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承花]学生(的恋爱)就该有学生的样子 16


带我一起去还差不多……不!那也不对!

空条在想象中扔掉了那些令人不齿的杂念。

“JOJO,之前我就想说了,你家真大啊。”

“嗯。”

“哦?不说些什么,普普通通,不过如此之类的话吗?”花京院饶有兴致地捏着自己的刘海。

“……”

空条觉得自己的形象亟待挽回。虽然他从小在这里长大,不像常人那样对豪宅有过激反应,但不代表他真的不食人间烟火。

好吧,虽然有一点儿,但是不严重啦。他不是光去西餐厅踢馆,也吃过拉面摊嘛。

“小时候迷路过。因为每个房间看起来都差不多。”

除此以外,他不记得还有什么特殊的地方。

“是吗?我倒觉得每间屋子都差别很大。女主人这么细心,把所有地方都精心布置过。拐角那瓶插花,真是颇有品味。”

“哦。有努力过。以那婆娘的水平来说。”

花京院仰起头盯着他的侧脸,虽然被看的人没有看他,但依然感觉到皮肤被什么热量烧灼的异样。

“怎么?”空条焦躁地皱皱眉头。

“没什么。”花京院却意味深长地笑着把头转回去。

“……说。”

“你和伯母的关系真好,令人羡慕。”

“哪里好了!”

空条几乎是反射地大吼,过半分钟才忽然感觉到不对劲。

“等等,你到底羡慕谁,我还是我妈?”

“你猜。”


××××


所谓校园帮派到底应该怎么定义呢?空条其实只有很模糊的概念。

在他看来,蹲在街边叼着烟,用鼻孔或者头顶瞪人的学生仔,大多属于这个行列,不过花京院予以完全的否定。

“那些人基本上都可以排除嫌疑。不过只是没有女人缘又没地方去。大多数有派系……或者说,已经进入某个组织的人,至少会有统一的标志,行动特点,还有固定的出没地。在大街上闲晃到别人的地盘,很容易引起斗殴冲突。”

花京院说完,忽然单眼眨眨:“当然,也不是说帮派成员都像我这样又帅又有女人缘,头脑聪明衣着得体。不要拿我当范本来认人。”

对面的少年一脸你再吹就扁死你的严峻神情,抱着手臂一动不动盯着他。

“地盘你已经看过了,这么说吧,你放着不管是绝对不行的。”

花京院打开手里的城市地图,挨着空条坐下,细长的手指在他们之前走过的街区画出一个圈。

“校园帮派的能力比你想象的大,他们甚至可以左右学校的采购渠道,学生的活动,不同的地盘规则不同,但基本上你这片地盘的油水最足,光是保护费就是很大一笔数目,现在因为你不出声,其他附近的帮派都来分一杯羹,很乱……JOJO?”

从他凑近坐下那刻开始,空条承太郎就完全没听到他在说什么。一股股香味飘过来,他光是呆坐着板住脸就比打架更费劲。

“嗯,我听着呢。”他压低帽檐冷静地应付。

“不,你跑神了。”花京院忍不住露齿一笑,“我的讲解有这么无聊吗?”

你只要不再时不时丢出这种牙膏广告海报一样的闪亮笑容我就保证不跑神。

——虽然是这么想的,但空条只能含糊地摆摆手。

“继续说。”


评论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