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承花]学生(的恋爱)就该有学生的样子 08


“右手怎么了?”


承太郎走过去,在他身边坐下,想抓起手臂看看,却在伸手的瞬间就被对方躲开了。


他的手停在空中,下意识抬头,正撞上花京院的眼神。


“抱歉,不能碰,肿起来了。”花京院苦笑着用左手轻轻拢住右臂,以防被他加重伤情。


承太郎的视野里却全都是他微蹙的眉头,他的眼珠,鼻梁,还有一些比如晃来晃去的刘海,以及嘴角的细小伤口什么的细节。


“我小心点。”


他捏住花京院的手腕,将手背搭在自己屈起的膝上,小心将衣袖卷起。


虽然他打架手重,但不意味着他就不会精细动作,想要不弄痛伤口,对他来说并不难。


只不过这样细小的动作在旁人看来可能温柔得有些小题大做,连他自己都很嫌弃,所以一般不会真的去做就是了。


花京院没有嘲笑他,也没表示惊讶,只是默不作声地看着他的手,这种安静的状态让人很轻松。


承太郎抬起他的手臂,对着光看上面大片的淤青,小臂的确肿起一圈,之前荷莉并没有包扎这里,所以伤情看得很清楚。


“我啊,不是故意要打伤你的。”


承太郎忽然觉得现在是把事情解释清楚的好机会。


“嗯?”花京院还没反应过来。


“一不小心,你就倒下了。所以才会带你回来。”承太郎觉得自己说的解释简直和没说一样。


花京院意外地看着他,过了会,忽然眼角松弛着露出微笑。


这个表情特别难以形容,承太郎从未在同龄人脸上见到过,是无奈,好笑,疑惑,以及早就明白什么的了然,全都掺杂在一起的复杂笑容,和初登场那时的恶人脸简直不像一个人。


“说什么呢,你差点把我打死了。”花京院说完,笑出声来,他是在开玩笑。


“你还活得好好的。”虽然当时真的觉得要毁尸灭迹了……


“我还记得你说要让我跟着你,为什么这样说?”花京院合上了手里的漫画。看来对话进入正题了,这才是他等着承太郎来要说的内容。


“嗯?没什么特别的理由。”


“如果手下败将都要收成小弟的话,那你现在已经组建起新的帮派了。”


“也没有那么多人。”承太郎实在很难开口告诉对方,自己的丰功伟绩恐怕有大半都是谣传。


“为什么单单挑上我?”


花京院的头脑其实很清楚,他一旦抓住了疑问,就不容易被对方带跑,很快又跳回来了。


“也没有为什么……”


承太郎转过头,看向花京院盯着自己的眼睛,才第一次思考这个问题。


两人离得太近了,花京院因为处在认真的逼问中并没有在意,但承太郎却觉得很是受不了。


并不是贬义上的抗拒感,而是他能听到对方的呼吸声,能闻到绷带下的药味,花京院卷翘的额发都快扫到他的脸上了,让他心神不宁。


“就是觉得,跟你会合得来。”


最后,承太郎非常中立地选择了不算说谎也和真相没关系的解释。而花京院看着他,再度表情复杂地笑了笑,好像是接受了答案。


承太郎自己知道根本就没有这回事。


他不过就是想找个理由让花京院不要落荒而逃,再也不来见自己而已。


“是吗,那样的话,我就跟着你混吧。”


承太郎觉得自己可能是听错了,只是坐在原地沉默着。


“怎么了?”花京院还在等他的反应,“是你先提出来的。”


“哦,嗯。”


头一次感觉到话少其实也是缺点,承太郎抬起手,压低帽檐,觉得至少自己还有一只帽子能挡脸真是太好了。


如果让花京院看到自己在笑的话,总觉得是很丢脸的事。


TBC.




评论
热度 ( 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