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全员无CP]JOJO的奇妙便当 02




JOJO的奇妙冒险系列,至今已经拍摄了七部,而能够让以往所有参演的主要演员齐聚一堂,当然也就非“第八部开拍宣传”这样的重量级事件莫属了。

从第一部幻影之血开始,还是属于试水性质的小成本电影,其中不乏当时流行的各种元素,却因为使用了与演员现实相同或相近的拍摄手法而成为一时之间的话题。

例如主演乔纳森和迪奥两位宿敌对手,使用的均是现实中的真实艺名。他们饰演的角色性格背景,也很大程度地与本人特色接近,而以相当本色的演出,在当时竞争激烈的电影市场打动了观众的心。这个传统也就在每部续集中传承下来,成为了这部世界级名作系列的特色。

不过,很难说是导演的艺术提炼,还是仅仅出于个人兴趣,电影中也有一些与现实不符的设定,曾经也造成过很多误会和笑料。这倒也是在宣传时能够吸引媒体的成功因素之一。

“哥,我今天的发型怎么样?”

仗助对着大厅的落地镜,执着地梳理着他过时的飞机头。虽然现在已经很少有人在现实中也这么干了,但却成为演员仗助的特色,仅从侧影就能将他轻易分辨出来。

“啊,嗯。”

坐在餐厅看报纸的青年,和他的弟弟完全相反。在室内也绝不摘下帽子据说是他的美学理念,但仗助本人曾经爆料过,哥哥不过只是懒得应付洗剪吹而已。

“啊嗯是什么!到底怎么样?!”

“……哎呀哎呀,”承太郎无奈地抬起头,“就算我说不好,你会听吗?你把我的报纸扯碎了,又不能真的拼回去。”

是的,承太郎和仗助其实是亲兄弟的关系,而并不是如电影中那样的外甥与舅舅。但他们的长相却不能算是系列电影中最相似的。毫无血缘的人也可能有近似的相貌,人类的基因可真是奇妙啊。

“谁说不能了?用我的替身!”仗助捋着头发,飒爽地举起了透明胶带。

“烦死了。”

承太郎将报纸翻了一面,开始看社会新闻版。但说实在的,今天没什么好新闻。

“今天你不是要去拍宣传片吗?你想放荒木老师鸽子?”

仗助虽然已经演过电影与电视剧,最近还兼职了模特,但他还在上学。今天是假期,他才一副摇头摆尾,兴致盎然的样子,平时的话,仅仅是将大哥准备的煎蛋塞进嘴里就很吃力了。

“要去,但接我的车还没来。只是和迪奥对几句台词,还有两个简单的格斗镜头而已,剩下来的都是后期组的事情了。”

“真奇怪啊,”仗助像地痞似的将脊背前弓,以表示露骨的不满,“为什么你们都是和宿敌热血澎湃的决斗,我却要演和露伴那家伙吵架的镜头?显得我多小家子气。”

“你也有和宿敌的镜头吧,虽然剪辑之后可能就是一闪而过。什么叫露伴那家伙,露伴本来就是荒木导演自己演的,那么有人气,露个脸很正常,你要尊敬点。”

“哼,我觉得荒木老师不喜欢我。”

承太郎皱起眉头,觉得自己没听错,但是弟弟会说出这种撒娇的话感觉还真奇怪。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