撒面前摸着自己的下巴目不转睛地盯着看。


“……怎么了?太近了,别靠过来,”被他的视线压迫,西撒不由得向后仰靠在墙上,“我的脸该不会变得很奇怪?现在我是白骨骷髅的形象?”


“没有,没有没有,怎么会呢,你的睫毛比女孩子还要长,嘴唇的性感程度和本大爷不相上下,”乔瑟夫粗鲁地抬手用袖子蹭掉脸上的涕泪,表情已经恢复了兴致勃勃,就像刚才的冲击都不存在,“让我好好看看你的样子。”


“有什么好看的,”西撒想伸手推开他,却发现根本没法碰到对方的身体,只能匆匆转头,半个脊背都没入墙壁中,“我的脸长什么样,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嘿,可以的话我可真想摸摸看啊,近看你的皮肤可真光滑,阳光下面闪闪发亮,”乔瑟夫像个变态一样快乐地搓着手,“我好奇的是,你该不会在那之后就一直徘徊在我周围,只是我看不见你?”


“啊……差不多算是这样,”西撒尴尬地看着旁边,忽然发觉自己说错了话,“不对!我可没有一直跟着你,我还去过很多地方,最近才回来的。”


“哎呀~小西撒,你这该不会是害羞了?没关系没关系,这些年,我可是没有一天不想着你呢,你看我多坦率。”乔瑟夫笑嘻嘻地歪头凑到离西撒的鼻子只有十公分的地方,挑衅般地绕着他看。


“唔!”


就像是在抗议他的油腔滑调,西撒转过头瞪了一眼。


浅绿色的眼眸望进乔瑟夫的那双深绿眼瞳里时,西撒没看到平日的轻浮,只有还没有褪净的血丝和水光。


视线撞上后,乔瑟夫虽然还是笑嘻嘻的,却从恶作剧般的怪笑渐渐转为了感慨万千的微笑,表情简直就像在望着初恋情人一样温柔。


这下子,原本准备的抗议根本说不出来。西撒只能沉默地看着那双眼睛,几乎要被吸进去。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