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我想和你交朋友啊,杰洛医生! 22


“不怎么熟。他经常来医院,所以就认识了,我和他没有任何友谊可言。”杰洛非常谨慎措辞之后才开口回答。

“他是职业骑手吧,训练经常受伤?我没遇到过给他扎针或者包扎的情况,不太清楚他的病情。”

“不……这个,由我来说可能不太合适吧。”

潘兹又瞪了一眼。杰洛觉得自己开始膀胱发紧,大概超大的麻烦事是逃不掉了。

“关于那个家伙啊……他身体没病。健康得不得了。我敢说在我见过的人类里,他一定位列被病魔讨厌的人前三甲。他之所以来医院都是陪同人员……要看病的是别人。”

护士长不知为什么出奇执着地一路追问:“他可不像是会陪人来看病的性格。”

“这个嘛……你可能不知道,他的妻子八十多岁高龄了,腰腿都有些不大不小的毛病。”

潘兹像看到蟑螂一样嗖地拧起眉头。为了防止她出其不意拍桌子,杰洛敏捷地举高了手里的马克杯。

“你在耍我?”

“我是一个有修养的意大利人,我就算要说冷笑话也会挑个不这么下品的题材,”杰洛严肃地否认,“迪亚哥的老婆很有钱。这事大概就你不知道。你对这些没兴趣嘛。”

“……该死,真倒胃口,我宁可不知道,我为什么要来问你这些?!”潘兹懊恼地摁着额头,过了会才回过神,“好吧,跑题了,我是想问一个学术方面的问题,迪亚哥总说自己长了尾巴,人类能长出尾巴吗,医生?”

看,该来的总会来,这下棘手的话题是绕不过去了。

“这个嘛……虽然理论上是不能的,但是他的情况比较特殊……至少外型上看起来很像。”

“什么?等等,你是说你早就诊断过他的病?”潘兹陷入了混乱,“他真的有尾巴?”

“有。还挺长。他虽然不能控制尾巴的精细运动,但尾巴根有触觉,可以甩一甩。”

护士长愣了半天,差点把杯子脱手扔在桌上。

“如果你来问我只是出于好奇的话,我可以都告诉你,尾巴的事情是他妻子带他来找我求助的,我给他拍了片,还抽血化验过,我建议他在裤子上剪个洞让尾巴伸出来血液流通,被他拒绝了。”

潘兹还是沉默着。

“你要听他的病到底是怎么回事吗?我觉得你还是不知道比较好。”

“是的,我现在一点都不想知道了,那些把钱押在他身上的女孩子一定也不想知道。”

“女孩子?”

“我其实是替其他护士来问的,迪亚哥哄她们赌马时押自己,还送她们比赛的票。我以为她们都被这家伙骗得神魂颠倒,才……算了,除去这点,他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杰洛终于明白了护士长的反常是怎么回事,总算松了口气,迅速抓住机会转换话题:“说到赛马,我还正在发愁呢。我想查点儿关于马匹的消息,压根就没法入手。”

“你那个唯一爱好就是赌马的父亲又给你派了论文的新内容?”潘兹笑了笑,“赌博这种事没有赢家,我可不认为收集了资料就一定能赢钱。”

虽然她彻底理解错了,但杰洛觉得这样的误解也不错,没出声纠正。

“我去继续值班了,还有病人等着我去监护,”潘兹站起身,“你要问赛马的事,怎么不问问迪亚哥?他是业内人,总比你熟悉多了。”

杰洛意外地抬头看着她。




TBC。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