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承花]游荡在灰蓝界线 04




双脚挨地之后,花京院有那么一瞬间,觉得自己好像是被当做小狗对待了。承太郎看着他的眼神,也挺像是在端详受伤的爱犬。

“你怎么变得这么轻。”承太郎看着他穿鞋,两手还牢牢地夹着他的肋侧。

“谁知道,前些天你不是还说我在发胖吗?”花京院无奈地举起两手挥动,“不用扶我,站得住。”

“你要是还觉得累,可以靠在我身上。”

“如果到了我要靠在你身上才能穿上鞋的那个地步,我就真的快死了。”

好不容易摆脱了粘人的救助攻势,花京院吃力地披上外套,摇摇晃晃走出办公室。直到外面的灯光晃得他眼花流泪,他才想起来也许是为了让他好好休息,承太郎才故意让室内那么暗。

“你怎么不拿我的杯子?”

承太郎匆匆跟着出来,听到花京院的话,又匆匆奔回屋内,有点可笑地一手一个马克杯,和花京院并排在走廊里慢吞吞前进。

当然,说自己完全没问题只是为了安慰人的,想要正常行走,对现在的身体来说还很困难。花京院心里明白,承太郎虽然顶着十年不变的铁板脸,但真的操心起来,会非常过头,所以不能表现得太软弱。

“昨天你是在发现自己中毒的时候,才叫医院急救的?怎么没想起通知我。”

弯身打开饮水机的注水口,承太郎盯着杯内的速溶咖啡粉旋转成褐色的液体,忽然闷声说道。

“等到中毒反应,就来不及了,我是在第一时间……”花京院说着说着,意识到自己的重点不对,“你是在生气我没告诉你?”

承太郎没说话。

他不说话就等于默认了。在花京院的记忆中,他生气或是厌烦时,都会大声说出意见,而只有认同或是退让的时候,会变得沉默起来。

这种性格也说不清是讨人喜欢还是让人烦躁,但花京院总是很没辙。

“那时候,你不是还在开会吗?讨论抓捕方案。”

“如果你都要死了,我还开什么会。”

咖啡灌满了,承太郎重重地将另一只杯子放在注水口下,半是赌气地低声反驳。

“哈哈……”花京院不在意地笑了,“那时候,我哪会想到那么严重。都听得到救护车的警报声了嘛。”

“……”

承太郎又不说话了。花京院怎么想,都不知道要如何回答才能让他高兴起来。

话说回来,看到搭档清醒过来,不是应该放心轻松才对吗?

“我是很想告诉你当时发生的事,但现在不太清醒,我实在很难回答你。到底是怎么意识到自己需要治疗,我都记不清了。”

“要是再来一次,我会把药直接从你的身体里拿出来。所以你要在我的视线内,而且不管什么时候,感觉危险就要告诉我。”

花京院拿起杯子,叼着杯沿看了他一眼。

“……怎么?”承太郎立刻不快地皱紧眉头。

“没什么,我只是在想,虽然不知道是什么人让我吃下了药,但至少现在是安全的吧,你要是这样全天候保护我,工作还怎么干。”

“我现在就正在干。”

“吃饭上厕所怎么办?睡觉呢?跟你睡一起?洗澡也挤一间浴室?”

“我就是这么打算的。”

承太郎非常严肃地点头。

花京院把喝进嘴的咖啡又喷回了杯子里。

“你反应太过度了,我没事的。”

“你就是因为太不小心,所以才经常碰上差点没命的事。你就不适合当刑警。”

关于花京院不适合当刑警的问题,承太郎不知说过多少次了。他在看到副手因工受伤时,一生气就会说这句话,最后变得就像是好用的固定发怒句式似的。

“好,好。你要是不干了,我就跟你一起退休。”

花京院早就听习惯了,以前还会反驳,现在干脆全盘皆收。反正如果他辞职,最头痛如何挽留他的,大概也还是承太郎吧。





TBC.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