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我想和你交朋友啊,杰洛医生! 28


乔尼还是呆滞地看着自己的手。大概花了三四秒消化了杰洛的话,他侧头想了想,这才忽然转向对方的脸。

意识到两人离得太近,看着乔尼的脸,杰洛感到异常不自在,但又没有理由向旁边躲开。

乔尼一言不发地盯着他,虽然脸上仍然没有表情,眼睛却闪烁着光亮。

“朋友。你没说过,我第一次知道。”

从乔尼的嘴唇里吐出的字句破碎难懂。距离太近,杰洛看清了他的嘴唇在颤抖,终于明白乔尼的冷淡并不是因为厌烦,而是不知该如何表达激动。

接下来到底该说什么,杰洛完全没有主意。事实上他的朋友并不多,也没多少机会能和同龄人这样面对面地谈心,他只本能地觉得自己的回应将会决定性地影响两人的关系。

“我没说过吗?对不起,”杰洛不再多想,抬手握住乔尼放在膝上的左手,“也许很久以前,我们的友谊就存在了,只是我不想承认。”

被握住的手比想象中的宽大。乔尼长期坐卧令他显得瘦小,但他的实际身高并不比杰洛矮太多。他的骨节仍留着健康时的宽阔感,只是瘦得不成样子,皮肤下血管触摁即知。

乔尼没有说话,缓慢翻转手掌,踏实地握住了杰洛的手。

“白天的事情,你是希望我忘记?还是你想当面说清楚?”

没想到乔尼忽然挑了个完全不协调的时机开口,杰洛本来沉浸在和平的融洽气氛中,这下子被打得措手不及。

“呃,我,我说了,我也不知道——”

“得了,你就直说,告诉我吧,其实你喜欢男人。所以你才对护士长那么多意见。”

“啊?提潘兹做什么?!和她没关系,不,天啊,你到底误解了什么,我不是……”

“为什么要慌张?我说过了,我没有生气。”

杰洛小心翼翼地看了眼乔尼,这才不知所措地搓着下巴:“我没法确定。没有过这样的经验。”

“我听不懂。你是说你从没谈过恋爱?”

“呃,不……你非得这样逼我?你觉得很开心?”

杰洛焦虑不安地抬手抱住头,金发纠缠成团落在了乔尼的肩上。

“抱歉,但是……你自己说要谈这个的。”

杰洛捏着自己的脸,疲惫不堪地叹气:“好吧,我承认,我有个古板的父亲,还有让人透不过气的学业,我的生活不是那么舒心的,总得有地方发泄压力。”

“你跑题了。”

“没有。我只是想说,我的交际经历很混乱。我和女人睡过,和男人也睡过。如果你问我有没有谈过恋爱,我的答案当然是YES,但这和现在的情况不一样。”

乔尼呆然地皱起眉头:“从外表还真看不出你是个衣冠禽兽。”

“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误解?我长得帅,又有钱,还是高材生,当然有人喜欢,这可不是我的错。”

“是,是,人人都爱杰洛医生,你还敢说自己没跑题?”

“我第一次像这样什么都不敢做,乔尼。”杰洛忽然打断他的话,“我吻了你,然后我忽然很害怕。所以我白天那时候像个白痴一样装傻逃了。”

“害怕?怕我揍你?”乔尼没有笑意地咧咧嘴,“我很冷静,没有那么严重的暴力倾向,况且我的初吻早就给了不知道哪个女孩了。”

“但很显然,你对我没那个意思,不是吗?”杰洛苦涩地咧咧嘴,“我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也许只是担心你再也不理我。”

乔尼深深吸了口气,抬起没被握住的手扶住额头。



TBC。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