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我想和你交朋友啊,杰洛医生! 08

“嗯?你怎么好像不太高兴。”杰洛茫然地收回文件夹。


“长得很可爱?”乔尼的脑后冒出了仿佛能够用肉眼看到的黑色物质,“你觉得我很像小孩子?”


“我没这么说……”


“我无论在哪个医院!护士都把我当成婴儿对待!她们看着我的眼神,我一辈子也忘不掉,”乔尼忽然爆发了,“现在我觉得我终于能像个正常人了,你居然说我因为长得很可爱受到了护士的优待?你觉得我很像你睡觉时的陪睡小熊吗?”


“别反应那么过度,你到底在生气什么?”杰洛讶异地后退了一步。


“很多事情!比如我没比你小几岁,你却总是当我什么都不懂!”乔尼无视身在医院中,放大音量吼了起来,“我不想被当做傻瓜,我要和你平等地讨论问题!”


吼完之后,他虚弱的身体承受不住升高的血压,疲惫地大口喘气,杰洛则惊呆地看着他。


“……抱歉,我不知道你原来很介意这些。但我对所有病人都是一样的。”过了好一会,杰洛干巴巴地说道。他并不习惯这样向病人道歉。


“我说过,我不想只是当你的‘病人’,”乔尼虚弱地塌下肩膀,“我想和你交朋友。我相信你,但是这世界上,信任总是最容易被辜负的,不是吗?我每天都在担心。”


杰洛看了他一会,脸上的表情渐渐冷静,回复到平时精悍的工作状态:“不,我从来不这么认为。”


“你觉得我很可笑。像个小丑。”乔尼固执地挖苦。


“我切开你的皮肤,你的肌肉,清楚看到神经怎么生长,然后我再缝合回去,”杰洛走到床边,低头看着他,“那时候的你没穿衣服,没戴头巾,被麻醉得一动不动,也不能开口和我吵架,那样的倒霉样我都看过了,你觉得我会笑话你吗?”


乔尼终于沉默了。他低着头,看不清表情,很难说是承认了杰洛的话,还是仅仅因为疲惫而不想再开口。


杰洛忽然冲动地抬起手来,搂住了他的头。


这个动作很笨拙,自从四岁感染疫病时被母亲抱过之后,他成长至今没有主动和人拥抱的记忆,以至于现在他的姿势看起来就像是要把乔尼揍翻似的。


杰洛很快就发现乔尼僵硬地坐着,一脸茫然和警惕,只能尴尬地抬起手,重新握住青年瘦削的肩,向内拉进自己的怀里。


这种时候到底应该说些什么呢?说到底,他连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都不太清楚。如果乔尼问他原因,他的回答一定会闹出大笑话。


杰洛这样苦苦思考着,然后发现自己不用再烦恼了。


乔尼抬起手,紧紧抓住了他的衣服,将脸埋进白衣的翻领中。细碎的抽泣声沉闷地传进耳朵,但杰洛决定当做自己什么都没听到。


杰洛摸了摸乔尼的头,仍然觉得被头巾覆盖的圆后脑是很可爱的触感,但没敢再随意地说出口。


在一旦开始沉默就再也无法打破的僵硬气氛中,情绪崩溃的乔尼只是更用力地搂紧他的腰,发出断断续续的干涩哀鸣。


TBC。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