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SBR][GJ]繁星坠落的声音 01


“怎么了,还没睡?” 


乔尼数到第一千二百三十一只羊的时候,耳边传来了杰洛迷糊的声音。 


“嗯……太冷了。” 


乔尼老实地服输,虽然他很想帅气地说句“只不过是想抬头看看这片星空”之类游刃有余的话,但刺骨的寒风只会让这种台词变成冷笑话。 


“是吗。靠过来点。” 


杰洛的眼睛都没睁开,嘟囔的声音就像在说梦话。他抬起长臂扯开身上的毛毯,保护雏鸟那样把乔尼围进去。 


“十分钟也好,你需要睡眠。我也需要。我们得坚持。” 


杰洛偶尔会用这种温柔的语气说话。乔尼很不喜欢听到这个腔调,这会让他想起自己的腿刚刚完蛋时,医院里那些用同情和轻蔑的眼神看着他的护士。 


“别忘了我是骑手出身,休息的重要性,我比你还要清楚得多。”他恼火地反驳,却只能把头塞进杰洛的怀里。那里毯子和宽阔的胸膛形成了一个临时的小帐篷。 


“所以你是怎么了?想妈妈?在悄悄地哭鼻子?”杰洛不耐烦地从鼻子里哼了两声,然后很快又开始打鼾。 


知道就算回答,对方也不会听进耳朵里,乔尼恼怒地抿起嘴,继续着只属于自己的失眠时光。 


SBR的赛程进行到此刻,毋庸置疑是至今最艰难的阶段。正如杰洛所说,旅途需要的是毅力,而不是侥幸或者热情。 


但是今晚实在是太冷了,篝火也没法温暖身体。他们已经挑选了避风处,雪也变小了,但就算倒灌过来的凉风,也让他不住哆嗦,真不明白为什么杰洛可以熟睡到流口水。 


“嗯?你还醒着?” 


杰洛忽然又出声了,前一秒他还在打鼾。 


“哦,不用理我。”乔尼被他吓了一跳。 


“我只是想确定你有没有患风寒。发抖吗?有没有头晕?” 


“暂时还没有。大概没有。” 


杰洛从堆积着雪片的帽檐下睁开一只眼看看他,令人恼火地绽开笑脸露出满口金牙:“那么晚安,乔斯达先生。自己的身体自己负责,我可不会温柔地给你唱摇篮曲。” 


“我才不想听!”乔尼大叫起来。 


“是吗?你不想听啊?不对我优美的嗓音好奇吗?”杰洛却忽然把另一只眼也睁开了。 


“……”从闹脾气的状态中清醒过来,乔尼蜷缩进毯子里,“还是有点想啦。” 


“是吗,给你唱[铁球妈妈和铁球爸爸养了七个孩子]这首怎么样?” 


乔尼愣了半晌:“那是什么啊?!” 


“[妈妈叫安妮,爸爸叫亨利,一个晴朗的午后,他们狠狠地~撞在了一起~]”杰洛居然就这么张嘴低沉地哼唱了起来,“[妈妈碎成了三片,爸爸裂开了四块,伍德把铁块磨圆,于是~就有了七个孩子~]” 


“天啊快停下!”乔尼愕然地抱住头,“这种内容怎么会是摇篮曲,小孩子都要吓哭了!” 


“怎么会?它很受欢迎的,很多小孩子都在我的歌声中入睡过,”杰洛的眼角不高兴地吊下来,“小孩子听不懂的,只要音调好听的就行了。就算唱啦啦啦他们也会很高兴的。” 


“别用这种理由糊弄过去,至少也填个让人安心的词啊!”乔尼用力把毯子往自己身上裹,“糟糕,你害我更冷了,这下醒透了。” 


“哼……” 


杰洛不服气地挤出鼻音,沉默了好一会。 


在呼啸的风声中,乔尼很快就开始心虚:“抱歉,你的歌声还是很好听的。我只是觉得歌词有点……那个,少儿不宜。” 


“知道啦,用不着特意解释,你真是麻烦。” 


“我好想喝你煮的咖啡啊。”乔尼看着自己叹出的白气由衷地感叹。 


“这会不行。” 


“我知道。我就是想想。” 


“比赛结束以后,你想喝多少我都可以煮给你。但我们先要获胜才行。” 


“别吹牛了,就算获胜,你也要回祖国去,”乔尼垂下眼神盯着毛毯,上面的雪渣正在他呼出的热气中融化,“说不定,那之后我们就不会再见面。” 


“你可以跟着我去。然后我们一起生活。” 


“别开玩笑了。” 


“我是认真的。” 


乔尼茫然地抬头看向杰洛的脸,鼻子差点和对方的撞上。 


“我们可以在我的国家里骑骑马,我带你去看我喜欢的风景,”杰洛淳朴地笑了,“在山上喝咖啡会很棒。我很期待。” 


“……我也有点期待。”乔尼吸吸鼻子,“我好像觉得暖和些了。” 


“谁让你一开始不好意思和我挤在一起。寒冷的时候互相取暖是铁则。” 


“我可没有不好意思!我就是觉得别扭!而且你的头发经常会冷冰冰地钻进我的衣领里!” 


“但是你现在可乖了,就像小刺猬似的蜷成一团。”杰洛充满嘲讽意味地在毯子里拍拍他的背。 


乔尼忽然觉得脸上发烧,过了好一会才能出声:“为什么是刺猬啊?” 


“没什么特殊原因。我就是觉得刺猬挺可爱的,”杰洛用瘦长的手摸了摸他的头,“圆溜溜的眼睛和你一模一样。” 


乔尼皱着眉头努力思考了很久,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哪里和那种满身刺的尖嘴哺乳动物有相似之处。 


“……说到可爱的东西,至少我以为你会用毛绒小熊那类来比喻啊?” 


这次问题再没得到回应。乔尼抬起头,鼻子又撞上了杰洛的下巴。 


杰洛只花了两秒钟就再度开始打鼾了。这技能恐怕自己一辈子也学不来。 


乔尼丧气地想着,将脸埋进对方的衣领里。原本以为会在那件不知多久没洗的衣服上闻到酸臭味,但实际上冻僵的鼻子什么都闻不到。 


他蜷在杰洛的怀里,想象自己是一只刺猬,身上披着厚重的刺,温暖又安全,正要把头塞到肚子下面卷成一个球。 


然后他终于睡着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