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我想和你交朋友啊,杰洛医生! 21


“你要看哪场?我去买票。”

听到杰洛没头没尾地冒出这么一句,乔尼疲惫地睁开眼睛看向他。

“我是说赛马。你不是要去现场看吗?”杰洛继续用帽子给自己扇风,理所当然地跳回了自己的话题。

“……”

乔尼思考了一会他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

终于从过度劳累的昏沉中清醒过来,他猛地撑着床坐起身:“你要带我去?”

“我答应过你的。”杰洛举起帽子指指他。

“我想想,等一会,我得想一下,”乔尼反而严重动摇起来,“你如果有工作要忙的话可以先去。”

“啊?我买得起,你直接说吧。”

“不是那个问题……”

乔尼捂着嘴又迟疑了很久,才小声嘟囔:“你能……查到慢舞者什么时候出场吗?”

“谁?”

“不是人,是一匹马。我的马……曾经的。”

杰洛这才想起自己曾经看过的关于乔尼的资料:“哦,哦,我想起来了。你是说你的马还在比赛?”

“她的年龄合适,而且是冠军马,我想说不定已经易主了……”

乔尼说到中途就生硬地停下了话头。

“不,当我什么都没说过。你随便买一场就行了,我只是想看看现场,到底是什么人比赛对我来说没区别。”

“怎么了?不用我帮你找马?”

“不用。忘了我刚才的话吧。”乔尼冷淡地闭上眼睛,原先的兴奋都消失无踪,又瘫回床上躺着。


××××


杰洛想了一会乔尼白天没说出口的话到底是什么,不过没什么收获。

他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心不在焉地看着手里的外文小说,周围安静得让人不舒服,他很想听听牙的叫声,但隔壁的护士长今天特别暴躁,很难找到机会出去透口气。

也许乔尼只是觉得不好意思麻烦他办私事,也可能是不想面对失败的记忆,杰洛虽然觉得替他找找马也没什么不行,但真要找线索,他就发现自己对赛马界的了解根本就是个门外汉。

忽然听到门被敲响,他反射地合上书紧张起来:“请进。”

潘兹大步进来,将一个冒热气的纸杯放在他面前:“给你也热了一杯。”

“我不是很喜欢喝纯牛奶……”杰洛为难地看着面前散发香味的饮品。

“营养这种事情可没什么感情可言,你下午体检的数值惨不忍睹,我觉得你还没病倒简直是个奇迹。”

“好吧,但我觉得你会关心我这件事,比病倒还更让我心惊肉跳。你有什么想说的话还是直说吧。”

护士长从剪得一丝不苟的短发下锐利地瞪了他一眼。杰洛立刻缩回了伸向杯子的手。

“首先,我不知道你对我到底有多少误解,我从来不以看到他人不幸为乐,你生病的话,我也很困扰的,”果然,铁娘子拿出了一贯缺乏幽默感的作风,“但我得承认,我的确有话问你。”

杰洛老实地做了个“你请便”的手势。

“你和迪亚哥很熟?”

“……嗯?怎么会说到他?”

“你回答我的问题就行了。”

杰洛忽然发现今晚的对话听起来有些不妙。他好像要被卷进什么麻烦里了。




TBC。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