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定穗]山羊是无辜的 01

*说好的高考作文(不是)



定助咬着雪糕,盯着远处的那座道具桥,上面空空荡荡,两端却热闹非常。


“康穗,那边在干吗?”


“另外一个剧组的人在拍摄,要拍一个两只山羊在桥上撞头的镜头。”


坐在他旁边的女孩子看着手里的剧本,正忙着复习台词,回答得心不在焉。


“啊?拍这个是要用来做什么?”


“我怎么会知道?”


康穗抬头看了眼桥,轻车熟路地掏出纸巾擦着他的手:“你又吃得到处都是。”


“啊啊啊,山羊撞上去啦!”


定助像看相扑比赛似的站起来大呼小叫。


还没等他喊完,两只羊就因为在桥上失去平衡,跑斜后在相撞前就从桥上飞了下去。


“哇,失败了。一定是因为羊放出去的角度不好。”康穗很遗憾地点评道。


“他们还打算再拍一条呢,又把羊牵上去了。”


定助完全忘了自己这边不久后也有戏要拍,兴致勃勃地起身拉着康穗打算去近处围观。


“不要去啦,那边的人不认识,多不好啊,况且这有什么好看的?”


“我们也去走走那座桥嘛!”


“为什么?!”


作为同期的年轻人,康穗觉得自己也是很时髦,很清爽的,但跟定助说话,她时常跟不上跳脱的思路,觉得自己好像老太婆。


“啊?没什么啊,就是好玩。下面有软垫吧,我们也像山羊一样撞了以后跳下去怎么样。”


“不怎么样!”


康穗简直是大叫起来。


用这么结实的身躯冲撞一个女孩子,还打算把人家撞下桥,这家伙在想什么啊!


在他们纠缠的过程中,山羊又各就各位,迅猛冲出,这次终于有始有终地砰咚敲在一起。


没想到它们撞完之后,并没有像仗助所想的滚落,而是各退几步,又再次相撞。


敢情这座桥是完全被山羊们当做是决斗找老婆的舞台了。可惜没有其他羊在看着。


工作人员也很无奈,拉又拉不住,只能让它们爽快决斗,最后在两三次重复下,两个勇士依次落桥,事情总算告一段落。


“都说有动物的戏难拍,我真是领教了,”康穗后怕地抱起手臂,“听说当年伊奇那场也重拍了很多次。导演不容易啊。”


“不难吧?这次拍得够快了,昨天我还被要求重来了五六次呢。”


“那是……那是因为道具啦,”康穗不知要怎么评价快慢标准,“那种丸子馅喷出的画面,想达到完美的角度距离可不容易。”


“现在不是都说那个什么,特效的时代了吗,”定助将手搭在眉间遮住阳光眺望,“让特效来做,还不是小意思吗,浪费人力物力。”


“对啊,我们的替身之类的,完全都是特效了,但是偶尔导演也会有些个人趣味的要求啦,我觉得也挺有趣的,更真实。”


康穗还没说完,发现自己已经离原先坐的地方离开十几米了。


“喂喂!你拉我去那边难道是真的想在桥上相撞?”


“试试嘛!”定助回答得一派生机勃勃。


“不要!女士的脸是很重要的,被你弄伤了怎么办?!”


“不会伤的,你看刚才那两只勇敢的山羊就没事。”


“它们很无辜的好不好,只是被人类硬塞上去的!”


康穗的反抗完全没用,她被定助连拉带扯,硬是推到了桥头。这桥下面当然没有水,只有厚厚的缓冲垫,但距离地面很有点距离,目测大概有三米左右,大概是为了方便摆放机位。


刚才的摄制组人还没走完,都在好奇地看着他们两个陌生人。


“好吧,你真的这么想玩,我也不是不能陪你,”康穗死心了,她不管怎么说,也还是有素养的演员,不能对同行露怯,“你要干什么?就像刚才的山羊一样?”


“怎么会,那样多没意思。而且你肯定撞不过我呀。”


咦,怎么回事,这家伙忽然逻辑又正常了。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