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承花]学生(的恋爱)就该有学生的样子 15



花京院思考片刻,很快露出了怎样都好的笑容:“我只要在还有车的时候回家就行。”


“你不住下来?”空条完全没想过对方还有“回自己家”这个选项。


“我要住你家吗?虽然帮派情况很复杂,倒也不用说那么长时间。”花京院反而很吃惊。


“唔。”


空条觉得有些失望,走路的双腿都沉重几分。他把花京院跟着自己的事实看得太过理所当然,忘记了对方也是有自己的家,自己的生活圈子的。


不,也许不是他忘了,而是故意没想起来吧。


“你家,远吗?”


空条决定改换视角,主动了解一些急需的情报。仔细想想,花京院可能已经把他家财产估值都摸清了,他却连对方用的是不是假名都还未能确认。


“远。坐车至少1小时。”


花京院答得非常干脆。


“那你是特意转学来的?”


“是啊。”


空条感觉自己好像要问出什么很羞耻的话了,但还是没管住嘴:“为了我?”


花京院用他能想象的最飒爽的笑容拨弄了一把额发:“不然还能为什么?”


空条猛地抬起手,拍在少年的肩上。他本来是想一把搂住花京院或者把他扛起来转一圈什么的,但觉得那样实在有失身份。


保持冷酷的形象,怎么就这么难,以前他可没发现啊!


“嗯?”花京院被他的拍击吓了一跳。


“上学不方便,可以搬到我家住。”空条捏着他的肩,用自以为和蔼可亲的语气说道。


在旁人听来,更像颇有深意的恐吓就是了。


“真的吗,那真是感谢,”花京院的笑容依然飒爽,也不知他是习惯被恐吓了,还是透过现象看到了空条好意的本质,“不过今天我还是要回家的。”


****


看到儿子带着早上出门的少年又一起回家来了,荷莉太太笑得特别开心,特别灿烂,给两个少年脸上都重重来了一下欢迎回家的亲吻。


她的反应如此热烈,甚至没有多问儿子为什么多带一个人回来吃饭,以及说好的敌人怎么又好端端带回来了是不是又打架了,连高举双手飞奔去厨房的背影都轻盈曼妙充满朝气,好像回到了第二次学生时代。


“……”目送异常的母亲远去,空条黑着脸回头看向花京院,“你没对那个婆娘做什么奇怪的事吧?”


“你指什么?”花京院很明显在忍笑。


“她被你迷得神魂颠倒的,简直没法看。”空条对自己母亲的定力很不屑。就算对年轻男孩有兴趣,作为人妻也该有点操守,心里想想就算了,怎么能随便表现出来,看看你儿子做得多好。


“我倒觉得荷莉伯母是看到你回家才很高兴呢?她不是一向这么欢快的吗?”


“虽然是……”空条无话可说,“但她今天特别亢奋。你不懂。”


“那样的话,今天申请和她约会说不定会成功呢?”


“……你是开玩笑吧。”


“当然是了,不过如果我认真的说,你打算怎么办?”


空条转过身,再度握住花京院的肩,语重心长:“我下手没轻重,把你打死,就糟了。”


“哈哈哈,别那么担心,如果答应和我出去玩,那荷莉伯母肯定会要求带你一起去的。”
花京院大笑出声。看来他真是很习惯于被人威胁恐吓,丝毫不为所动。


TBC.


评论
热度 ( 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