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全员无CP]JOJO的奇妙便当 08




今天的见面会,出场的系列电影主演都已在之前抽选影迷时公布,但第七部Steel Ball Run的男主角乔尼是个例外。他作为特别惊喜嘉宾,会在休息室一直等到见面会三分之一时才出场。

坐在休息室,他无所事事地看看手机,将扑克牌一张一张搭起塔,然后看着它们再哗啦啦垮塌下来。

如果说系列电影是以本色出演打动观众的话,那么可以说乔尼的演技是最为“本色”的一个——虽然并非出自他本意。

他在父亲的马场工作,并且的确有一个因事故去世的兄长。在他十五岁那年,马厩遭到雷击失火,他的大腿被惊马踢成了和岁数同样多的碎块,就算医生竭尽所能拼接起来,他的神经也几乎被判了死刑。

就是这样再平凡不过,因为工作环境致残的乡村小子。虽然乔尼的相貌继承母亲,有股子高贵气息,但他实际上除了骑马之外并没有其他的长处。

在无法行走之后,他仍能做些简单劳动,但却因此陷入忧郁,朋友也都因为他的孤僻远离,家人也变得合不来。这样僵持不下的生活,一直持续到他遇到了现在的马术教练。

“乔尼?”

听到门口试探的问话,乔尼将目光从散乱的扑克牌中抬起,正看到魁梧高大到几乎要弯身从门口挤进来的熟悉身影,正在对自己招手。

他是谁来着?

乔尼和系列电影的其他演员并不熟悉,就连自己参演那部的成员也仅有工作联系。一时之间叫不出对方的名字,他只能含混带过。

“午安。你的休息室也在这?”

“我想你也许记不得我是谁了,”高大英俊的英国青年害羞地搔搔卷发,“我是乔纳森·乔斯达。和你同名的那个。”

哦。对,就是这个人。不知道为什么,乔纳森似乎很喜欢乔尼,每次都会主动来打招呼。

不过乔尼认为他对所有人都是这样的。也就是天生的交际家。

“不,我记得你,抱歉,刚做完手术,没人帮忙的话,我不太能站得起来。”乔尼顿了顿,又加了句,“不过大家都叫我乔尼。”

“啊,被当做和我同名的人,让你感到不愉快吗?”

乔纳森虽然看起来害羞又淳朴,但他是乔尼见过的最敏感的人。和他说话倒是不用费劲,但有时候会觉得挺紧张。

“是有点,但那不是因为同名,是因为我被当做是你的继承者。事实上,故事发生的世界并不相同。我和你在剧情上很难说算是有直接联系的。”

乔纳森点着头,在他身边坐下来,沙发立刻就因为沉重的身体塌陷下去:“性格和身份也差别很大呢。”

“我不像你那么有贵族气息。我只是骑手,虽然我对这个职业也挺自豪,但观众不买账。”乔尼耸耸肩,“他们更喜欢你。”

“怎么会?我就很喜欢你!”

被突然诚挚告白,乔尼噎得一口气没换上来,差点眼前发黑。

“……我该说谢谢?哦……好吧,对不起,谢谢。”

“我是说真的,我很羡慕你。你骑马奔驰的身姿简直太酷了,你看我这个样子,”乔纳森可怜巴巴地拍拍自己健美的大腿,“基本上很难找到愿意驮我的马。”

乔尼忽然忍不住咧嘴笑了。

会让他发笑的事情很少,但是每次看到乔纳森,他都想笑。娱乐意味上的。

“是的……以骑手标准来说,你太沉。沙发都快被你坐塌了。什么来着,上次我们见面,你好像真的压断过椅子。”

“没错!你还记得!我真感动。”

“在场的所有人应该都会铭记终生吧……因为你坐断椅子之后,就那么坐在了现场迪奥的棺材道具上,结果把棺材也坐裂了。道具师扑在棺材上嚎啕大哭呢。”

乔纳森绝望地抬起两手捂住脸:“喔天啊,别说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