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承花]游荡在灰蓝界线 03




“你紧张过头了,就好像我马上就要死似的。不用那么关心我,我反而浑身难受。”花京院翻到第三页,发现搭档的烦恼痕迹已经变成了各种海星和水母的涂鸦,不由得悄声笑了起来。

“你本来就是。”承太郎心神不宁地拿起空马克杯,又放下。

饮水机在办公室外面,要走上十几步才会到。如果不是承太郎的性格太不知变通,和上司们处不好关系,他早就换到内部既有饮水机又有咖啡壶的宽敞办公间去了。

“只是出去一会,我不会有事的。”

承太郎懒于分辩,大概连他自己都觉得这样的过度保护很烦人,但他就是坐在椅子上不挪身:“不去。”

“部长,真该让下属们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好像妈妈。”

“闭嘴。你到底看完没有?”

花京院努努嘴,将标记过彩色横线的复印文件递还给他。标记用的彩笔是樱桃红色,当然是花京院的喜好,即使是在文具这种小问题上,两人也有过极其合不来的时候,但较劲的最后,通常都是花京院比较占上风。

因为承太郎能找到的用具永远只有那只破烂海豚自动铅笔而已。那还是中学时去水族馆抽奖拿到的。也不知他是心思压根不在私生活上,还是他本人不拘小节,对于这样令人无可奈何的收纳能力,警局上下都公认只有花京院才对付得了他。

最后顺水推舟的,原本可以调去其他搜查本部,得到业绩就有可能再晋升的花京院,留下来成了空条的副手。副手一做就是六年,到后来,下属们都开始调侃地叫花京院“空条夫人”了。

承太郎皱紧眉头盯着纸张,表情好像他手里拿的是200克海洛因那么凝重。总算是读完了内容,他松了口气,将报告拍在桌上。

“被害人的血……怎么会,如果是窒息死亡,哪来的出血量?”

花京院叹息着摇头:“但被人发现时,被害人身上的确有血迹。他倒下的时候,手臂被墙上的装饰划破了,还记得吗?”

“因为这点事,血是不会飞到三米之外的。”

“是啊,除非他倒下的时候,用再见本垒打的觉悟拼死地做了次挥棒练习。”

承太郎抬起眼睛,死死盯着还坐在床上的花京院。

他的眼睛原本是宝石一样漂亮的湛蓝色,现在全是血丝。花京院看着他,很想抬手将他的眼睑按下去,好让他能休息,但不可能真的那样去做。

“看我干什么?我只是开个玩笑。”

“我也觉得没这个可能。”

“拜托,你还真的去思考可能性了?”

以前,虽然对待下属很严肃,和花京院私人之间,承太郎还是能开些玩笑的。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他的脸上渐渐变得没有笑容,但至少花京院能逗乐他。像今天这样,完全没有心情谈笑的情况,还真是少见。

“你绷得太紧了,我们还是去走走,弄两杯咖啡回来,再分析案情。今天还用开会吗?”

他拍拍承太郎的肩,触碰手掌的厚实感一如既往,但总觉得默默坐着的承太郎莫名有些可怜。大概就是无意间散发出了如此的气息,但本人并没有意识到吧。

“不用。现在没什么进展,开会也没意义,本来有例行碰头会的,我取消了,”承太郎拿起烟盒,迟疑着又放下,“你能下床?”

“可以啊。我及时叫了救护车,所以药效发作没那么快。肠胃被里里外外洗得像新的,现在已经好多了。”

花京院撑着他的肩,想试着下地站立,身边的人却忽然站起身,拉住他的手臂,直接环住腋下将他从床上抱了下来。



TBC.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