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SBR][G&J友情]乔尼熊的大冒险 05


最后,他们来到了陌生的山谷。这里的树和花,都是紫色的,连石头都是紫色。花都没有香味,但吹进乔尼鼻子的风里有甜甜的青草味道。


“铁球族会很喜欢你的。”


杰洛把乔尼放在花丛中,巨大的紫色花瓣就像柔软的床。


一只甲虫从花后面探出头,甲虫的眼睛也是紫色的。它举起两枚小小的钥匙,吸引乔尼看过去。


“你掉的是这把金钥匙,还是这把银钥匙?”


乔尼觉得莫名其妙。


“我没有掉什么东西。”他说。


“你掉的是这把金钥匙,还是这把银钥匙?”甲虫还是执着地问道。


杰洛弯下腰,将小熊从地上拿起来,放回肩上。他看都不看甲虫,径直向山谷里走。


“杰洛,你掉了东西吗?比如钥匙?”乔尼问道。


“没有,你也不要回答那个虫子的任何问题。它给你的钥匙能够打开一个宝藏的大门,可相对的,你要付出灵魂的代价。”


乔尼想了想,觉得他说的不对。


“可我现在没有灵魂吧?你看看,棉花都快漏出来了。”


他举起两只前爪,好让杰洛看清腋下的开线处。


“哈哈,当然有,不然,你怎么能和我说话?怎么能看到风景?”


杰洛笑了,好像他的问题不值一提。


“可我又不能吃饭,也不能睡觉。”


“那是因为你换身体之后,不需要这些。”


“如果我回答了甲虫的问题,会怎么样?”


“变成一只空空的毛绒熊。你的灵魂会变成那颗树上的果实,甲虫饿了,就爬上来把你吃掉。”


乔尼转过头,努力看向身后的大树。树干上缠满荆棘,棘刺和树皮融在一起,开满紫色的花朵。


“那棵树好像很疼。你能帮帮它吗?”


“不能。它曾经是某个人的护卫,可是做了错事,就被这样惩罚,连我也无能为力。”


“它的主人是谁?和你一样的巫师?”


“也许吧,我是好巫师,可是世界上还有很多坏人,”杰洛的回答很模糊,“我第一次来,它就已经是现在的样子。”


“嗯。”


乔尼忽然想到了一个问题。


“杰洛,你多大?”


“为什么想知道我的年龄?魔法师的年龄是秘密。”


“告诉我就会有不好的事情发生?”


“那倒不会。因为你不是魔法师,告诉你的话,没关系。”


虽然这么说,但杰洛没有真的回答小熊的问题。他们穿过比人更高的巨大花朵,途径会唱歌的紫色风琴草,来到一个漆黑的山洞前。


“要进去吗?里面有很不好的气味,我不想去。”乔尼钻进巫师的衣领,只露出单只眼睛看前方。


“别害怕。不过就是让你见见我的朋友们。”


“谁会住在又黑又冷的洞穴里?”


“我对你说过的,铁球族喜欢这样的环境。”


杰洛摘下洞口的花朵,解开腰上的水壶往上面撒了一些绿色液体,花开始像月亮那样幽幽地亮起冷光。


他举着花,就像拿着油灯,缓缓走进山洞里。


乔尼被吓坏了。山洞比洞口要大数十倍,洞里有无数发光的圆点,悬挂在高处。他们没走多远,那些光点就拍打翅膀,纷纷包围过来。


TBC.



评论
热度 (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