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SBR][GJ]繁星坠落的声音 02end


他在梦里听到了星星坠落的声音。 


直到醒来时,乔尼才意识到自己在做梦。因为乌云遮蔽的天空中是看不到星辰的。 


而且星星坠落时也不会有声音。他顶多能看到一条擦过天际的光弧,眨眼就会消失。 


“我觉得这不是个好兆头。” 


第二天继续并肩赶路时,乔尼忍不住对杰诺转述了这个奇怪的梦。他甚至在猜想是不是因为自己想象中变成了刺猬才能睡着,所以这说不定是刺猬会梦到的内容,但最终碍于面子没说出来。 


“嗯?某方面来说也许是不吉利,不过只是一个梦而已。压力大,就会做噩梦。” 


“但是……我听到有谁在对我说再见。不是有人说过吗,落下的星星也许代表着什么人死去?” 


“是有这种说法,但也有很多地方的人会对着流星许愿。看你怎么理解了,”杰洛不以为然,“你是担心自己会死?拜托,我们之前生死劫好几次了,不都活下来了吗。要乐观点。” 


乔尼低头想了一会,抬头望向天空:“请保佑我不要中途阵亡吧。” 


“哈哈哈?你真的许愿了?”杰洛忽然不可思议地捧腹大笑,“与其求流星,还不如求我呢,不管怎么说,我也救过你好几次了。真的到了攸关性命的时候,这个世界上你能依靠的只有我这个伙伴。” 


“我也救过你啊。你在得意什么。” 


乔尼故意将头别向另一边,不去看身边的高头大马。 


他忽然感到一丝惊慌。因为他忽然想起,那颗星星向他道别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像杰洛。 


那只不过是因为睡前听了那首给人印象深刻过头的摇篮曲而已—— 


乔尼这样想着说服自己,却没法把这句话当成玩笑,说给身边的那位伙伴听。 


只是稍微想象对方会离开自己的可能,竟然会让自己这么不安。这样的心情令乔尼恼怒,不甘心,继而涌出恐惧。 


最后他只能放弃思考下去,将这件事搁置不管。就像杰洛说的那样,要乐观点。 


“喂。” 


杰洛忽然提高音调,把他吓了一跳。 


“怎么了?” 


“我把那首摇篮曲的歌词改了一下。我觉得这次肯定很不错。你要听听吗?” 


“哦,当然要。” 


杰洛放缓马匹的脚步,哼唱起昨晚的歌谣。听他开口唱了半句,乔尼就忽然明白了,这首摇篮曲一定只有曲调,歌词则是每个唱它的人自由填写的。 


[小刺猬是乔,大刺猬是杰恩,一个寒冷的夜晚,他们紧紧地~挤在了一起~~大刺猬唱着歌,小刺猬睡着了,天上看不到星星,他们一直睡到了大天亮~] 


“怎么样?”杰洛唱完之后,绽开笑脸期待地看着他。 


“嗯,很不错啊。我觉得小孩子肯定会更喜欢你的。”乔尼拿出笔记本,由衷地说道。


××××


那之后很长一段时间内,繁星坠落的声音在乔尼的梦中时常响起。 


有些时候,星星在对他道别,有时则是愤怒的咒骂。 


当他最后一次听到这样的悄声细语时,星星却只是安宁地发出“嗖”的碎声,从他的手指间划过。他握紧拳头,没握住任何物质。 


醒来之后,他在黑暗中,只听到船舱在海浪里摇晃挤压的轻微噪音。床铺随着波涛摇摇晃晃,让人错觉自己还在梦中。 


以后,大概不会再做这样的梦了。虽然没有根据,但乔尼就是这么觉得。 


“小刺猬是乔,大刺猬是杰恩……” 


他想重新睡着,试着回忆起那首旋律已经非常模糊的摇篮曲。 


“大刺猬唱着歌,小刺猬睡着了……” 


他听到自己跑调了。事实上,自己当初并没有认真听完这首歌,也不知道已经没有机会听第二次。 


“天上看不到星星,他们——” 


乔尼忽然翻过身,将脸压在枕头里,闷声哭泣起来。 


很久没有流出过这么多泪水,他感到单薄廉价的枕头都快被浸透了。 


“[他们中的一个~再也不会醒来……小刺猬带着睡着的大刺猬,要回到它的故乡去~]” 


乔尼随便地改了摇篮曲的音调,断断续续地唱完了后面的歌词。 


不需要想象,他就已经蜷成了球。床铺很冰冷,远没有杰洛的胸膛温暖。 


但他一定要适应。因为接下来就只剩下自己一个人了。 


“虽然我许过愿,但你不用在天上保佑我。” 


他将侧脸贴在湿漉漉的枕头上,对着空气说话。 


“如果我死了,我就能去天堂见你了。我可不害怕死亡。” 


船舱静悄悄的。幸好这是单人间,否则其他的乘客大概全都会被吵醒。 


“我好笨啊,”乔尼忽然脸上满是涕泪地笑了,“你的冷笑话,还有你的歌词,我都写在本子上了。全都记下来了嘛。” 


那份笔记留下了比赛中日日夜夜的琐碎经历,就像杰洛在他的笔记中活下来一样。 


只有咖啡的冲泡技术,没能进入乔尼的记载。 


那就像是仅限于SBR的恩惠,变成了记忆中的一部分。 


也许最后那颗向自己道别的小星星,其实是咖啡吧。所以才完全不会说话。 


被自己的想象逗笑了,乔尼将枕头扔下床,枕着自己的胳膊,重新闭上眼睛。 


他不再想象自己是什么动物,只回想着冰雪交加的夜晚里,杰洛的声音和体温。 


床铺是大刺猬的肚子,正随着呼吸一起一伏。他不觉得冷,也不孤单。 


然后,他终于久违地不再做梦,沉沉睡到了太阳升起的时候。


END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