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承花]学生(的恋爱)就该有学生的样子 13

放学后的街道,和平时没什么不同。


如果硬要说有哪里很奇怪,那就是鼻子里时不时会溜进微弱的甜香味。不是糖分的甜腻味道,空条认为肯定来自于香水或者化妆品。


问他为什么知道?家里只有一个少女心的妈,在外又非自愿地被少女们包围,他太熟悉那些香水,发胶,面霜,以及洗涤剂的味道了。


可是现在没有女孩子在身边,至少没人靠近他两米之内,原因当然就是还有一个男人在他身边像护卫似的走着。一人在路上走显得形单影只,目标明确,全身都是破绽,可是两个人就变成自带气氛的小团体,让围观的女性们很难有机会靠拢过来。


好事!


可是他更想不通了,从刚才开始的香味到底是哪来的?好在意啊!


“啊,JOJO,我想去前面的店里买杂志,去吗?”


在他无言沉思的时候,花京院忽然搭话了。


“什么杂志?”


从上方看看花京院的粉色头顶,空条很难想象他自然而然站在杂志栏前翻看的样子。但他在空条的卧室也很平常地看漫画,真让人捉摸不透。


“摇滚乐的。JOJO可能没兴趣吧。”


空条涌出微妙的被冤枉的感觉:“我也听摇滚的。”


“真的?”花京院意外地睁大眼睛,仰头打量他,“没想到。不过,知道你也看漫画的时候,我也很吃惊。”


“没什么可奇怪的吧。”空条实在想不出自己在他人眼里到底是什么形象。


“怎么说呢,因为你都被传成那样了,所以娱乐和没什么内涵的事情,和你很难联系起来啦。”


你看看我的衣服!再看看我的帽子!没觉得特别时髦,很有潮流品味吗?!哥也是很青春的人啊!


内心的呼喊只能在心里说,花京院眼中的空条,不过是沉默地闭起眼睛叹气而已。


从书店出来,花京院手里多了装杂志的袋子,还哼着小曲,买瓶饮料愉快地喝着。


嗯……进了气味混杂的场所再出来,那股甜香味不仅没有减退,还愈发明显。混合了花京院手中汽水的果香味,让空条的鼻子不断发痒。


“你闻到了吗?”


最后,他还是忍不住问出声来。


“你指什么,汽车尾气?”


“甜腻腻的,像是香水。一路上一直有,到底是哪来的?”


“啊,你说这个吗?”


花京院放开握着瓶子的左手,手掌后翻,露出手腕内侧举向他。


空条盯着他白皙的手腕看几秒,除了隐约的血管外什么都没有。别告诉他那里有隐形手表啊,哪个年代的冷笑话。


“闻到了?”花京院看他站着不动,就好心提醒道。


“嗯……”


空条总算反应过来,在花京院的手臂撩过鼻尖时,若有若无的甜腻味道变得鲜明浓烈。


“哈哈,从女孩子那里收到的礼物,我就试用了,实在太甜,连我也不习惯。”


“……为什么喷在这里?”


“嗯?试用的话,喷在这不是常识吗?当然脖子更好,不过这么烈的味道还是算了。”


空条深深思考,想起他家那位婆娘好像说过类似的话。


“JOJO你觉得受不了?一会我会去找水龙头洗掉的。”


“还好。”


空条没有出现对香水的过敏反应,甜味闻起来很像某种花香,勉强能忍耐。只是想到香水喷在花京院身上,他就不能保持百分百的淡定。


不知是没注意到,还是直接无视了他的别扭,花京院又继续搭话:“女生送的礼物啊,从便当到拖鞋,什么奇怪的东西都会出现呢。说起来,JOJO 你也很受欢迎,有收到过什么礼物吗?”


什么叫“也”很受欢迎,虽然话没错,可为什么有种被比下去的错觉……?


TBC.



评论
热度 ( 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