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SBR][GJ]余烬风暴之中 01






这世上有魔鬼。

心怀欲望之人被它们挑中,魔鬼会从粘稠夜色中现身,左手举起黑色绒绸裹缠的珍宝,右手展开白骨嶙峋的利爪。

“交出最珍视的东西,换取这件穷尽一生也不可能得到的宝物吧。”

已经拥有的,和亟欲得到的,究竟哪边才是最有价值的选择呢?

面对魔鬼,挣扎徘徊于这个问题时,在得到答案之前——

你已被黑暗攫住,无法再回到光明之地。


××××


乔尼·乔斯达掏出怀表看了一眼,发现自己已经在无人的荒滩上行进了超过三小时,还未曾见过一个人影。

这里的气候和家乡大相径庭,他感到皮肤被太阳灼烧得疼痛难忍,喝再多的水也会嘴唇干裂,白天热得像身处烤炉,晚上骤冷的风能一气吹透他的颈椎脊髓,让他僵硬得像山崖边开裂的石块。

慢舞者焦躁地在原地踏步。这匹体质并不优越的母马很渴,抗拒在闻不到草木气息的道路上前行。

“快了,快到了,好女孩,”他安抚地拍着面前的鬃毛,即使内心焦躁无比,骑手也不能和坐骑搞坏关系,“我知道你能行。”

他买下这匹马并没有多久。比起马鞍承载身体的硬质感,以及水袋沾湿嘴唇的清凉,马儿移动的步伐与节奏不够熟悉,还未与他磨合完成。

乔尼固执地没有戴上适合气候的宽檐阳帽。他戴着单薄的头巾,穿着与环境格格不入的背心,肩膀与裸露的手臂早就因为过强的阳光而开始红肿蜕皮。他快要到达目的地了,但谁都不能保证他可以得到希望的款待,换下早已浸透几十次汗水,僵硬酸臭的衣物,如此干燥荒凉的地方,大概也不会有热水澡与柔软的床铺送他入眠。

以冒险家——或者退而求其次的旅行者——这些标准来看,乔尼完全是可笑的门外汉。他没有带够口粮,手中的地图也是过期的,这导致他走了整整两天的弯路。如果不是中途遇到了溪流,而是彻底迷路走进沙漠的话,他说不定现在已经变成了秃鹫的美味午餐。

连乔尼自己,都觉得选择这趟行程是他至今做过的最疯狂的事。他从今早太阳升起时开始,就在想自己是否还能回去,到底是活着还是以一具尸体的形式,念头反复出现,占据整个大脑,让他无法正常思考。

和大多数来到这里的外国人同样,乔尼打算冒险,碰碰运气。但他并不想找份体面的工作,在异邦开始崭新人生,而是更加单纯而异质的目的。

他要找一件宝物。

仅仅是字面上的含义,比整个曼哈顿还要值钱得多,无法形容其价值的珍宝,而现在,这世界上恐怕只有他本人才知道宝物的具体线索。

“该死……那是什么?!”

乔尼忽然勒停了马,愕然地望着远处的稀疏树林。

按照他得到的回信,那里应该住着一位熟悉当地的保安官。但现在,他除了涌向空中的滚滚浓烟之外,什么都没看见。

“发生了什么事?!”

他俯下身体,示意马儿加紧脚步,慢舞者虽然疲惫不堪,还是喷着鼻息不情愿地接受了他的请求。

随着离目的地越来越近,乔尼的心中涌出浓烈的绝望,一如扑面而来的黑烟。

原先预定要留他住宿并给予帮助的保安官,也许是在他来不久前遭遇了什么变故。房屋像被巨兽踩过似的坍塌半边,遭遇过严重的火势,现在火焰虽然已经减小,但烟尘还在不断涌出,熏得乔尼不断流泪,看不清屋内是否还有生存者。

“天啊……为什么……”

乔尼没有余裕思考其他的事。

他匆忙拿出地图,在马背上铺开,发现距离最近的村庄也还有半天的路程,但鉴于地图早已过期,他根本没有勇气继续上路。

“冷静,冷静,乔尼,至少火势没有蔓延开。”

他颤抖着嘴唇反复对自己说着,不敢再去面对嘲讽般围拢过来的烟尘,转而走向林子深处,打算让马先进食休息。一旦马倒下,也就意味着他的命运走到了悲惨的终点,现在承认失败还太早。

离开触目惊心的灾难现场,冷静少许之后,乔尼涌上难以遏制的疲惫,以及因为精神打击而产生的错觉。

至少他自己认为是错觉。

他从昨天开始,就觉得有人在跟着自己了。

TBC。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