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我想和你交朋友啊,杰洛医生! 11

晚间的住院部是谢绝会客的,即使是亲近的家属,除非病人情况紧急,否则也不能入内。


杰洛并不是今晚的值班医生,当他穿着便服走进乔尼的病房时,莫名的竟然有些心虚。


“你干嘛那么小心地把门关上?”


乔尼坐在床上看他,明显是为了挖苦他才故意这么问的。


“真啰嗦啊,不然护士要是问我为什么在这里,我要怎么回答?”杰洛尴尬地抓下头上的帽子,走到床边的椅子上重重坐下。


“你就说你太担心我的病情了,于是来自主加班嘛。”


“我对你还没那么关心,说出来我自己都不信。”


“没这么关心吗?”乔尼夸张地摁住心口,“我太伤心了。”


“别这么干,很恶心,”杰洛撇嘴看了他一眼,“你这会情绪很高嘛,我按约定来了,你到底要给我看什么?”


“先说好,你看到之后不能喊叫,也不能让我扔掉。”


“啊?只要不是危险物品,我也不打算多管闲事的。”杰洛茫然地看着他,直到乔尼扑在床边,从床下吃力地抱出了一只上面盖着手帕的小纸盒。


“嘘。”


对他示意安静之后,乔尼小心地把纸盒放在被子上,揭开了手帕,让杰洛看到内部的景象。


“……”杰洛呆滞地张大嘴。


他想象过乔尼可能会给他看护士长的新作品,可能会拿出巨额支票,也可能会举着满满一盒安眠药说这些我其实全都没吃,但绝对想不到竟然是……


“你喜欢小熊吧?那我觉得你也许会喜欢它。”乔尼看着纸盒轻声说道,声音罕见的很温柔,“没人知道我养了这个小东西。我只给你看。”


“呃……这……我该说谢谢吗?”


盒子底铺着软毛巾,上面趴着一团不断上下起伏的淡粉色毛球。杰洛思考了好一会,才从上面分辨出头,翅膀,还有尾巴的位置。


“这是小鸡?不对……有粉色的小鸡吗?”


杰洛混乱地自言自语,没注意到乔尼看他的表情正忍着笑。


“不是,应该是某个种类的雏鸟,它掉在树下面,护士推我到外面透气时,我发现的。我觉得它还有救,就试着养起来了。”


“天啊……你居然……”杰洛对这个事实还在消化中,“但是,野生的鸟类,一般雏鸟离巢的话都没法养活的。它们不愿意吃母鸟之外的生物喂的东西。”


“但是我嚼了粥里的米,喂给它,它吃了。用手指沾水给它,它也喝了。也许它把我当成了妈妈,呃,爸爸。”乔尼没底气地说着,最后开始摇头:“其实我也不知道它为什么没死。好几天前我就养着它了,现在它很听话,有人的时候就不叫。”


杰洛感兴趣地眨眨眼睛:“我能摸一下吗?”


“可以吧,我也不太清楚。”乔尼先自己试着用手指碰了碰小鸟的背,毛球颤抖了一下,翻身醒了过来。


对上它圆溜溜的眼睛,杰洛感觉背上窜过一片麻。


“杰洛?你不是要摸它吗?”


“唔,”杰洛忽然退缩了,“但是,它看起来好小……我会弄伤它的。”


“你的手能做外科手术,怎么会弄伤一只健康的小鸟?”乔尼完全是恶作剧一般地旁观着他为难的样子,“摸摸吧,我知道你心动得不得了。”


“可恶,你这家伙……”


杰洛犹豫着抬起右手,伸出食指,轻轻用指背碰上好奇望着自己的小鸟颈侧。


还未换羽的绒毛又软又暖和,触感简直太棒了。


“呜,呜,”杰洛觉得自己辛苦积累起来的理智可靠的医生形象彻底土崩瓦解,脸颊都开始发烧,“这家伙……挺可爱的。”


“哈哈哈哈。”乔尼只顾着压低声音喷笑起来。


小鸟被他碰到后,先是吓得退到纸盒角落,防御地啄了他的手指两下,但大概因为主人在旁边的缘故,很快就放松了警惕,用喙尖试着重新触碰杰洛的指尖,想理解这到底是个什么东西。


“啾咪咪——”


杰洛忽然听到这只粉色雏鸟发出了细而尖的特殊叫声。


TBC。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