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我想和你交朋友啊,杰洛医生! 07

文/景南


再次被允许下地时,乔尼的两脚刚沾上地面,就一头扎进了杰洛怀里。


白大褂的扣子撞在他的鼻梁上,让他的鼻子青了好几天,导致杰洛每次来给他复诊都会怪笑。


不管怎么用力,乔尼的腿都像没充饱气的长条气球那样稍微受力就软了。站起来的困难比起手术前还要加倍,靠着自己的力量走到病房自带的厕所也完全是奢望。


“我怎么觉得我的情况比手术前还要糟了啊。”


很容易就陷入丧气之中,乔尼有一天终于开始向医生抱怨。


“如果你非要那么认为,我也没办法。”杰洛无动于衷,完全没有安慰他的打算。


“我根本看不到治疗的效果!”


“到底谁是医生?你能给自己开药?”


乔尼恼怒地闭上了嘴,他很厌恶杰洛这种拒绝沟通的说法,但对方的确最常使用这一招来对付棘手的病人。


“你自己说过要相信我的,那就要说话算数。”杰洛平淡地加了一句。


“是的,如果我不相信你,我才不会忍受这种,该死的,”乔尼噎了几口气,还是没能找到合适的形容词,“这种比瘫痪时还痛苦的治疗,你每次替我按摩腿的时候,我都觉得你像是要把上面的肉撕下来!”


“由我来亲手负责理疗是多大的福气,你大概还没理解到。你治疗时的表现很好,但现在还只是个开始,”杰洛清爽地咧嘴,完全不把他的抱怨放在心上,“你知道自己的腿为什么还有救吗?你的神经是被堵塞,不是彻底断了,但你的腿肌肉已经开始萎缩,不经过长期复健是不可能恢复的。”


“我只不过是——”乔尼愤怒地提高声音,但很快又失去了气势,“我只是,想自己上厕所而已。你的腿又直又漂亮,走半个城市也不会痛,你明白这种差别吗?”


杰洛终于暂停查看他小腿肌肉,抬头望过去:“我明白。但那又怎么样?我只能治疗你,不能替你承受这些病痛。我没有这个责任,而且也做不到。”


乔尼终于从疼痛的刺激中清醒过来,又对自己毫无意义的发脾气而感到烦躁:“我不是那个意思。”


“你觉得我的腿很漂亮吗?”


乔尼愣了片刻才反应过来对方在说什么,“唔,是的,但是为什么忽然说这个?”


杰洛轻快地磕磕鞋跟,得意之情溢于言表:“我觉得你很有眼光。”


“……”


“话说回来,不能自己上厕所并不是什么羞耻的事情,至少你还能主动吃饭喝水,疼了会叫,无聊了会自己找点事干,”杰洛用手里的文件夹轻轻敲了下乔尼的头顶,“难道你是觉得自己这样在护士面前显得很逊?没事的,你长得很可爱,她们都很喜欢你。”


乔尼的眉毛唰地皱了起来。


TBC。


评论
热度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