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承花]游荡在灰蓝界线 16

“没有生气啊,”花京院笑得愈发温柔可亲,“我只是觉得,这种小事大可以让我去现场。你是信不过我的能力?”


“不是这样的。”


空条不知该如何解释眼前的情况。


他想保护花京院,但显然搭档并不喜欢单方面的帮助。而且他也不能确定,花京院生气是不是因为这事。


“把我新拍的这些相片整理出来,”他决定不再纠缠于毫无意义的话题,将存储卡放在桌上,“重点看墙壁的那些痕迹边缘。我觉得在被害人死亡前,这墙上应该是挂了什么东西……”


空条忽然停下了话头。他发现,当他放弃讨论时,花京院的眼神骤然变得很冰冷。


空条有些意外,他不太熟悉搭档的这类表情,但犯人们都很熟悉。


论讯问时哪个警官最铁石心肠果断狠辣,最有办法文雅地从犯人嘴里挖出情报,花京院是警局上下公认的不二人选。他一走进审问室就会像变了个人,有时候空条都会庆幸,自己不是那个坐在花京院对面接受精神拷问的倒霉鬼。


“啊~好,稍等一会。”


冷淡的神情在花京院的脸上稍纵即逝,短暂得仿佛错觉。


“被害者的女朋友现在在哪?已经来警局了?”


“还没有,不过已经有我们的人去和她见面了。还有,那女人不能算是他的女朋友,只是同居关系。她似乎有自己的情人,但不愿多说。”


“……啊?”空条茫然地皱皱眉头,“都同居了,不是女朋友是什么?”


“我和你还合住过呢,我们是恋人吗?”


“……”空条张张嘴,有些绕不过逻辑问题的弯,“别瞎扯了,我们都是男的。”


花京院耷拉下眉头,用一副似笑非笑的嘲弄表情歪头看着他。


被他看得浑身不适,空条只能恼火地抬手捏捏自己的鼻子:“啧,既然不是女朋友,还住在一起,那不就等于更可疑了?”


“对,她晚上出去打工,早晨回来时就发现警察已经把住处封锁。之后不愿回来,她认为会被牵连怀疑。不过,这样躲避才会让嫌疑加深嘛,人在慌张时候总会产生各种误解,真是有趣。”


“和这个人究竟是什么关系,问过吗?”


“好像是助手,或者保姆之类。她只负责做饭,打扫,接待客人。被害人原本算是半个艺人,最近好像转行做了自由歌手,接一些表演的活。但她并不清楚具体的工作内容。就我看,他过得不怎么顺利。”


“怎么认识的?”


“两人是在酒吧初遇,但除了发生过一次关系之外,没有别的了。就像是共生动物,互相利用。”


“刚才你说,她负责打扫?那这个男人的私人房间,她也会进去吧。”


花京院却摊开手,遗憾地摇摇头:“唯有那个房间,是下了禁令不许进入的。从门口的位置,也看不到你想调查的那面墙。”


“啧。”


即使还没开始询问,线索也已经断了。


“看来对你来说……也不是什么好消息。”花京院笑着摇摇头,转过椅子继续面对电脑。


空条忽然猛地抓住他的椅背,将他转回来。


“嗯?!怎么了。”


花京院吓了一跳,背贴在椅子上抬起头。


空条俯下身,睁大双眼盯着他的脸,伸手握住他的脖颈。


TBC.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