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SBR][GJ]余烬风暴之中 03





以发色和体格来说,他很可能和自己一样是外来者。当地很少有人会像这样披散长发,因为不利于清洁和行动。马鞍上的装饰很陌生,而且乔尼很不想承认的是,从装备来看,这个人的旅行准备要比自己齐全得多。

看到那个男人擦着脸上的水渍直起腰,乔尼将身体更深地伏在马背上。

一丝潮腻灰暗的念头在他的脑海中闪现,他下意识地抬手摸向腰际,但又很快放弃了这个念头。

不管这个人是谁,想借环境荒凉而打劫财物并不是什么好主意。即使成功也会带来麻烦,失败则功亏一篑,他唯一的选择只有当做什么都没发现,静悄悄地离开。

想喝水的慢舞者被命令转身时,因为不满而发出了低鸣,但并没引起旅人的注意。离去时乔尼回头远望,看到他正将帽子扣在头顶。也许他也下意识地向乔尼的方向看了一眼,但两人的视线被树林的阴影遮蔽中断,再也没能连接上。


××××


夜晚是难熬的,但比起寒冷和孤独来说,令乔尼更加难以忍受的是猜测和恐惧。

他不敢点燃篝火,无法轻易入睡。马匹都已经休息,他却只能裹着毛毯蜷缩在岩石后,全身发抖望着天空的星辰。

接下来该怎么办?

他一整天,一整晚都在思考这个问题。

答案很简单,他必须得向东走。沿着海岸线先向南,然后拐向东边,这样才能到达地图上标注的小镇。虽然地图很不可靠,但这是他现在唯一可以信任的帮手了。

白天见到的那个男人该怎么办?或者说,到底是当做没看见,还是要处处防备着他?

最坏的可能是他已经知道了乔尼在找什么,而他也想要宝物,杀害了保安官,现在跟踪着乔尼,打算伺机下手。但以短暂的旁观来看,乔尼却直觉他并不是会做出这种事的人,反而更像是普通的路过者。

在天边泛白时,乔尼体力不支,睡着了片刻,但很快又惊醒。不想忍耐天亮后太阳的炙烤,他决定干脆继续赶路,能走到哪步算哪步。

每次上马都像是小型的战斗。乔尼几乎无法控制自己的腿。虽然经过治疗,腿部能有少许的痛觉,但离开马背,他就几乎只能爬行。他不想承认这是所谓的“残疾”,但对他来说,的确上马和下马都非常的困难。

“如果有人——”

历尽千辛万苦,又是每天例行公事地爬上马背后,乔尼已经出了一身大汗。他抱怨地刚开口,又狠狠咬住嘴唇。

如果有人帮忙就好了?

不,不可能有这种事的。这世界上会有哪个人仅仅怀着善意来帮助他人呢?至少乔尼不相信会发生这种事。

衣服上被大火熏出的焦糊味道还残留着,他上路后第一件事,就是拐回烧毁的房屋处检查,惊讶地发现从门口开始,到处都出现了被人翻检查看过的痕迹。地上厚重的灰土残渣里,也出现了几排深浅不一的马蹄印与脚印。

“该死……”

是昨天的那个家伙!

乔尼的结论并没有充足的证据,但他已经被自己的想法压得透不过气,只能调转马头,想快点逃离现场。

在跟着我。

那个人在追随我的脚步。

他到底想干什么?

乔尼怀着恼怒和惊恐不断催促慢舞者加快脚步,直到马儿厌烦地用力甩头,差点让他失去平衡。

“……抱歉。”

他呆滞地坐在马鞍上,感觉到臀部被硌得发麻,却感觉不到那之下两条腿的存在。朝阳驱动空气卷起微热的风,让灰烬的呛人味道充溢鼻腔,就像火灾的恶魔紧抱住他的后背,让他无法甩脱。

“我真是受够了。真的。”

乔尼摸着腰际的枪套,心情阴郁地说道。

躲闪的恐惧过于浓烈,反而令他感到反胃。与其一直提心吊胆,不如在最开始就做个了断,他不能在之后的旅程都一直身处这种被动情形中。



TBC。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