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承花]游荡在灰蓝界线 11




知道自己不可能劝得动搭档,空条没脾气地压下帽子。花京院越是表现出温柔可亲的态度,实际上越是固执难缠。这种软钉子,总是让直来直往的空条感到很棘手。

最后,花京院还是一直在桌前陪他坐到了天亮,做好了介绍最新进展的幻灯片和发言稿。竹内是搜查本部负责总括整理案件情报的人员,由他经手的资料,其实已经精简,但承太郎仍旧看不下去。花京院将十几页的档案缩减成两页,承太郎这才愿意与他重新讨论。

“一号,三号,的确有过和不明身份的号码通信的记录呢。而六号案件被害者的手机虽然损毁,但经过数据复原还是发现了模糊的视频片段,鉴定科正在确认是不是和那名女性有联系。你觉得怎么样?”

空条的表情丝毫没变轻松。

“怎么了?虽然并不是所有案件都有进展,但也算是验证了我们的猜测吧?”

“没这么简单。”

花京院挪了挪椅子,将手肘架到桌上撑着脸,摆出“你尽管讲,我洗耳恭听”的架势。

“没有,表面上,这么简单。”

空条只是机械地重复着结论,好像只是在告诫自己。他捏着帽檐,陷入深思,调动大脑全力回忆着半年前第一起案件以来发生的所有细节。直觉告诉他,那个三年前的未结案,远比看起来的复杂,却连用来讨论的证据都拿不出。

“花京院,如果说,现在的受害者,都和那个女人有联系,那你呢?你和她的联系到底是什么,会让你受到这么……怪异的攻击?而且你还和其他人不一样,没有少块肉,也没有伤筋断骨……”

说到这,他的声音停下了。

安静之后,屋内只剩下呼呼的鼻翼翕动声。

在他思考的这几分钟之间,花京院撑着头,就这么坐着睡着了。

空条忽然觉得心口揪紧得难受。

这种感情,从他的脸上并不能看出一分一毫。看着近在咫尺那张苍白的睡脸,看着花京院的脸颊在缠有纱布的手背上变形,他的心口甚至窒闷得疼痛。

简直想拍桌而起,扔下面前的大堆垃圾,就那么快点将虚弱的搭档送回医院去。让他在安静的病房里,好好躺在床上,至少梦见的不会是上司喋喋不休说着凶杀案的声音。

换做十年前,年轻气盛的空条肯定会直接这么做。但现在不行。

感伤和怜惜都没有浮上水面,只有怒气转移到了脸上。在旁人看来,也许空条只是嫌弃着听话听到睡着的花京院,恼怒地瞪了对方一会,在打算怎么收拾他而已吧。

“花京院。”

他抬起手,想拍拍病人的脸颊,好让他醒来,却无从下手。手掌尴尬地在空中举了片刻,他试着将指腹贴在花京院的下巴边。

“我早说了,你不适合当刑警。”

他轻声说道。指尖下冰凉的下巴在沉寂几秒后,却忽然颤动了。

“哦。你也不适合。”花京院闭着眼睛,含混地嘟囔。

“该干的活都结束了。去床上休息。”

“……懒得动。”

承太郎站起身,搂住搭档单薄的肩,花京院的手肘立刻就无力地失去平衡,搭在桌边,头则歪进他的怀里。

轻易就把他抱起来,承太郎小心地将怀里的人放回床上,拉上毯子。抬头看看已经透进晨曦的窗户,他迟疑着又脱下长风衣外套,也盖在上面。


TBC.


评论
热度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