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GJ]我想和你交朋友啊,杰洛医生! 20


“什么意思?”

“也没什么特别的,我本来不想让你转院,但是有些话没法由本人说出口的,不是吗?”

“有些话?你指什么?”乔尼愈发焦躁,“明明是你自己打电话来问我的。”

“得了,乔尼,你很聪明,不会不懂我的意思。”

乔尼的眉头拧成了一条线。杰洛看看他,忍不住咧嘴笑了,伸出两根手指将他的眉毛推回原处。

“哦……”

乔尼的脑内忽然闪过了久违的光亮,他不可思议地抬手抓住杰洛的手腕:“所以……你和你的老师关系并不好?”

“曾经的导师而已,现在早就和他没什么往来了,但是真要说非得闹到得罪他,的确也划不来,”杰洛耸耸肩,“上学那段时间我就没少给他做牛做马,他那时候肥得像个球,就连两米外的文件都懒得起身去拿,你能想象我是怎么从他那儿拿到推荐信的吗?”

“推荐信?去哪里的?”乔尼忽然开始纠结无关紧要的细节。

“就是这次我去参加的那个会议,以学术水准来说很棒,是要足够的资历和介绍人才能进入的,当然就算我详细说了你大概也没兴趣知道,”杰洛自嘲地笑了,“很不幸,我得承认你当时说的话有些是对的。没必要让你转院,我也想把你这个病例负责到底,但那个肥猪看上了我的研究,他想要成果。”

“……没想到你这么软骨头,他说了让你把研究对象让出来,你就答应了?”

“如果我一口回绝,麻烦就大了,那个小肚鸡肠的家伙能扔过来什么样的小鞋,连我都想象不到,”杰洛转身在乔尼身边靠着墙坐下,“我给你打电话时,老师就在旁边。你的大嗓门让我的手机就像个喇叭,喊得一屋子的人都听见了。”

乔尼郁闷地瘪起嘴,过了会才干巴巴地出声:“抱歉,我不是有意——”

“当我收起手机的时候,屋里的三个人都同情地看着我。当然那个导师也没法再说什么了,只是让我回来再劝劝你。”

“然后呢?”

“然后我就回来了啊。”杰洛露出一个阳光般明媚温暖的灿烂笑容。

乔尼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出于误会产生的羞耻,还是仅仅被这个笑容感动了,忽然觉得脸轰地烧了起来,匆忙调转视线看别处。

“怎么啦,皆大欢喜,不好吗?”杰洛不明白地用手肘撞撞他。

“你当时为什么不再打电话来跟我解释清楚?我这样道歉简直蠢得不可救药。”乔尼反射地重新皱起眉头。

“哎呀,好歹我也是有脾气的啊,虽然我本意不想把你交给别的医生啦,但你那态度算怎么回事?我干嘛要主动联系你啊。”

“哼。”

“你一身都是汗臭味。快去换衣服吧。”

“我累死了,懒得动。你身上的味道好不到哪里去。”

“哎……真是麻烦,”杰洛不在意地搔搔后脑,站起身伸手搂住了乔尼的腰,轻易就把他举了起来,“你怎么会出这么多汗,现在还没到夏天呢。”

“我打断你的腿,你来站着试试?”

乔尼干脆任凭他把自己拖到床上,继续一动不动大字躺着。移动的时候牙被他捧在了手里,现在茫然地在他周围摇晃散步。



TBC。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