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我想和你交朋友啊,杰洛医生! 13


盯着门口确定她不会再进来了,乔尼才松了口气揭开毯子:“吓得我都冒汗了,我还以为她打算把我的床都检查一遍……嗯?!”


发现他音调不对,杰洛茫然地转过头:“怎么?”


“不见了……牙它……”乔尼茫然地举起帽子,让他看空荡荡的帽底,“它跑到哪去了?!”


“怎么可能?唔,也不是咬洞钻出去的啊,又不是老鼠,”杰洛惊愕地拿过帽子自己又检查了一圈,“啊可恶!它在我的帽子里拉屎!”


“别在意那种小事了,它去哪了?天啊,你别坐到床上,压到它怎么办?”


“你冷静点,不然潘兹她就真的要把那小家伙当老鼠处理掉了,”杰洛拿起毯子抖了抖,又趴到地上看床下面,“没掉下来,还在床上吧。”


“难道是钻进这里了?”


乔尼匆匆掀开盖在腿上的被子,又拿起背后的枕头看,还是一无所获。


杰洛站起身,疑惑地转头环顾了一圈,猛然转成了哭笑不得表情:“这……喂,乔尼,看那儿。”


顺着他指的方向,乔尼终于注意到,自己顺手放在另一侧床头的纸盒边,粉色的毛球正趴在床单上,挣扎着想爬起来。


“牙,被吓到了吧,来,”他伸手把小鸟捞起来,放回纸盒里,“没想到这么短时间,它就能跑这么远了。”


“真是厉害啊,”杰洛好奇地低头凑近看,“喂,它不会拉在你的床上吧?快检查一下。”


“杰洛。”


“嗯?”


乔尼转过头,面无表情地盯着他的脸:“它爬出来了。”


“……啊?”


“打赌是我赢了,没错吧?”


杰洛呆站了好一会,才叫出声来:“等等,谁知道帽子有没有被你弄倒呢?!”


“得了吧,我当着你的面揭开毯子的,你都看到了。”


“潘兹和我说话的时候,我又没看着你。”


“杰洛,心胸这么狭窄,真不像样啊。”


“……”


医生恼怒地举起帽子,正想扣回头上的时候,想起之前被小鸟排泄在里面的事实,又无奈地把手垂下来:“好吧,好吧。等我回国后再说。”


“对了,我还想问你呢,出国是怎么回事?”


“普通的学术交流会,我说过我在写一篇论文吧?这次就是要去介绍你的个案病例,总的来说,我觉得治疗效果还不错。”


“大概去多久?英国?”


“德国。顺便要去拜访以前的导师,可能半个月左右吧。”


乔尼忽然沉默了,过了一会却什么都没说,只是耸耸肩。


“嗯?”杰洛好奇地打量他的脸,不怀好意地咧嘴,“怎么啦,你难道是因为见不到我觉得寂寞啦?”


“啧。”乔尼不耐烦地拿起手帕盖在纸盒上,坚决不回应他的问题。


“……?”发现对方的反应和预期不一样,杰洛反而茫然了,“等等,真的是这样?”


“怎么可能啊,你能去国外演讲不是超棒的吗,请务必拿个奖杯回来,祝你一路顺风。”


乔尼的声音完全没有平仄,就像中学生在蹩脚地念讨厌的历史课文。


“你怎么好像生气了?”杰洛完全陷入了莫名其妙,“不用担心,你的疗程都安排好了,有任何问题,护士长都会联系我的。”


“你从哪看出来我生气?”乔尼抬头看向他,眼珠里的目光却忽然冷了好几度,“不用担心,我会努力配合治疗。”


杰洛垂下抓着帽子的手,有些不知所措。几分钟前他们还在说笑,但现在气氛却前所未有的尴尬。


乔尼没有特意打破沉默,垂下头把被子重新拉平,又拿起水杯喝了两口,才终于低声说话了:“没什么,别放在心上。我是在生自己的气,这和你没关系。”


“真的吗?我有时候实在搞不清你的情绪是怎么回事。”


“抱歉。”


听到乔尼指向不明的道歉,原本打算道别离开的杰洛又改了主意。


虽然从以前开始他就觉得自己并不了解这个人,但是现在,很巧合的,他好像有点明白乔尼的心里到底在想什么了。


“伙计,高兴点,我回来就带你去看赛马。你有多久没离开医院了?”


看来他终于推断对了,乔尼的眉头松开了少许。


“谁知道呢,时间对我来说是很模糊的东西,我什么都没有了,就是时间特别多。”


TBC。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