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仗露]露伴老师很烦恼 05

“……”露伴难以置信地皱起眉头瞪着他。

“怎么啦?!你又想用替身对我下命令啦?来啊,要打就打个痛快!”仗助愤怒地撸起袖子。

“你想欺负露伴老师得先过我这关!”旁边的康一急忙劝架,但显然越帮越忙。

“啊,我知道了,反正人人都向着你嘛,我就是不讨人喜欢!连康一都偏袒你!”仗助举手越过康一的头指着露伴大吼,“反正你也画不出来,我就打得你几个月都画不了漫画好啦!”

“仗助?!”康一因为个子太矮,只能跳起来抱住他的手,“你怎么了,为什么每次见到露伴老师都这么容易激动啊?”

“我就是对那家伙不爽!”仗助扔出了纯粹是找茬的任性发言。

“哼,”坐在墙角休息的露伴终于冷笑着开口了,“我也看你不爽。在这件事上我们终于意见统一了呢,可喜可贺。”

“你看看!康一,这家伙就总是这种态度!他要是像对你一样对待我的话,我们早就是朋友啦!”仗助委屈地对着挂在手臂上的少年抱怨。

“好啦,老师你也别总刺激他,我不能每次都跑来保护你啊!”康一无可奈何地大叫。

他的话终于有了效果,露伴不高兴地别过头,自己摇晃着站起身,扶着墙往外走:“随便你们吧。我要去洗澡,吃点东西。康一,别让那个蠢货乱翻我的桌子。”

“哼!”仗助也转头不看他,一屁股在房间正中央坐了下来。

康一看看门口,又看看眼前的仗助,只能苦恼地叹了口气。

××××

露伴被热水冲了十几分钟的脑袋之后,觉得自己之前似乎是做得有些过火了。

理智地想想,仗助虽然粗鲁又没礼貌,但至少没有恶意。也许他只是翻进来想恶作剧,又或者真的是看到了自己的落魄模样才想来嘲笑两句,但怎么说都是自己的年龄比较大,还要计较这些小事,是不是显得气量太小了?

“唔,唔……”

露伴烦恼了好一会,忽然用力往手里倒洗发露,全都盖到头上搓得泡沫四溅。

难道说要他去道歉吗?不可能!绝对!只有这件事,死也不干!

那么仗助会不会来主动向他道歉呢?

“唔唔!”

只是稍微想象了一下那个情景,露伴就被自己恶心得控制不住哆嗦,鸡皮疙瘩起了几层。

“我为什么非得考虑这些小事啊!”他忍不住对着哗哗喷水的莲蓬头大喊,“我要考虑的是我的故事!”

“喂,露伴,你在里面吧?”

忽然听到浴室门外传来另一人的声音,露伴吓得猛然睁开眼睛,又因为洗发水钻进眼皮蛰疼得用力闭上:“仗助?!你在外面干什么?!”

“也没什么啦,”仗助就像二十分钟前的争吵没发生过似的,已经没有了之前的怒气,“康一说你连换洗的衣服都没拿就来了,让我给你送过来。”

“嗯?呃……”露伴抬手捂住眼睛,想起自己好像真的没拿衣服。这种有损一贯冷静风格的疏忽居然让门外那个家伙看到了,简直是人生之耻。

“不用特意送也没什么啦。我本来就打算穿浴袍的。”他故意让声音显得很无所谓。

“是吗?可是我都拿来了。”仗助茫然地拍拍浴室门:“你把门打开啦。冲澡干嘛要锁门?”

“我就习惯锁上,关你什么事!”露伴恼火地用力对着水流抓头发,仗助的骚扰让他没法集中注意考虑剧情,“你就放在门外吧!不是有脏衣篓吗,搭在边上就行!”

“哦。”

门外终于安静了,露伴停下洗头的动作,竖起耳朵听了会,终于松了口气。

就在他要吹起口哨继续搓洗身体时,门口却忽然又有人说话了:“那个啊……露伴,听得见吗?”

“嗯?!”露伴吓得差点把沐浴露的瓶子扔到地上,“你怎么还在?!”

TBC。

评论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