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凌小径

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 冰凌小径 | Powered by LOFTER

[一击男][杰诺斯×琦玉]令人非常在意的问题 06


杰诺斯的厨艺说好不好,说差也不差。


如果说悠闲的假日里,并不怎么擅长煮饭的女朋友难得亲自下厨,提着菜上门来做饭给自己吃,吃完之后一起看个租来的电影什么的,晚餐或许就是这样的味道。


琦玉每次吃杰诺斯做的饭时都会想,对方到底有什么企图,这次是不是又要借机提一些奇怪的要求了,但杰诺斯总是殷勤地给他夹菜,看着他吃,饭后主动洗碗。


这年头,也没有哪个房客会做到这种地步吧。


处理着各种各样的回忆,琦玉把最后一只寿司塞进嘴里。寿司捏得有些散,但鱼肉很新鲜。


芥末的味道直冲上头,他捂住鼻子,等待刺激的辛辣感消退。


就在这片刻间,他注意到对面一直有视线在烧着自己的脸,只能无奈地抬起泪汪汪的眼睛:“不要一直盯着我啊。”


“啊,十分抱歉。”杰诺斯正经地立刻道歉。


“不是要你说这个……你盯着我,到底有什么好看的?我没有藏什么特殊的吃饭技巧啊。”


“这我知道,”没想到杰诺斯还挺理智,“我就是觉得老师的吃相挺有趣的。”


“……有,有趣?”


“好像非常饿似的。还要吗?我可以煮些面。”


“唔,倒也……不用,”琦玉心虚地摸了摸鼓起来的肚子,“我不需要那么多热量……况且我想吃的话,自己也会煮啦!”


“老师,太见外了!”杰诺斯反而生气了,“要随意地使唤我!”


不不不,随意使唤你的话,作为一个英雄,某种基本的东西就会坏掉了,绝对会这样。


“我吃好了,”琦玉决定单方面终止这个话题,“对了,下午你是去问什么零件的事?又需要维修了?”


杰诺斯却很疑惑地皱皱眉头:“老师,这么快就忘了?是你先问我的。”


“什么?”


“问我还有没有生殖能力。”


琦玉睁大眼睛,又搔搔后脑,这才终于挖出了丁点记忆:“哎哟,好像是有这么回事。你不会因为这样就跑去真的问人了吧?”


“当然去了,”杰诺斯好像完全没把这问题当做难言之隐,“博士的回答是理论上说我应该还有恋爱的能力。但不能生孩子了。这也是当然的,毕竟我的生殖系统早都灰飞烟灭了啊。”


“呃,哦……别太难过。”琦玉也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


“老师会觉得不自在吗?跟我这样一个改造人朝夕共处。”


“不会啊。为什么这么问?”


杰诺斯撑着地板站起身,和平时一样主动收拾碗筷:“因为我某种意义上说算是怪物。”


“哦。再怪物,也比不过我啊。”琦玉平淡地接道。


杰诺斯忽然停下动作,过了片刻抬起头:“老师既然不介意,那为什么一开始会问我?”


是啊,为什么呢?说实在的,过了午觉又饭后困,琦玉也记不清楚了。


“我也是会关心人的嘛。”


他随口应付,完全不脸红。


没想到杰诺斯没有质疑,也没有过度感动,只是一边将碗碟摞起,一边正经地点点头。


这下,琦玉也无话可说了。以前独居的时候,他经常十天半月不开口出声,但有同居人的时候,就没法那样享受安宁时光,他觉得自己不仅没变得擅长言辞,还反而显得很聒噪。


“我可能真的没有恋爱的能力了。”


在洗碗擦桌,和平地看着晚间新闻时,杰诺斯忽然冷不丁来了这么一句。


琦玉过了足有半分钟,才反应过来他是在和自己对话,而不是自言自语。


“呃,哦……”


“我去谈一次恋爱比较好吗,老师?”


“就算你问我也……这可不是能强求的事情啊。有喜欢的对象时,你自然就恋爱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