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你们霸图还有空房没(。・ω・。)ノ♡? 05

*韩叶♀,叶性转注意

*叶♀退役之后在霸图蹭吃蹭喝蹭电脑蹭老韩的日常。



韩文清虽然在看前面,但余光也把她的动作都看在眼里。听她这么说,韩文清是绝对不服的。

“没觉得你哪里像个姑娘家。”

“嗯?这是什么话,你看,我这何止长发及腰,都快及膝了。”

叶修立刻扯过背后的马尾,对着他像动物尾巴那样摇晃。

“……你只是懒得去剪头发而已。”

“你意思是我去剪头发你就愿意和我结婚了?”

韩文清愣了一下,硬是没反应过来她到底是怎么绕到这个方向上去的。

还没等回答,叶修就自己先呵呵笑起来:“我虽然没有很爱惜,但好歹留这么长,剪掉多可惜。”

“……我一个字都没说。”

韩文清看那马尾摇来摆去看得心烦,伸手摁下去。看起来干枯毛糙,但摸上去倒凉凉的挺滑溜,或许是昨天蹭他的浴室洗过的缘故。

“开玩笑的。你不乐意,就算了嘛,我好歹是来度假的,你就当招待个老朋友,让我住几天散散心呗。”

叶修撑着脸,又歪到车窗边看外面。而驾驶座上的人,却沉默着深深看她半晌,没有再说话。

以前叶修就是这样,游戏之外的事,她不关心也没有兴趣,像这次还特意住过来说服,已经算是相当认真对待了,可看到韩文清如此激烈地拒绝,她好像马上就没了执着要求下去的动力。

那接下来会怎么样?她过几天就会回B市去,和哪个见都没见过的人结婚吗?从此也会淡出电竞圈,去专心当太太了?

韩文清向回开着,手里打转方向盘,忽然涌上一丝恐慌。

虽然刚刚听说自己被当成应付结婚的对象,他是非常生气,可如果告诉他忽然要眼看着叶修和随便什么人结婚,他似乎更加接受不了。之前怒火上头,他竟然从来没有思考过这个问题。

“你难道还打算把每个俱乐部都住一遍,找一个愿意和你领证的?”

韩文清心里乱七八糟,颇有泄愤的意思,随口一说,副驾座上的人几秒后却哈哈大笑起来。

在女人中间,叶修的声音偏低,她平时说话也是有气无力,但笑起来却很亮,不是悦耳动听的那种清亮柔美,只是很有感染力,非常嘲讽而已。

“笑什么。”韩文清皱皱眉头。

“哈哈哈,你,你是开玩笑的吧?该不会是认真说的?”叶修边笑边转头过来。

“……谁知道你会干出什么怪事来。”

看她这个反应,韩文清才意识到她并没有这个打算,心里忽然有些高兴,又不能表现到脸上。

“我把俱乐部挨个住一遍,哈哈哈,哎哟老韩,看不出你这个想象力,厉害,”叶修边笑边拍手,“你怎么不说我去摆个比武招亲的擂台,谁能竞技场打过我,我就嫁呢?”

那样说不定还比现在好点。韩文清想着,绝望地意识到真发生那样的事,他还真的会去上擂台。

“你这里不行,我住两天歇够了,就回家去了。没什么,你也不用觉得非要帮我什么忙。”

韩文清沉默着,揪心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他下意识回头看一眼旁边,那个细瘦的侧影抱着手臂,蜷在安全带的禁锢中,一动不动看着倒退的街景。

或许对她来说,这确实不算什么大事,可如果她真的不在乎,又何必忽然冲到霸图来。

她到底是怎么想的,现在看着窗外又是什么样的表情?

无数思绪翻滚过脑海,回到霸图俱乐部院内的停车位上,听旁边传来解开安全带的声音,韩文清心里极度烦躁,伸手紧抓住叶修苍白的手臂,阻止她开门下车。

“嗯?”

叶修睁大眼睛看他,可韩文清却皱眉望着车窗外反射强烈光线的路面,神情很严峻,没有开口说话的意思。

“怎么?忽然又不高兴。”叶修笑着拍拍他的手指。

“……你是打算,领个证应付家里,过段时间再去办离婚手续?”韩文清严肃地问。

“啊?没有啊,为什么要那么麻烦。能过下去就好好过日子啊,你想和我离婚的话倒是另说啦。”

韩文清一怔,缓缓看向她,那双紧拧的眉头终于因为吃惊松开了。

“反正你不是都不愿意了吗,还问那么多做什么,”叶修伸手捏他的脸,“还是说你改主意了?”

“对。”

“哦……”叶修随口应着,慢半拍才发现不对,“嗯?”

“我和你结婚。但我有个条件。”韩文清简短地说。

“哦!来,说说看!”叶修睁大眼睛坐直。

“你得戒烟。”

叶修的脊背又塌回去了。

“我不抽烟,所以你也不能抽。以前我和你没有实质关系,我管不着,但如果当了你的丈夫,我不会让你抽那么多烟。伤身体。”

韩文清说得正儿八经,没了之前的怒气。叶修把结婚谈得像面试,他当然也可以谈收人的条件。

“……这……我都抽了这么多年了,你以为我没戒过吗,这玩意可容易复吸了,尤其你看我们这圈内,烟民多啊,有人在旁边吸,就想来一支……”

叶修一脸无奈,毕竟对方那么认真,说得又是非常在理的要求,她不好立刻说不行,但想必让她戒烟比登天还难。

“我不是要你这两天就戒掉,我知道你不行,但至少你要努力少抽。我只有这一个条件,我不需要你做其他事情,我们领完证,我就去给你买房子。但我一旦和你结婚,你反悔想离婚,就不可能了。你最好想清楚。”

韩文清一字一句,说得非常冷静。大多数人看他经常发火可能会觉得他很暴躁,但至少他在叶修面前,大多数时候并不会一言不合就掀桌砸车,反而会好好谈。

毕竟叶修不吃那一套,对面越激烈,她也会强硬起来,韩文清这样一板一眼地谈事,她就没辙了。

副驾座上的女人默默看着他,脸上甚至有罕见的怅然若失的忧郁。就在韩文清觉得自己他妈的竟然要输给一包香烟的时候,叶修垂下眼睛点点头。

“行。啊我是说我少抽。买什么房子啊,都这么熟了,你还觉得我会问你要房子吗。”

韩文清心里悄悄松一口气,却没有谈论终身大事的真实感,只觉得现在的情形很荒诞,像闹剧。

但既然叶修都能为了他戒烟,那就说明他对叶修的分量并不一般。

哪怕叶修对他的感情并不是爱情也没关系。韩文清在刚才返回的路上,已经有了破罐子破摔的打算。

反正我不会把你让给别的男人。他看着那张瘦削清秀的脸,心里阴沉地想着。


评论 ( 7 )
热度 ( 115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