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友情]乔尼熊的大冒险 01


很久很久以前,在北方的大树林里住着一位据说非常厉害的巫师,他的名字叫杰洛。


他养着奇怪的魔鬼保护自己,看过的人都说很像铁球,但多了两只蝙蝠翅膀。


附近的居民都很害怕他,在树林边筑起了高高的围墙,围墙上缠满棘刺,并且让乌鸦为他们站岗放哨,免得杰洛越过围墙来到和平的镇上来。


几十年过去了,镇上的人忘了这个巫师的存在,写着他的故事书也落满尘埃。


“我想学习魔法。有谁能教我吗?”


有一天,镇上的平凡少年乔尼·乔斯达忽然产生了这个念头。他问了家人,老师,朋友,都没能得到满意的答案。


“魔法是禁忌的东西,接触它会带来厄运的。”每个人都这样告诫他。


“但从没有人因为魔法遇到过不幸啊。”乔尼这样想。他认为这些都是传言。


最后,他决定去传说中的北方树林里冒险。那里住着的巫师,也许能告诉他答案。


他戴好头巾,系紧腰带,骑上一匹马,带着面包和水就上路了。一路上,鸟儿都在大声地唱“乔尼离开了!他再也不会回来!”。


北方的森林很远,多亏乔尼的马跑得快,他才在面包吃完前赶到了目的地。森林遮天蔽日,就连他的马都开始害怕,不愿意走进树林中。


“我们还是回去吧。”他的马建议。


“不行。我要见巫师一面,让他告诉我怎样才能学到魔法。如果我天黑前还没回来,你就自己先回家去吧。”


乔尼的马不安地用力喷着鼻息,但主人的去意非常坚决,它已经无法阻拦。


“好吧,我给你一只哨子。需要我的时候,你就吹响它。无论天涯海角,我都会赶来帮助你。”他的坐骑最后这样说道。


乔尼接过了马儿的礼物,转身勇敢地走进森林中。


他又走了两天一夜,在森林中的湖边喝水洗澡,吃熟透的浆果充饥,终于来到了杰洛的居所前。


和绘本上的高大城堡不同,杰洛的家是小小的木屋,门口有一片开满玫瑰和向日葵的花园。


他走到门口,敲响大门。很快,门自动开了,但屋里没有人。


“你是谁?”


听到旁边响起低沉的声音,他转头看向屋内,发现说话的是一只长有蝙蝠翅膀的铁球。


“我是乔尼·乔斯达。你又是谁?我是来找巫师杰洛的。”


“快点离开吧,不然你会遇到不幸。”铁球冷冰冰地对他说道。


“为什么呢?不幸又是什么?”


“我不知道。”铁球绕着他飞了两圈,“但杰洛的预言就是这样的。他昨天占卜时,说今天第一个拜访的人会因为与他的相遇而遭遇曲折的命运。”


“我不相信。他在哪?”


乔尼走进屋内,看到客厅的炉火还熊熊燃烧着,餐桌上放着烤火腿与面包片,还有冒着热气的牛奶。


“他不想让你遭遇不幸,所以在你来之前就走了。他请你吃完这些食物,然后就离开。”


乔尼很不开心。他已经走了很远的路,非常劳累,但肚子实在是太饿了,只能先接受主人的好意。


因为午餐非常美味,他忍不住吃完了桌上所有的东西,直到肚皮圆滚滚地鼓起来。


“我好困啊。我太累了,可以让我睡一觉吗?”他问铁球。


“不行,不行。”


“我已经离开家乡很多天,现在想回去也不可能了,收留我一晚好吗?”


铁球犹豫地绕着他飞来飞去,最后落在桌上:“好吧,但只能睡一晚。如果你明天还不走,杰洛就回来了,那时候,你想走就来不及了。”


乔尼没把它的话放在心上。吃饱喝足之后,他跟着铁球来到客房,卸下包袱和披风,忘记了故乡和他的马儿,在柔软的床铺上沉沉睡去。


→To be continued→


评论
热度 ( 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