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韩叶♀]你们霸图还有空房没(。・ω・。)ノ♡? 12

*韩叶♀,叶性转注意

*叶♀退役之后在霸图蹭吃蹭喝蹭电脑蹭老韩的日常。


叶修正忙着又吹又吸气地吃东西,没有注意过韩文清脸上的表情,等再抬头,盘子已经空了。

“看你没吃饱啊。”韩文清看出她眼神还有那么点空虚。

“吃过就行了。”

叶修拿起空盘走到餐厅边的水池,打开水龙头洗干净。

看她回答得模棱两可,韩文清皱皱眉:“还饿?那就吃饱,你瘦成这样还节食怎么行。”

“节食,哈哈哈哈,”叶修反而笑了,“你要不要摸摸我肚子上有多少肉?我从来不节食,吃得挺多的。”

韩文清把视线挪到她身上宽敞T恤大概是腰际的位置,又挪上去看她的脸。

“我摸过。瘦得像块板,哪来的肉。”

叶修眉头往上一挑,眼睛忽然变大了点。

“你摸过?什么时候啊?”

韩文清从鼻子里哼出声音:“脱你裤子的时候。”

“哦!”

叶修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我就说我醒来的时候怎么外衣都脱掉了,还以为是自己睡着的时候梦游脱掉的。”

“梦游,呵。”韩文清实在不想接她的话茬。

叶修将两手洗碗沾上的水甩甩,抬头看向餐厅墙上的壁挂电视。这电视尺寸不小,最近蹭饭时她也经常和霸图员工一起看看节目。看她左右看找遥控器,韩文清顺手摸到旁边的长条状物体,拿起来就打开了。

叶修学他也端一杯水过来坐下,脸上仍然挂着心神不宁的奇怪表情,声音倒还是原来那样懒洋洋的。

“以前我不看电视的,最近和你们平时一起看习惯了,吃饭的时候不听听电视的动静,还觉得缺点东西。”

韩文清嗯一声,手上摁动频道,电视上的画面跟着跳动改变。凌晨的电视台当然都没什么正经节目,只有新闻台还在兢兢业业地轮播着国内外消息,但不管看到什么节目,叶修都是撑着头没精打采的样子,可以说她看得津津有味,也可以说注意力根本就不在那上面。

“叶修。你是不是又犯烟瘾了?”

最后韩文清把遥控器往餐桌抽屉里一放,沉着声音开口问。

“啊……”叶修含含混混地嘟囔着,“嗯……”

“还难受啊?”

“嗯。”叶修撑着头,脸都变形了。

韩文清皱眉看她,表情虽然是很不愉快,但心里的活动其实并没有表情那么冷峻。

虽说他是觉得叶修抽烟不好,但是两人认识这么多年,叶修在他面前抽烟的时候也不少了,现在叶修一夕之间真的戒烟,已经习惯这种情况的他,恐怕就和习惯了电视的叶修似的,虽说不至于觉得少了什么,但叶修那样浑身难受寝食难安,他其实很难硬下心来当成没看到。

“一下子戒不掉,你可以少抽点,循序渐进地来。”

韩文清觉得自己说得已经够温和了,长这么大或许都没试过说什么劝人别一次太努力这种和气话,不过叶修好像并不领情。

“你这是什么新式的考验,不能这样测试我,我真的吸给你看啊。”

叶修烂泥一样趴在桌上,还往远离他的方向挪了点。

韩文清顿时就觉得放她自己烟瘾犯到休克算了,何必同情。反正在他看来这么重的烟瘾完全是病态,重病治疗自然要吃苦,正常。

那之后两人都没说话,只有电视里缺乏感情的新闻播报声在响着。以前吃饭时叶修还会叫人调到游戏频道看看竞技圈的报道,今天她似乎连说话的兴致都没了。

因为餐厅太安静,当有人走进来的时候,看到韩文清,那个人明显是愣了一下。

“新杰。”韩文清对着门口点点头。

他的座位面朝门口,叶修自然是背朝门,不过霸图这种缺女人的地方,看背影也知道是谁。

张新杰在韩文清的印象中,基本是个情感不太外露的人,虽然两人互相已经非常熟悉,但韩文清还是很难得看到今天张新杰呆愣几秒才有反应的表情。

叶修慢半拍回头,半死不活地举手示意:“早啊。”

“你们怎么起这么早。”

张新杰说着走进来,打开冰箱拿运动饮料。他穿着运动服,但并没有出汗,应该是刚刚起来正要去跑步。

“她闹肚子饿,带她来吃早饭。”韩文清简单地说。其实是连这点解释都懒得说的。

“没鸡蛋了。”张新杰盯着冰箱里面,神情很严肃。

“我来的时候就没有。”韩文清意思是澄清一下并不是自己吃掉的。

“算了。之后我再去后勤领一些来。”

张新杰提着饮料瓶往外走,走到门口又回头看看他们两人。还有些睡意残留的眼神显得很微妙。

“晚上还要开会,早点回。”他说。

韩文清点头:“知道。不耽误队里的事情。”

副队长扶着眼镜,转身出去了。听脚步声走远,叶修半晌才迷迷糊糊抬头:“听他说的意思,你今天要出去啊?”

“废话,当然要出去。”

韩文清一脸你居然还好意思问我的嫌弃表情。

“哦……去哪啊?公务?”

看她真忘了,韩文清忍忍火气,这才说话:“要带你,去买东西。”

“……哦。”

叶修短促地应道,又趴回桌上。看她的态度,好像完全没对自己把这事忘了有什么反省,不过韩文清可不会轻易放过她。

“我已经请好假了。先带你去买戒指,还有你想要什么东西都一起买。然后下午去民政局。办完事情,晚上在外面吃个饭。”

就像安排下属出差行程似的,韩文清公事公办地命令,趴在桌上的人没有多说话,只是从披散的长发间有气无力抬手,细长的手指比出一个OK的姿势。


评论
热度 ( 78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