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我想和你交朋友啊,杰洛医生! 03


“我看上你了啦,杰洛!”乔尼立刻放大音量喊叫起来。


“喂喂喂!”医生手忙脚乱地捂住他的嘴,“给我安静点!”


“唔唔——给我联系方式!”乔尼抬手握住他的手腕,用力向外扯开,“不然我还要继续喊!”


“别想拿这种事威胁我,”杰洛却两手啪地拍在他的脸颊上,让他的嘴变形没法说出成句的话,“既然你这么执着,就给我拿出点诚意来啊。”


乔尼忽然安静下来,睁大圆眼睛瞪着他。


“咳,就是那个啦,我之前说过的。”杰洛的眼神忽然飘忽不定地往旁边游移过去。


“嗯?”乔尼茫然地回忆,挖不出对应的记忆,注意力都被杰洛手上的香皂与烟草气味干扰了。


“你不是要感谢我吗?”


“呃?”


眯起眼睛看着仍然呆滞回忆着的乔尼,杰洛满意地松开他的脸:“想不起来?那你就好好想。等哪天做到了我的要求,我就请你去我家喝咖啡。”


“不,等等,我马上就想起来了——”


“你自己能回去吧?我还抽着烟呢,不能进室内去。”


杰洛非常聪明地松开轮椅,将烫手山芋扔在原地,自己没有商量余地地脱身离去了,还顺便背对乔尼抬手比了个潇洒到没有必要的道别姿势。


“……”


看着他的背影快速远去,乔尼抬手揉了揉自己发麻的脸:“哦,难道说是让我把他抱起来那件事?他是认真的?让我这样的病人?”


又抬头想了想,乔尼皱皱眉头,对着视野中还没消失的高挑人影大喊:“还说我厚脸皮,你也好不了多少啊!”


××××


当然,想借助杰洛的帮助重返马背的愿望并不是说谎,乔尼认为这是关系到自己的人生是否还有意义的关键问题。


某种意义上来说,就像是自己的命运却由他人紧握着钥匙一样。他的直觉告诉自己决不能放过这个重新给予了他希望的医生,这感觉在以前只出现过一次,是在他挑选属于自己的马匹时。


那匹马跟着他参赛无数,战绩辉煌,从未背叛过他的期待。而当乔尼被不熟悉的马踏碎双腿时,这个老搭档正安静地呆在马厩里乘凉休息。


现在他的马怎样了,已经被转手卖给其他骑手了吗?还是孤独地等着主人回来呢?


自从上个月初忽然能够站起来之后,乔尼没法控制自己反复思考这些事情。


他急需和一个信任的人聊聊,但现在就连出院时帮他提箱子的人也不存在。他虽然有过很多所谓的朋友,但当他的地位和荣誉消失的时候,这些人就和他下半身的知觉一同消失了,交往过的女人都没再能联系上。


“抬腿,对,一直伸直。”


乔尼被声音打断回忆,低头看着半跪在自己面前的医生,觉得很不可思议:“你一定得这样检查我的腿吗?那边有椅子。”


“这种事情怎么样都无所谓吧,”杰洛只顾着低头专心用手指触摁他的膝关节下方,“按我说的抬小腿。”


乔尼本以为这是非常轻松的事,但当他尝试的时候,却发现无论如何都无法伸直,大腿和小腿间总有一个不明显的夹角,就好像他的腿天生就长成这样似的。


“这……这是为什么?我昨天还能伸直的!”他顿时惊慌起来。


“嗯……”


杰洛捏住他的脚腕,将他的小腿轻轻向上抬:“你不要用力。”


当腿快要被这样的外力推直的时候,乔尼忽然感到大腿内侧传来钻心的疼痛:“停下!痛死了,好像这里拉伤了!”


“没拉伤,我说你能别那么大呼小叫吗,医生是我,你老实让我检查就行了。”


杰洛没理会他的阻止,继续缓慢地将他的腿抬起又放下,继而握住他的脚转动脚腕。


TBC。


惯例PO围脖:https://weibo.com/jingnanyooooo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