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JOJO][仗露]露伴老师很烦恼 06

“我有话要说啦!”仗助却一本正经地捶了下门。

“……什么?”露伴只能无奈地关了水流,从滴水的发缕间望向门口。那里嵌的毛玻璃隐约透出了仗助的轮廓。

“康一刚才回去了,他对我发了好大的火,莫名其妙,”仗助嘟囔着降低了音量,“我是没觉得自己做错了什么啦……算了,看在你身体不好的份上,我就宽宏大量地原谅你啦。”

“他回去了?”露伴的注意力都只放在了前半句上,“啧……那你也跟他一起走不就好了。”

“我留下来陪你啊,”仗助却说得理直气壮,“他说他还要去港口送家里的亲戚上船,不能耽误时间。”

不知是不是睡眠不足的后遗症发作了,露伴觉得眼前发黑:“陪……我?!我一个人住很习惯,完全不需要陪!你只会给我添乱!”

“哼,你就吹牛吧,”仗助忽然变得洋洋得意,映在玻璃上的剪影转而靠在门框上,“在你洗澡的时候,我看过桌上的原稿了,你到底是什么剧情画不下去,我可是一清二楚呢。”

露伴觉得脑内空白了一瞬。

等他清醒过来时,他发现自己已经甩着一身水拉开了浴室的门,正瞪着门外的少年。

“你居然……看过了……?!”露伴气得肩膀发抖,只能从牙缝中挤出句子。

“呃……”

意识到对面的人好像是真的发怒了,仗助无辜地缩起肩膀:“闲得没事嘛……”

“我要把你的记忆全都扯下来丢进焚化炉——!”露伴不顾一切地暴怒着召出了天堂之门。

“哇!”

仗助反应极快地抬手将他的手臂摁在墙上,接着用力将整个身体撞上去以防止被攻击到:“我又没说你画得不好!你发疯啦?!”

“你怎么可以看我没完成的废稿!你妈妈没教你礼貌两个字怎么写吗?!”

露伴用力挣扎,但因为被仗助压到了墙上,一时间没法挣脱:“滚!别让我看到你!”

“吵死啦!”仗助忽然发作了,怒吼在浴室中回荡,震耳欲聋,“你这混蛋才是给我先闭嘴!”

被他骤然变化的态度惊吓,露伴在巨大的音量中终于清醒过来。在他分神的一瞬,仗助猛地将他的手臂反拧,顺手直接捞起他失去平衡的身体,丢到了肩上。

“嗯?!你这是干什么,放我下去!”露伴徒劳地踢腿,悲哀地感到湿淋淋的屁股和大腿被风吹得好凉,“你要去哪?!我还没洗完呢!”

“无所谓啦,不就是弄湿凉快一下嘛,夏天冲澡干嘛这么在意细节,”仗助大咧咧地说着,一手扛着露伴,一手捞起放在旁边的衣服,“喂,关于你发愁的剧情,我有个好主意,有没有兴趣听听?”

“没有!”

仗助就像是没听到他的声音:“我们去逛逛街怎么样?有一条新开的商业街,里面有好多卖游戏和漫画的店——还有咖啡厅什么的,我觉得情侣肯定很多。你随便找一个看看记忆,不就可以取材了?”

“只是你自己想去而已吧,”露伴斩钉截铁地拒绝,“我可不是你的钱包。”

“好过分啊,我可是诚心诚意地想帮你呢,”仗助忽然迈开大步,向正门方向直走过去,“我现在就走到马路上表示我的诚意。”

“嗯?!”露伴大惊,已经不知道身上的水到底是冷汗还是洗澡的水没干了,“我……还没穿衣服啊?!”

“反正,噗,反正是夏天嘛,没人会看你啦。我还当牛做马地给你做代步工具呢,哈哈哈哈,你该高兴啊。”仗助原本是打算一本正经地说完这段话的,但说到一半时已经开始笑场。

“我要宰了你!绝对要宰了你!”

“你看,这里就是衣服,”仗助笑嘻嘻地把手中的衣服举高,不让他碰到,“你答应了,我就还给你。”

下一秒,他看到天堂之门干脆利落地对着自己的脸一拳揍了上来。

“唔!”

虽然露伴的替身以物理攻击来说没有什么特效,但仗助还是反射地吓了一跳。趁他手臂松力的瞬间,露伴从他肩上猛地滚下,伸直腿狠狠扫上他的膝盖内窝。

看着稀里哗啦前扑滚出去的少年,露伴呼哧喘气地匆忙夺回衣服,立刻往身上套:“也不看看自己的斤两,就想讹诈我岸边露伴?让你笑着来,哭着回去!”

仗助撅着屁股在地上趴了一会,没精打采地翻过身躺在地上看他穿裤子。

“我没想讹诈你啦。康一叫我和你好好相处,我就试着做了啊,这不是根本没效果嘛。”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