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我想和你交朋友啊,杰洛医生! 27


虽然看赛马是自己提出的,但乔尼绝对没能预料到自己会对这个愿望的实现感到如此索然无味。

实际上,他根本没看进去任何东西。他的大脑出现了短暂的记忆空白,就像在离开了草坪之后就直接回到了医院似的。看赛马期间杰洛对他说的话,现场的喧哗吵闹,赛况的火热,全都像隔着毛玻璃和半透明包装纸,模模糊糊看不清楚,听不明白。

周围终于安静下来后,他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回到了病房中。

坐在床边,他发现自己两手间还捧着东西。那是一只米白色小熊,整齐穿着英式格子衬衫,还套着毛线背心,两颗油汪汪的棕眼珠正盯着他。

“这是……什么?”他茫然地抬头,看到杰洛还站在对面。

“拜托,刚才我说的话,你完全没在听?”

杰洛惊讶地张大嘴。他大概是现在才意识到乔尼的心不在焉。

“啊……嗯,腿疼得我跑了神,你刚才说了什么?”乔尼随口应付过去。

“你让我买的那匹马,我是说赌马的那个号,”杰洛举起一张纸片晃了晃,“不是赢了点钱吗?一人一半,我刚才去街上给你买了点用得上的东西。”

“哦,你的意思是,这只熊对我有用?”乔尼从喉咙里挤出怪声。

“我不是说了吗?看到它背上写着乔尼,我就忍不住买下来了。很便宜,买它还送个篮子。”

“……嗯?!”

乔尼惊愕地将毛绒熊翻转,发现小熊的衣服后背真的印着“JONNY”的字样。

“我和它到底哪里像了?”乔尼茫然地把小熊举高,“而且它为什么不穿裤子?”

“哈哈,别计较这么多,乔尼这名很常见。”

“和一只公然露出下体的熊同名,不会让我觉得高兴,”乔尼皱皱眉头,“它到底是公是母?”

“我觉得衣服是男装,但是……你当它是女孩子也没什么不行的。”

乔尼盯着小熊的大眼睛瞧了一会,无奈地努努嘴,将它靠着牙睡觉的盒子放下。

“购物袋我都放在那边的角落了,我估计你肯定会忘,再提醒你一下,里面的水果记得快点拿出来,不然会发霉,”杰洛抬手捏了捏自己的鼻尖,“呃……乔尼?”

“我在听。”

“你心情不好吗?”

“嗯?”乔尼晃晃沉重的头,“为什么你会那么想?我今天玩得很高兴。”

“……是吗?”

听到杰洛的语气忽然低沉下来,乔尼抬起头,看到医生只是抱着手臂,垂下眼神若有所思地看着地板。

“你想谈谈吗?”杰洛固执地盯着别处,忽然短促地问道。

“谈谈?关于什么?”

“……”

杰洛尴尬地沉默了许久,只能握拳抵着嘴唇用力咳嗽:“你在生气。”

“没有,不是那回事,”乔尼恹恹地说着,开始感到烦躁,“你为什么不坐下?过来,坐在这,看你站在那里我就难受。”

杰洛意外地抬头看看他,确定他没有在开玩笑后,抓搔着后脑走到他身边,试着在床沿上坐下来。

“谢谢。我不记得我说过没有,今天要谢谢你。”乔尼眼神涣散地看着自己搭在腿上的双手。

“客气什么?不过是吃饭散步。大学之后我几乎没这样出去玩过了,我也需要放松一下。”

“为了病人能做到这种程度,我得承认我被感动了。”

这句话的语气很难听出感动的成分,但杰洛知道他并不是在挖苦。

乔尼的声音只是很疑惑。也许他自己都不知道在疑惑什么,但杰洛已经理解了。

“你在说什么呢?如果是为了病人,我不会让你出门,外面的空气对你脆弱的肺叶没什么好处。我们早就是朋友了,我不过是和朋友瞎混一天打发时间而已。”



TBC。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