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一击男][杰诺斯×琦玉]令人非常在意的问题 01




01


“杰诺斯,我刚刚想到一个问题,你……”

琦玉说到一半就停下了。

坐在桌后正修补背心的改造人抬起头,立刻放下手里的针线:“老师,什么事?”

“没什么。”琦玉的眼睛变成了奇怪的扁型,点似的眼瞳心虚看向别处。

“这样反而会让人非常在意的,无论是多困难的事情,只要是老师要求,我都会完成。”

琦玉无辜地搔搔后脑,很遗憾,指尖没有头发茬的触感:“不是要你去做什么啦……为什么听起来就像是我在欺负你似的。”

“那就是想问我情报了?”杰诺斯硬朗的俊脸上没有一丝迟疑,“我的一切都可以告诉老师,不管是多么难以启齿的内容,都不会有所隐瞒的。”

“够了,听起来这话题怎么变得好恶心。我只是有那么一点好奇而已啦,不是非得要你回答。”

杰诺斯茫然地眨眨眼睛。

琦玉看着他直率的目光,感到肩上的压力在加大。不开口就好了——只有在面对杰诺斯的时候,他偶尔会出现这样的悔过感。

“就是那个啦,你经常换零件吧?全身到底有多大部分是机械构成的?”

“85%以上吧。脆弱易碎的部位,还有原本毁坏的肉体都更换过了,”杰诺斯思考片刻,又加了一句,“但头发是真的。只是生长比较缓慢。”

“后面那句是多余的!我不想知道!”

“老师应该看过我的身体吧,为什么忽然会问到这个?”

“呃。今天我去厕所小便的时候忽然想到的啊……”琦玉看向杰诺斯的下半身,“你还有正常的那个功能吗?”

“没有。因为对战斗没有用。”

琦玉猛地闭上了嘴。杰诺斯看着他,他看着杰诺斯的腰带,沉默了好几秒。

“你不用回答得那么快,我知道自己是问得很含糊啦……你确定你知道我的意思吗?”

“就是在问我有没有生育功能吧。我明白的。老师是在关心我,不过我的内脏基本上都已经换成机械驱动了,所以不可能还有那种功能留下的。”

“喔。”

琦玉摸着自己光溜溜的头顶,感到进退两难。这个话题可真是比外星生物棘手得多,他本能觉得自己应该安慰安慰徒弟,不过杰诺斯那张扑克脸怎么看也不像是需要安慰的样子。

“那你上厕所怎么办……?这个功能总归还有吧?”

杰诺斯疑惑地歪头:“基本上,狭义上说,我不需要排泄。不过我要定时更换冷却液,还要经常保养上油,老师也帮我上过油不是吗?”

“嗯?!”琦玉感觉自己没有防备就被抛入了崭新世界中,“……这么说来好像还真没注意过你有没有去过厕所……咦?!但你怎么说也是人吧,不拉屎怎么行,会憋死掉的!”

杰诺斯张张嘴,眼睑微妙地抽搐起来,那是他只有在相当无言以对的时候才会有的表情。

“老师,我是程度非常高的改造人,请你将我当做机器对待就好。你见过电视拉屎吗?”

“……说得也是哦。”

琦玉虽然觉得非常不对劲,但杰诺斯的话好像也很有道理。

既然本人都没当一回事,那么自己也就这么接受好了。老师嘛,要有包容心。

“哈……怪不得你对女粉丝没兴趣,总是很酷的样子,原来是这么回事。”琦玉向旁边躺下,挖着鼻孔继续看电视。

“老师,你大概误解了,”杰诺斯却正坐着接道,“我对粉丝没有兴趣是因为他们并不了解我,只是喜欢我的外表而已。”

“好,好。”

“我现在感兴趣的只有老师。”

“好,好。”



TBC。



评论 ( 2 )
热度 ( 36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