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混部全员]烧好洗澡水等你来哟 03


上午第二个课间,米斯达正仰靠在椅背上打瞌睡,忽然感觉被什么尖刺扎了后脑,吓得哆嗦着醒了过来。


“哇,你干什么啊?!”


看他转过来了,坐在后桌的纳兰伽没精打采地把戳他的笔架到上嘴唇上,撅起嘴用鼻尖夹住:“上课好无聊啊,我想逃课了,你和我一起吧?”


“……我又没你那么笨,缺勤率到了这程度谁还敢逃啊,而且下堂课我还要替乔鲁诺抄笔记呢。”


“嗯?”


纳兰伽思考了几秒,眼神就开始涣散,最后不堪忍受大脑的负荷直接发问了:“我才不笨呢。你到底要不要和我一起逃课?而且,乔鲁诺和我们又不是一个班……?”


“物理和化学都是一样的老师啊。”


“你替他抄笔记,那他去干什么了?”


米斯达茫然地看了会窗外,抬手探进头上的帽子里抓了抓:“他没告诉你?”


纳兰伽恼怒地抓起铅笔放进嘴里用力啃:“你们把我排除在外?!”


“没有啦,就是迪奥的信,你没收到的话,总听说过吧?”


“……什么——东西?”


听着纳兰伽拖长的音调,米斯达头疼地用力隔着帽子揪头发:“算了,总之乔鲁诺想把某个东西弄到手,现在他为了做计划踩点去了,你这样总能懂了吧。”


纳兰伽又艰难地仰头想了好一会,眼睛闪闪发亮地站了起来。


“那他不就是逃课了吗?!他都逃了,我为什么还要呆在这!你这个笨蛋要抄笔记就在这个破教室里发霉吧,我走了!”


“喂……喂?!”


米斯达发现自己所说的重点完全没能传达过去,瞠目结舌地看着纳兰伽一路狂奔出教室。


————————


乔鲁诺捏着自己的下巴,蹲在学校围墙外的阴影中仔细低头看着砖石与地面的接缝处。


这个地点很偏僻,原本是经过围墙边的小路,通往学校旁的一间加工厂。但现在由于工厂关闭,这里的道路已经废弃,只留下满地的垃圾和过膝的杂草。


“嗯……”


他对着墙沉思了很久,终于松开自己的脸,将手贴在面前的墙面上。


就在他吸了口气,打算做什么的时候,背后上方忽然传来了一声不大不小的问话。


“喂,你在那干什么?”


乔鲁诺没有立刻收回手,只是转头看了眼。


有个人趴在小路另一边的工厂矮墙上,正低头望向他。


乔鲁诺眯起眼睛仔细看了几秒,但因为逆光,那个人就像是戴了丝袜面具的抢劫犯一样,五官模糊成一片,只有头顶突兀伸出的大坨怪异的头发非常显眼。


“研究昆虫,这是课外作业。”乔鲁诺面不改色地站起身,“你是谁?”


“嗯?你是初中部的吧,对待学长有点礼貌啊。”


乔鲁诺皱皱眉头:“我是高中部的。高一。你可以叫我乔鲁诺。”


“哦?和我同级?看起来年龄挺小的嘛……?”


听着那个男生的自言自语,乔鲁诺忽然感到本能的警惕,忍不住往后退了一步。


擅自搭话的男生虽然健壮,身手却很敏捷,轻易就从墙上跳下来。在他站直后,宽大身躯投下了一大片阴影。


“我姓东方,东方仗助,”拥有怪异超长前额发的男生歪着头,露骨打量他的视线完全没有礼貌可言,“嗯……你的头发怎么弄的?挺好看。”


“我天生就是这样。”


乔鲁诺说着,往旁边走了两步,这次终于能看清他的脸了。


“骗人……?!”东方仗助吃惊地睁大眼睛,忽然开始哈哈大笑,“真的?!那不是超厉害的嘛!你老爸就是这样三个发卷?”


“我从来没见过父亲。谁知道呢,”乔鲁诺耸耸肩,“当然,我每天早上还是会用点发胶定型的。不然碎发落下来很挡视线。”


想了想,他又补充了一句:“比起我的,你的发型才比较厉害。”


“真的吗?!”仗助开心地露出能看见大牙的笑容,“你这个人不错嘛!”


乔鲁诺也微笑回应他:“对了,你为什么会趴在那面墙上?”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