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SBR][GJ]余烬风暴之中 05

乔尼这时才能抬起右手,稳住颤抖的左手,他竭力大口呼吸,肺部却憋得生疼,长时间的睡眠不足与营养失衡,令他的体力濒临崩溃,无法支撑这种危险的对峙。

“别开枪!好了!我知道你有一手,但你也从我这里占不到便宜,看看你的马!”

乔尼扫了地面一眼,这才意识到慢舞者脚下有些异常。

以那块滑脱的黑色物质停留的地点为中心,砂石像是被小型旋风吹起,螺旋状地回摆扭曲,曲线径直向马蹄处袭来。比他更早发现问题的慢舞者惊恐地抬起前蹄,想转身逃开,马蹄却在落回原地时不断向旁侧打滑,就像是所踩的地面都跟着那片螺旋线流动起来。

“什么?!你对我的马做了什么?!”乔尼忍着头痛大吼。

“放下枪,我就让它停下!”

“不可能!你先按我说的做!”

“放下枪!”

乔尼愤怒地向着那个黑色球状体射击,却徒劳无功。他的马摇晃得越来越厉害,几乎要将他扔下去。

“好吧,我们一起停,不然就一起死,我不想开玩笑。”

乔尼将握枪的手伸直,以显示自己并不打算立刻开枪:“三,二,一——”

男人忽然弯下腰,将球体掩盖进自己的皮质披风中。

乔尼在同一时间松开手指,他的手枪直线越过马背,掉在了地上。

地面的波痕忽然静止了。原本水一样诡异变幻的痕迹,在停下之后,像是怪异的艺术品,被风吹过,就模糊地混成大片。

乔尼恐惧地握紧缰绳,意识到现在自己正处于极端的劣势。他的两把枪都在对方触手可及的地方,而他如果跌下马,根本没有能力逃跑。

“你有酒吗?”

蹲下的男人站起身,没受伤的手里拿着之前落在地上的东西,乔尼这才看清那似乎是一只刻有防滑花纹的金属球。

“酒?”乔尼不明白他为什么问这个。

“烈酒。越烧人的越好,得尽快消毒,不然感染了就等于要从这里切掉,”男人将球放回腰际的特制皮袋,对他轻佻地举起手,在自己的肩上划了下,“你打伤了我,我也不计较了,但你至少该帮我包扎吧?”

乔尼不可思议地盯着他。这个人长着陌生的异邦面孔,俊瘦的长脸型,眉骨异常高,绿眼睛大而明亮,看起来并不比他年长多少。

“你还没有回答我的问题。”乔尼阴沉地坚持道。

“我来看一个朋友,但他出了事,我很难过,不知他是不是还活着,”金发男人掏出手帕,捂住血流不止的左手,“你可以叫我杰洛。还有问题吗?”

“……不,没有了。你到这边来。”

乔尼在马鞍头边的小袋子里摸索,他记得自己还有珍藏的一小瓶酒没开过。

“为什么你就是不愿下马呢?”

杰洛无奈地笑了,但还是配合地走到了慢舞者旁边。

“因为这匹马就是我的腿。你现在看到的那两条,只是个摆设。我得找到一块合适的岩石或者树杈,才能下马。”

乔尼拧松瓶盖,弯下身将其中的淡金色液体浇在沾血的手帕上:“这不是好主意,会很疼的。”

“也还好啦。”

杰洛地用手帕擦着伤口,最后强行摁住免得继续失血。语气虽然轻松,但他的脸上只在几秒间就疼得冒出汗来。

“给我。”乔尼拿起他的手,把手帕展开,缠好绑紧。

“我该说谢谢吗?”杰洛耸耸肩。

“免了。我如果猜的没错,你是来找提姆保安官的,对吗?”

杰洛对他的问题并不意外。走回地上将两把枪捡起来,男人大度地重新递还给他:“是的,很遗憾我没法和他见面,我还指望着他能请我吃顿饭呢。结果连别人拜托我捎的信都没能送出去。”

“……谢谢。”乔尼没想到他竟然毫不垂涎自己的枪,伸出的手都慢了半拍。

“你呢?虽然我知道提姆的朋友很多,但他唯独不喜欢你这样的。”

“我这样,是什么样?”乔尼对他的说话方式产生了巨大的反感。

杰洛忽然咧嘴笑了,他满口金牙,牙上似乎还刻了字,就像正咬着金块说话。

“对着两手空空的无辜民众举枪的坏蛋。”

“你可不是两手空空。”

“瞧,只是两颗铁块,”杰洛无辜地拍拍腰间,“我用来打蛇和小鸟的。偶尔它们也能用来玩杂耍。”

乔尼瞪了他许久。但最终,这气氛让他实在严肃不起来。

“好吧,我道歉。这一带治安糟得不可救药,我总得小心点。”

杰洛抬头看着他,大度地耸耸肩:“那么,要结伴走吗?你原本打算去哪儿?我并没有跟着你,你也没打算跟着我,那我们也许是顺路。”



TBC。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