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我想和你交朋友啊,杰洛医生! 26


乔尼觉得自己肯定搞错了什么。他感觉到柔软湿热的物体覆盖嘴唇,胆战心惊地尝试爬行,分开他的双唇,也许还碰了碰藏在其中的牙面,但三秒后就像是终于被热水烫到似的,猛地松开他缩了回去。

乔尼还没来得及躲开,整个意外事件就结束了。实际上,他的确没有反应过来,更不用说挑选一个更好的应对方式。

杰洛迅速将帽子压回头顶,帽檐压得太低,几乎盖住了整张脸。他默默无言地转身回到原来的坐姿,弓起背望着远处的街景,两手却烦躁不安地握在一起绕着拇指。

乔尼盯着他,同样转头望向街道,张开嘴却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现在他的处境很难形容。以前他也和杰洛吵过架,也有过比现在更沉默更糟糕的对峙,但很显然只有今天的沉默,并不是因为矛盾和埋怨而产生的。乔尼完全无法理解到底是怎样到了现在这一步,也找不到逃脱的方法,就像是失去方向感在森林中不断打转似的,除了越来越尴尬和窘迫外,完全体会不到任何对现状有助益的情绪。

实际上只有几分钟,但感觉就像是这么坐了整整一天。最后,还是杰洛先沉不住气了。

“好歹说点什么啊。”医生闷闷不乐地低声道。

乔尼想了很久,最终也没能想出什么正经的回答:“这句话该我说才对。”

“你就没什么感想吗?”

“你想要什么感想?”

杰洛反而被问住了,迟疑地摘下帽子,在手里揉搓着帽檐。

“比如……很吃惊……什么的?”

“很吃惊。”

“还有……觉得我很奇怪……?”

“你一直都很奇怪,也不缺今天这一次。”

“……唔。”

杰洛更加用力地揉着帽子,直到它整个变形成团。

“那……”他换了几口气,才把后面的话吐出,“再来一次?!”

“NO.”乔尼反射地脱口而出。

杰洛手里的帽子因为压力变小而弹回原状,飞到一米之外。他本人就像扎破的气球一样,蔫蔫地向旁边滚倒在地上。

乔尼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低头看了会,却只能用力搓着自己的下巴,当做什么都没注意到。

“忘了吧,当做什么都没发生过,拜托你了。”杰洛没精打采地翻身背对着他。

“想求人,至少也得转过来正面说话吧。”乔尼的头还在嗡嗡乱响,看着杰洛的背,他感到难以言喻的焦躁。

“当然是因为,我看着你的脸就说不出来了啊。”金发后传来闷闷不乐的回应。

“……”

乔尼觉得自己一定得说点什么。但想了又想,头脑还是和最开始一样空白,就连简单的玩笑也挤不出来。虽然思考变得困难,他却超乎寻常的冷静,甚至可以在脑内回放出几分钟之前发生的所有事情。

糟糕。

他忽然感到剧烈的心悸,继而不知为何感到恐惧。

不能再继续这个话题,不然有什么珍贵的东西就会被破坏了。虽然模糊明白那样东西究竟是什么,但乔尼也绝不想去深思明了。

“算了。”

他急促地说道:“还是什么都不说更好。”

杰洛还是背对着他,一声不响。

“我说,明明是你自己凑上来的,为什么反而像是你受打击似的?”乔尼无奈地抬起脚,本想踢踢他,但腿颤抖了几下,不受控制地往相反方向伸了过去。

“我不是——”杰洛说到一半,嘴里的话忽然缩成含糊的碎片,“我没多想。我是说,我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那么做。”

“得了,你自己说让我忘掉。”乔尼抬手捂住嘴,一旦意识集中到嘴唇上,他就没法继续冷静地说话。

杰洛没有理会他。医生在沉默地躺了半分钟后,忽然坐起身,把沾满草叶的帽子用力扣回头上:“快来不及了。我们得去赛马场,你自己能站起来吗?”

乔尼盯着他的脸,以确定他的确打算单方面终止这个话题。

当看到杰洛并没回避自己的绿眼珠时,他莫名地松了口气:“可以。但你得拉我一把。”


TBC。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