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SBR][GJ]余烬风暴之中 04





找到目标的过程,比乔尼想象得简单多倍。

因为太过轻易,反而令他燃起警惕。当骑着马匹漫步的身影进入视野时,他甚至一度怀疑自己眼花,或者认错了人。

旅人的金发和暗淡的荒原格格不入。阳光在发梢上反射,令乔尼不由得眯起双眼。男人的马匹比他的更优秀,体格也更挺拔健康。他的腿修长笔直,脚腕后的马刺都因此显得纤细精致,这令乔尼燃起了怪异的无名火。

虽然打算拿到主动权,但真的找到对方,乔尼却无法拿定主意下一步该怎样做。

他的手指在腰间的左轮枪上摩挲多次,手指因为汗水粘腻。他强行压下最粗暴鲁莽的念头,尝试冷静地分析现状。

现在几乎可以确定这个人是在跟踪自己。就算不是,也是关系人士。最简单的办法当然是喂他的脑袋一颗子弹,但这不能解决任何问题。也许乔尼可以接手他的食物,水,甚至是他的马,却再也没法得知正确的道路,以及是否还有其他人盯上了自己。

就在他迟疑不决的时候,金发男子还在往前不紧不慢地赶路。他的步调很平稳,并不像是追丢了对象的反应。他不曾忽然勒停马匹,也极少快马加鞭,应该是熟知路线才会这么气定神闲。

乔尼的手在枪柄上轻握又松开。他憎恶这暧昧不明的僵持感,就像他无法原谅自己这两条不痛不痒,背叛了主人的腿一样。

该感谢上天的是,他的煎熬并没持续多久。在彻底走入直到地平线都一览无余的平地之后,乔尼不得不放慢脚步,免得自己的跟踪被发现,但令他吃惊的是,那个男人也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似的让马停了下来。

当看到金发男子将马头调转,朝向他的方向时,乔尼甚至屏住了呼吸。

这里和家乡不同。没有潮湿的雾霭遮蔽视线,没有茂密的树丛可供藏身,他相信自己隐蔽得很好了,但对方仍有可能早就发现身后有人。

“嘿!”

果然,最糟的情况出现了,那个男人扬声喊道:“谁在那儿?”

“我是不是该学声猫叫?”

乔尼冷笑着无声自嘲,将头几乎埋进慢舞者的鬃毛中。

“我知道你跟着我有段时间了,也看到过你的马蹄印,如果你不主动出来的话,事情会变得很难办,”男人用手指抬起帽檐,露出下方的脸孔,嘴角满是挑衅的笑容,“我本来是来找人的,却变成要和陌生人讨价还价的状况,这可不怎么有趣。”

乔尼闭上眼,吸了口气,利索地将手枪拔出,举起瞄准着他,让慢舞者缓步走出岩石的阴影。

“喔,喔喔~”

看到他手上的枪,男人第一时间举起两手投降,露出虚假的害怕神情:“先生,冷静点。”

“从马上下来,两手放到脑后,玩花招就立刻要你的命,我很冷静。”乔尼说完整句话,才意识到自己的音量太大了,反而显得有些狼狈。太久没有和人对话,他甚至快忘了单词该怎么发音。

“好的,好的,你知道枪该怎么用吧?可别手一抖,走了火……”

“闭嘴。”

男人识相地不再说话,从马上轻巧地跳下,两手背到脑后,脸上却还是笑嘻嘻的:“这样行了吗?”

“说吧,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在这里?”乔尼终于能把多天来的郁闷一吐为快,“与其说是我跟着你,不如说是你总追着我不放才对。你说你要找人,到底是找谁?”

“哦……我恐怕没有义务回答你,你拿着枪,但不代表你就控制了一切。”

听到男人这么说时,乔尼还没意识到自己正处于劣势。

他只瞥到闪烁而过的黑影急速接近,手腕传出剧烈的刺麻感,刺激之大令他甚至感到晕眩。等视野恢复清晰,他高度紧张的感官才捕捉到某个物件正划出抛物线向远处飞去——那是他的枪。

乔尼下意识骂了句脏话,左手从怀中闪电般地抽出了另一支枪,右手打开保险,不由分说就扣动了扳机。

虽然举枪仓促,但他瞄得很准,子弹擦过男人的手背,让其中握着的某种黑色物质弹飞,和他的枪一样,滑脱到地面上。

“别开枪!”男人反射地大叫。

TBC。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